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爆红 网友赞它“大尺度”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爆红 网友赞它“大尺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6 点击:

        最近,一部反腐主旋律的剧集《人民的名义》刷爆了朋友圈。没有“小花”“小鲜肉”、也没有动辄上亿的特效,它却从首播开始在各大播出平台稳坐收视第一。受大家热棒的这部剧集有何过人之处。

        剧集《人民的名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是十八大之后首部全方位深刻表现反腐的剧作。该剧自3月下旬首播后“圈粉”无数,一周后网络收看点击量超过十亿。很多网友评该剧“大尺度”,将大家一直称之为“敏感”的话题赤裸裸地展现出来,简直就是一部“官场现形记”。剧中部分细节体现出深刻的寓意,也震撼了无数观众。

《人民的名义》片段

        如果贪官住在这里地方,那说实话,老百姓啊,非得放炮仗庆祝不可。

        由著名演员侯勇扮演的贪官赵德汉是国家某部委某项目处长,平时在大家面前骑自行车上班,每晚在陈旧简陋的家中吃炸酱面,每个月给乡下老母亲汇300元生活费。但是背后,竟然用豪宅藏起2.3亿的现金。被检察机关戳穿谎言时,腿软要被搀扶。

《人民的名义》片段 侯处长

        我一分钱都没花,不敢。

        剧中汉东省公安厅厅长祁同伟年纪轻轻便位居要职,他为求上副省长职务不断向上级献媚。一名退休老干部由于仗义执言,常为群众说话,被公安厅厅长视为“麻烦人”。但他得知这位老干部与新到任的省委书记关系要好,态度竟180度大改变,立马跑到老人家中做起“花农”。省委书记在会上公开痛批他“不务正业”。

《人民的名义》片段

        我们一位同志,省公安厅厅长担负着社会治安和维稳重大的责任,可这位同志正事不干,跑到陈岩石所在的敬老院,小花园里去挖地,好家伙累的一头大汗,如果今年农村基层评选劳模,我就投他一票。

        记者留意到网友几乎都对这部剧集“零差评”,说不少瞬间让人感触落泪。

广州市民 赵先生

        有一个叫陈岩石的角色,他在省委常委会上说当年党员的特权就是背炸药包上前线,这个很感人,给我印象很深刻,每个共产党员入党的时候为什么,是为了升官发财呢,还是为人民做点事情。

记者 谈兆麟

        一直以来对于普通大众来讲,政治圈的生活,尤其是高级干部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细节,大家都很难了解到,这部反腐剧将这些内容,零距离摆到公众面前,大家自然觉得很新鲜,最为关键的是,市民认为里面的内容是源于真实,不是一味“唱赞歌”,很多内容均是似曾相识。

        法研专家认为,这样一部让贪官看得心惊,百姓看得过瘾的剧集,是契合时代主旋律的产物。除了给为政者警醒外,也有利于接下来的反腐工作更团结。

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 宋儒亮

        怎么体现中央的决心,体现反腐的力度和成效,这个片子给了大家一个答案,很直观告诉我们,哦原来到这个程度了,知道国家和老百姓之间,怎么打好反腐这一仗。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