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揭秘戴笠最宠爱的军统美人
揭秘戴笠最宠爱的军统美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0 点击:

    最受戴笠宠爱的情妇无疑是军统美人———被他称为“华妹”的陈华。这个陈华,是当年军统中的“一枝花”,不仅貌若天仙,而且很有头脑,帮戴笠办过不少大事,难怪戴笠感叹:“我的天下,有一半是华妹替我打出来的”。

在青岛监视汪精卫、孙科时留影。当年戴笠亲自执笔,写下三份兰谱,名影星许莺莺(左三)、戴笠、陈华(左二)结为兄妹

    陈华迫于生活的压力,她13岁时就沦为了雏妓。在16岁那一年,被时任上海警备局司令的杨虎看中,陈华从此脱离了妓院的火坑。193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华邂逅了戴笠。陈华看出了戴笠的前途远在杨虎之上,于是便投奔到戴笠的麾下,成为了一位闻名遐迩的复兴社美人。

    戴笠乘坐的飞机爆炸后,军统局的调查人员拿出13张遗留的残骸照片要陈华辨认。她一眼就认出了戴笠,除了她熟悉的那几颗金牙以外,那高高举着的右手,右拳呈捏着的状态,她可以想象到戴笠临死前的情形,那是他开枪射击后的习惯,子弹发出后,总是挺帅气地将手往上一扬……以至于她始终认为戴笠是自杀求死的。

    他开枪打死了驾驶员,导致飞机失控,撞山爆炸———这种想法自然来源于这位军统美女与戴笠最后的一夜情。戴笠的“华妹,我老实告诉你听,老头子不要我,我就死”的那句话让她终生难以忘怀。陈华后来移居香港,开了一家理发店谋生。40多年以后,82岁的陈华出了一本回忆录讲述这段往事,她依然坚持戴笠自杀求死的说法。不久后,饱经人间风雨的陈华病逝于香港,昔日名噪一时的军统之花归于尘土。

    但事实上,陈华女士自述可疑之处颇多。最重要一点,戴笠当时倾心著名电影明星胡蝶,据资料显示,戴笠之所以飞机失事也是为了赶回来与胡蝶举行婚礼。图为民国影后胡蝶。

胡蝶是目前为止唯一已知与戴笠有确实婚约的“绯闻女性”。

另据沈醉《戴笠其人》一书披露,胡宗南第二任妻子叶霞翟曾是戴笠情人。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