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1999年5月8日 北约野蛮轰炸我驻南使馆
1999年5月8日 北约野蛮轰炸我驻南使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8 点击:

1999年5月8日上午5时左右,北约的美国B-2轰炸机在这场未经联合国授权的轰炸中投掷三枚精确制导炸弹(JDAM),击中了位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樱花路3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当场炸死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朱颖,炸伤数十人,造成大使馆建筑的严重损毁。其中一枚JDAM未当场爆炸,直到五年后才由塞尔维亚方面取出销毁。

之后中国方面认为这是一次蓄意的轰炸,可能是对中国此前反对北约轰炸南联盟的报复,因此向美国提出强烈的抗议。北约解释这是误炸,原因是使用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过时的地图,而且中国大使馆距离北约轰炸的真正目标南斯拉夫军事总指挥部仅仅只有180米,且两个建筑物的大小形状都十分相似。国际特赦组织则支持北约的解释,同时谴责北约没有采取适当措施来保证无辜民众的生命不受伤害。

但英国《观察家报》和丹麦《政治家报》则认为北约是专门轰炸大使馆的,因为南联盟用此处作为雷达信号接力站。

2005年一位北约的高级将领说当时北约认为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正在中国大使馆,所以轰炸大使馆是一次计划好的“斩首行动”。

2008年4月有人认为当时中国大使馆里有一部分被塞尔维亚军队以S-300导弹击落B-2轰炸机的残骸,美国军方不愿中国得到此项科技而欲炸毁使馆。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