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八卦 > 90后小花文淇陷合约风波 爸爸怒怼经纪公司
90后小花文淇陷合约风波 爸爸怒怼经纪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5 点击:

娱乐君吃了个文淇的瓜,她的经纪公司指责她接私活,侵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

声明中提到,双方的合作至2021年3月才会终止。而在公司代理期间,文淇曾被多次发现擅自以个人名义与品牌进行商业合作,并越过公司从事其他商业活动,接拍影视剧等。

声明一出,文淇的粉丝实力护主,在评论区列出公司的几宗罪。

为了防止口说无凭,粉丝还提供了微博截图。

新年艺人祝福,里面没有文淇。

另一批粉丝则留言,如果不发声明,根本不知道文淇签了公司,暗示公司不但不作为,还“倒打一耙”。

然而,部分网友并不为这番辩护买账。他们认为即便公司不重视文淇,她也不应该在合约期间接私活。艺人被雪藏或遭受不公可以通过打官司解决,但不能违约。

也有的人对粉丝的行为表示反感,认为这是在偷换概念,还有人讽刺他们是法盲。

这起违约事件很快有了进展,文淇方律师也在2月20日发布声明,称文淇经纪公司在签约后存在拖欠艺人片酬、侵犯知情权等严重违法行为。而文淇父母已于2018年10月向公司发送解约函,并于12月向法院提起诉讼,且法院已登记立案。

娱乐君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经纪公司拖欠片酬长达192天,而文淇还是未成年人,这让部分网友愤愤不平。

简单来说就是,经纪公司拖欠薪酬的这一行为属于根本违约。根据法律,文淇可行使解除权。自解约合同到达公司那一天起,双方合同终止,终止合同之后的所有活动就都是合法的,不存在接私活的说法。

随后,文淇的爸爸也加入到这场争端。他表示公司不仅没给文淇进行任何专业课、文化课培训及规划,对其日常生活和学业也极度不关心,还屡次隐瞒拖欠片酬,至今还有部分片酬未付。

文淇的粉丝也晒出各种证据去证实爸爸说的是事实,经纪公司的确没给文淇应有的支持与资源。

为文淇打响知名度的是电影《嘉年华》,她在片中饰演15岁的旅馆服务员小米。凭借这部作品,她获得了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据报道,这个角色是文淇自己去面试争取来的。据悉,她原本想演的是12岁的角色小文。

由于外表较为成熟,在经历了五次试戏后,她被通知去演15岁的小米。

为了更投入角色,文淇特意到厦门体验了当酒店保洁员的生活。

而让文淇一举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血观音》,也是她自己飞到台湾试戏得到角色的。

据说,她和王俊凯合作的《天坑鹰猎》也是被导演选中的。

另一种说法是文淇通过面试得到《天坑鹰猎》的角色。目前还没看到实质证据,所以这两个版本的真实性仍有待考究。

而公司分配给文淇的影视资源,仅仅是自制剧里的一个小配角。

文淇爸爸在微博中提到的杨阳导演某热播电视剧,网友推测应该就是前段时间播出的网剧《将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女主角宋伊人也是金色传媒旗下艺人。难道是经纪公司故意把文淇的影视资源分给了别的艺人?

除了没得到充足的资源,网友还爆料文淇没有助理,一直都是妈妈在照顾着。

就连参加颁奖典礼身边也没有工作人员的陪伴。

经纪公司甚至还搅黄了她不少合作……

当年《嘉年华》剧组应邀出席威尼斯影展,所有演员都到场,唯独缺了第一女主角文淇。

文淇本人还发微博哭诉了。

这次的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就透露其实都是公司在背后搞的鬼。

这些说辞目前都没能得到证实,如果仅凭一家之言就快速站队,未免过于冲动。即便是吃瓜也要保持理性呀~

最新消息

今天经纪公司再发声明

今天10时许,文淇的经纪公司再发声明,否认拖欠薪酬等。还称公司始终将其作为重点培养和服务对象,格外关照其演艺事业。称陈文淇父亲所谓的“完全无视其学业及生活乃至安全需求”是无稽之谈。

作为事件的主角,文淇目前没有亲自发声。抛开演员的这一身份,她其实只是个未成年的小女孩,过早地面对利益纠纷未免有些残酷。

与经纪公司解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双方闹矛盾的结果往往是艺人方受到金钱或声誉上的损害。有网友笑称,这一闹让文淇上了热搜,知名度还因此提高了。

然而这对于想要认真做演员的文淇来说,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流量多了,路人缘或业内关系可能会变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影响是好是坏,还难以评判。

从法律角度来说,合作双方都要遵守合约。艺人要按照经纪合同在公司允许的范围内接受工作。公司也要遵照合同支付薪水和相应的工作保障。

现在双方都说对方违约,结果只能法院见了。

娱乐君和众吃瓜群众一样,希望事情能尽快水落石出,矛盾也能尽早解决。毕竟文淇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演员”,如果因为解约而耽误太多拍戏时间,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文淇采访截图

TAGS:八卦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