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抗战老兵的岁月记忆
抗战老兵的岁月记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17 点击:

  70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对个人来说,就是漫长的一辈子。70年间,抗战老兵田瑞华经历了幼年丧父、抗日杀敌、娶妻生子、退伍转业、空巢独守。个体的回忆组成国家的回忆,让我们透过田老的私人相册去管窥国家命运中的峥嵘岁月。7月3日,田瑞华在河北省兴隆县的家里看书。(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来源:新华网)

  1944年,冀东十五军分区司令部侦查通信连战士田瑞华(前左)和连长孙长业(前中)及战友合影。田瑞华12岁时,父亲由于帮八路军送信被侵华日军折磨至死。田瑞华后来在河北雾灵山找到八路军并参军,参加过多次战斗,亲手杀死过4个日本兵。(来源:新华网)

  

  1952年,随部队南下的田瑞华在湖南长沙留影。(来源:新华网)

  

  1961年,田瑞华和家人在天安门背景布前合影留念。(来源:新华网)

  

  1971年9月8日,退伍转业至河北省兴隆县工作的田瑞华(前右)一家合影留念。(来源:新华网)

  

  20世纪80年代初,田瑞华(前左二)与老战友们在河北雾灵山山顶合影。(来源:新华网)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