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进行“百人斩”比赛的日寇 11年后在南京被枪决!
进行“百人斩”比赛的日寇 11年后在南京被枪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5

在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前夕,还发生过一场令人发指的暴行——“百人斩”。


在无锡到常州之间,日本军官向井敏明和野田毅曾以谁先杀满100个中国人为胜进行竞赛。


图片

图:向井明敏(左),野田毅(右)


这期间,日本新闻就“百人斩”竞赛进行了多次跟踪报道。详实地记述了这场惨无人道的杀戮。


《东京日日新闻》于1937年11月30日首次报道了向井敏明和野田毅进行百人斩竞赛的消息:

“用了六日时间踏破常熟、无锡间四十公里的○○部队在同一距离的无锡、常州之间也只用了三日时间就快速突破了。真正的神速,快攻。在最前线的片桐部队里有两名青年将校发起「百人斩竞争」。据说从无锡出发后,一人很快就斩杀了56人,另一人斩杀了25人。一人是富山部队的向井敏明少尉(26岁),山口县玖河郡神代村人,另一个人是同一部队的野田毅少尉(25岁),鹿儿岛县肝属郡田代村人。”


报道中向井敏明的话令人瞠目结舌:

“向井少尉:照这么下去别说去南京了,到丹阳的时候我就可能斩了100名左右了,是野田的失败呀,我的刀砍了56人只有一个缺口。”


所谓“片桐部队”和“富山部队”,前者指的是第16师团19旅团第9联队;富山部队,即该联队所属第3大队。日军第16师团,正是日军进攻南京的主力部队与南京大屠杀的主要实施者之一。


之后《东京日日新闻》对“杀人竞赛”持续跟踪报道。12月5日,《东京日日新闻》报道了向井与野田“百人斩”的最新“战绩”:此时向井敏明已斩杀89人,野田毅斩杀78人。


图片

图:日军屠杀中国平民


在南京大屠杀当日,12月13日,《东京日日新闻》刊登了关于“百人斩”的第四篇报道,其中这样写道:

“以南京为目标的‘百人斩竞赛’这样少见竞争的参与者,片桐部队的勇士向井敏明、野田毅两少尉,在十日的紫金山攻略战中的对战成绩为106对105。十日中午,两个少尉拿着刀刃残缺不全的日本刀见面了。”

……

“野田:‘喂,我斩了105了,你呢?’向井:‘我106了!’……两少尉:‘啊哈哈哈……’”

……

“结果是谁先砍了100人都不去问了,‘算作平手游戏吧,再重新砍150人怎么样’。两人的意见一致了,十一日起,150人斩的竞争就要开始了。”

图片


光是从报道的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极度的血腥和恐怖。可想而知,当时无辜的中国平民到底承受着怎样暗无天日的噩梦!


整个常州,被杀害的中国平民保守统计也在万人以上。


解放后,在西狮子巷和小东门桥一带搞建设,经常能挖出来十几颗,甚至几十颗无骸颅骨。


在常州天宁寺,这座唐宋以来,日本僧侣不断来求法的著名禅院中,日寇曾砸开庙门,当场枪杀文锦、源持、云悟、广度等10名和尚。


而整个无锡县的数字,则是14150余人。倘若以今天无锡市的行政区划来统计,更高达31883人。


图片

图:日军屠杀中国平民


整个许巷大屠杀,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全村共计有223人遇难。遇难者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襁褓中的婴儿。


1938年2月9日,《大阪每日新闻》又刊登了一篇关于刽子手野田毅的跟踪报道,标题为《这次千人斩比赛,创造了斩杀253人的最高纪录,剑侠野田少尉的痛快手记》:

“与战友向井敏明少尉作‘百人斩’比赛,因而于江南战线得传奇一般的盛誉,隶属片桐部队的剑侠野田毅少尉,将其入南京城后所杀的一部分合计起来,共斩杀253人,豪快地造成此次事变的最高纪录。但他尤以为未足,又与向井少尉相约好作斩杀千人的竞争。目前,他正在猛挥爱刀,以图完成那一帆风顺的‘伟业’。”


图片

图:日军屠杀中国平民


日本新闻的这几次让人不寒而栗的跟踪报道,将日军的残忍暴露无遗,同时,这几次报道也成为了两个日本军官滥杀中国平民的铁证。


1945年日本投降后,参加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战犯审判的中国代表高文彬发现了关于“百人斩”的报道,于是立即通知南京,把两名日寇军官引渡回中国。


图片

图:从左至右为战犯田中军吉、野田毅、向井明敏


1947年12月4日,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对向井敏明、野田毅两战犯做出审判:“被告向井敏明、野田毅,系南京大屠杀之共犯,按被告等连续屠杀俘虏及非战斗人员,系违反海牙陆战规则,及战时俘虏待遇公约,应构成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罪。其以屠戮平民,以为武功,并以杀人作竞赛娱乐,可谓穷凶极恶,蛮悍无与伦比,实为人类蟊贼、文明公敌,非予尽法严惩,将何以肃纪纲而维正义。


图片微软雅黑宋体


1948年1月28日,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在南京中华门外雨花台刑场被执行枪决,两名刽子手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没有永无尽头的黑夜,

恶魔必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