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上世纪香港八大绝色女明星 金庸赞美过西施
上世纪香港八大绝色女明星 金庸赞美过西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8 点击:

  夏梦: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是香港众口一词的西施,金庸先生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李翰祥说:“夏梦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女演员,气质不凡,令人沉醉。夏梦1951年凭《禁婚记》一片轰动影坛,此后演出过《孽海花》、《绝代佳人》、《欢喜冤家》、《故园春梦》等著名电影,成为“长城”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共主演近四十部影片。

  李丽华:银幕“杨贵妃”。李丽华出身梨园世家,父母都是我国著名的京剧名角。1940年十六岁的李丽华进入上海艺华影片公司,因主演《三笑》而声名鹊起。1948年,前往香港拍戏。

  乐蒂:红颜薄命女。原名奚重仪,出生于上海浦东,6岁时前往外祖父“江北大亨”顾竹轩经营的“天蟾舞台”居住,因此乐蒂得以从小接触舞台表演艺术。乐蒂于1952年考入“长城电影制片公司”。1958她转投邵氏公司,凭《妙手回春》中“黛玉葬花”的戏,赢得“古典美人”的称号。1960年,乐蒂主演的《倩女幽魂》获选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她亦被誉为“最美丽的中国女明星”。

  尤敏:第一代玉女偶像。原名毕玉仪,原籍广东花县,在香港出生,为粤剧名伶白玉堂之女,九岁时就在父亲的戏班粉墨登场。1951年尤敏被选入邵氏,她参加拍摄的第二部影片,是与赵雷合演的《蕉窗夜雨》(即《人鬼恋》),在这部影片中,她饰演貌美命舛的女鬼,从此尤敏的才艺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尤敏因为在《星星月亮太阳》中饰演阿兰这一角色成为第一届金马奖影后。尤敏也是第一位成功进军国际市场的香港演员,她主演的《香港之夜》风靡日本。

  凌波:反串魅力。拍闽南片出身的小娟,步入邵氏,初名沈雁,后又更名为“凌波”,顿有轻灵逍遥之感。提到邵氏的黄梅调电影,不能不提凌波,因为她也是令邵氏黄梅调电影兴盛至白热化的功臣之一,因为她的反串魅力。

  葛兰:曼波女郎。原名张玉芳,浙江海宁人。1952年从影,第一部作品是《七姊妹》,不久即加入“国际电影懋业有限公司”成为“电懋”的当家花旦之一。先后主演过《曼波女郎》、《空中小姐》、《野玫瑰之恋》、《星星月亮太阳》上、下集等影片。

  何莉莉:独属邵氏。自1965年涉足娱乐圈到1975年息影为止,何莉莉把十年的青春奉献给邵氏,她从出道至息影,从未拍过一部不是邵氏出品的电影,可以说她的明星身份是邵氏给的,她又把它完整地还给邵氏。邵逸夫一心想效仿好莱坞的明星制,何莉莉便是一个完美的培植明星的样本。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