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八卦 > 王晶斥“网大盗IP无耻”摔麦离席?同席嘉宾“看PPT产生误会”
王晶斥“网大盗IP无耻”摔麦离席?同席嘉宾“看PPT产生误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2 点击:

3月22日下午,一条题为“王晶斥网络电影盗窃香港IP,怒摔话筒愤然离席”视频刷屏网络,引发网友热议。有人为王导“替版权方发声”点赞,也有网友认为,“情绪化表达不利于推动版权发展”。

随后,北京时间@时间新闻记者联系上事发时坐在王晶右侧的嘉宾——《香港电影演义》作者魏君子,他称,因为王晶导演不了解论坛的议题,在看PPT时产生了误会,事后双方已经沟通解释清楚。

他告诉@北京时间记者,王晶发言时,台下坐的都是版权方,论坛主题就是洽商、购买正规版权,“因主办方事前未与他沟通,他可能对议题存在误会”。

北京时间记者检索发现,此次论坛地点设在香港,正值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影展期间,论坛议题是,“网络发行价值再生,港片IP的破局重组”,活动主办方为爱奇艺及主做“网络电影IP开发”的奇树有鱼。

魏君子回忆称,论坛开始前,爱奇艺和奇树有鱼老总分别作了ppt展示、发言,其中涉及网络大电影IP开发数据。

现场视频显示,王晶从主持人手中接过麦克风后,脸色凝重,他接着说道,“开发网络大电影根本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而是集体盗窃,根本没有向任何知识产权拥有方给过任何费用,或者是征求同意”。

现场,他直言不讳,“像现在网络大电影,随便可以拍赌片”。他甚至说,“如果每人拍赌片,都给我‘赌神’的创作人一万块,我就可以捐出500万”。活动现场能听见稀稀拉拉的掌声。

针对前两位老总发言所涉及的“网络发行价值再生”等话题,王晶辛辣地指出,“什么发行价值再升,应该向版权拥有人的价值再升,而不是盗窃的价值再升”,他还在会上表示,“不相信诸如《笔仙大战贞子》之类的网大有取得版权”。

王晶认为,该座谈根本不成立,“这个论坛是没有价值的”。随后起身致歉后,离开。

魏君子告诉@北京时间记者,爱奇艺和奇树有鱼要在香港影展做这个论坛,肯定是有底气的,“台下就有一些版权方在,如果不尊重版权,他们哪敢在香港这个版权交易平台去开论坛,这不疯了嘛”。

“这根本就是一个误会”,魏君子向北京时间强调,会后,爱奇艺和奇树有鱼方负责人特意去找王晶,当面向他做了解释,并已达成沟通,“我后来也给王晶发了微信,他说,这才了解论坛议题,但是会前工作人员未与他进行沟通”。

公开资料显示,王晶此前就与爱奇艺方存在合作关系——双方签订协议,合作推出重量级影片,实现院线、网络同步上映,在网络大电影方面也有相关合作探索。对此,有电影业内人士表示,王晶现场“发飙摔麦”,“也是没把爱奇艺当外人,所以才有了这个过激动作”。

TAGS:八卦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