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位最会当官的人
盘点中国历史上十位最会当官的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4-15 点击:

得官有诀窍,失官有原因。得与失之间,有玄机。正如李鸿章先生所说,“天下最容易的事便是做官”,但即使是最容易的职业,只要一比较,立刻便有水平高低之分。哪些人是最会做官的人呢?  我们可以从三项指标来考察:1、做官技术:考察在位时间的长短、权力的大小,以及客观环境的难度;2、长寿指数:会做官的人总是生活富贵,且活得长;3、美誉度:考察个人的结局及死后的名声。  娄师德(630年-699年),唐高宗、武则天时期的大臣,以谨慎、忍让著称,堪比忍者神龟。无论什么事,都以“不生气”淡定相对,“唾面自干”的成语就出自于他。正因为这分忍功,在武则天恐怖时期,娄师德安然做到宰相,70岁善终。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李林甫(683年-752年),唐玄宗时期最大的权臣,连居相位19年,长期把持朝政却深受皇帝的信任。其人也颇有能力,据说安禄山早有造反之心,但在李林甫活着之时始终不敢付诸行动。成语“口蜜腹剑”说的就是这位。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冯道(882年-954年),五代乱世中的奇葩,一生历仕4个政权、9个皇帝,拜相20多年,人称官场不倒翁。冯道自称“长乐老”,在乱世之中,日子过得安安稳稳,官做得大,寿命活得长,还实实在在为当时百姓做了一些实事,非常难得。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蔡京(1047年-1126年)宋徽宗时期的权相,曾状元及第,又是书法大家,更擅长揣摩帝心,因而很得文艺皇帝宋徽宗的宠爱。先后四次任相,累计17年之久。小说《水浒传》中著名的“蔡太师”指的就是他。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秦桧(1090年-1155年)南宋初期的权臣,史上最著名的奸臣之一,曾两次任宰相,前后执政19年。秦桧因为帮助皇帝杀害岳飞,而留下千古恶名。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负☆☆☆☆☆

张居正(1525年-1582年)明朝最杰出的内阁首辅,当政10年,操生杀予夺大权。辅佐万历小皇帝推行“万历新政”,使原已垂危的明王朝再获生机。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严嵩(1480年-1567年)明朝权臣,仅靠撰写些虚头巴脑的“青词”就能深得嘉靖皇帝的欢心,得以擅权20年。为官一意媚上,打击异己,招权纳贿,为欲所为。后被抄家。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负☆☆☆

和珅(1750年-1799年),满族权贵,乾隆时期最受宠信的大臣,兼职之多、权势之大,清朝罕见,有“二皇帝”之称。其人极贪,聚敛无数,乾隆死后,嘉庆皇帝登基,和珅被抄家,抄出巨额家产,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之说。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负☆☆☆☆

曾国藩(1811年-1872年),晚清名臣,湘军领袖,当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历史名人之一。既能做大官、成大事,又名声好,这是曾国藩最特出的地方,也是其为官做人上最了不起的地方,相比之下他的学生李鸿章就差得远了。

官术指数:☆☆☆☆☆ 长寿指数:☆☆☆ 美誉度指数:☆☆☆☆☆

王文韶(1830年-1908年),清朝咸丰、同治、光绪三朝元老,官至直隶总督、北洋大臣、大学士。王文韶深得为官三昧,以圆滑著称,人送绰号“琉璃球”。

官术指数:☆☆☆长寿指数:☆☆☆☆美誉度指数:☆☆☆☆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