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我的前半生》大结局了 人设崩塌?剧情狗血?
《我的前半生》大结局了 人设崩塌?剧情狗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7 点击:

“史上最铁”闺蜜反目、

男女主纠结表白、

可爱担当甄珠阿姨去世...

一连串的戏剧冲突把《我的前半生》推上了高潮。

不少观众已从理智,

变成一边摔遥控器、

一边心塞到无法呼吸、

一边又继续追剧...

大结局中,

受小董和凌玲的陷害唐晶被迫辞职。

陈俊生升职,如愿当上陈总,

但是心里的苦谁知道!

唐晶选择离开,

因为她无法原谅罗子君。

一年后,贺函离开上海,

罗子君在码头看见身为渔民的贺涵。

然而随着全剧播完,

争议也愈演愈烈,

从一开始的“亦舒小说大整形”“移情狗血大吐槽”

豆瓣评分自8.2分一路跌至6.8分。

关于人设、三观、现实性的

话题讨论热度不断攀升。

“发现了吗?《我的前半生》已经变成《我的玛丽苏》了。全天下的男人都爱罗子君,罗子君白莲花一朵。”

“贺涵到底是“霸道总裁”还是“渣男”?”

“罗子君从一个连角膜和脚膜都分不清的家庭主妇,突然变成职业女性,连说话口音都变了。”

 

更有网友总结出了“鸡汤”:

致唐晶:没有谁可以原地不动的等你回头而且一等就是十年·····

致陈俊生:她变得再好也不是你的了,因为是你的抛弃才让她成长······

致贺涵:如果爱,请深爱;不爱,别纠缠······

致罗子君:年轻漂亮是资本,有能力才重要,不要依靠任何人······

致自己:踏实做事,做好自己。贺涵只有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

解密你没看懂的那些事儿

自该剧进入下半程,“抢了闺蜜的男朋友”、“陈俊生后悔离婚”等话题几乎常驻微博热搜,而唐晶和罗子君的粉丝也分为两个阵营,就该剧的“三观”展开探讨。

@墨墨默默寞:还是一句老话 唐晶和贺涵再有问题也改变不了女主抢了闺蜜男朋友的事实 不是不是凌玲那种明抢才是抢 扯唐晶和贺涵自身问题的就像凌玲说陈俊生和罗子君本身就有问题没她也有别人是一样的 这剧看看就行 逆袭励志剧根本算不上 要看女性励志剧还不如去看07年田海蓉和邓超演的女人不哭 那才是真励志

@从心开始的小文:好看。那些说人设崩塌的到底有没有看剧啊,唐晶和贺涵注定了不能在一起,十年都没有结婚的感情,到后来就是亲情责任。子君虽然爱贺涵但并没有接受贺涵。别的不说了。那些没看过剧的,别一些博眼球的短文一说就各种跟风说什么颠覆三观,呵呵哒。

@吴43954:这是一部 配角胜过主角的戏 。梅婷和陈道明的一场戏 眉目传情 柔情蜜意。密斯吴 职场铁娘子淋漓尽致。薛妈妈 太典型了。

@米拉的琳子:防火防盗防闺蜜

@曾想吃饱餐费尽:挺真实的,哪儿狗血了,瞎扯

@我就是那个姑娘:你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决定了你从这电视剧里看到的是什么。当然,没看全剧被带节奏瞎bb的就可以直接被忽略了

@June_leson:没看过…不过身边有人简直把这类电视剧,当做自己恋爱的百科全书,不可思议

@小黑屋的幸福:很多人知道了结局就说毁三观,然后带着一厢情愿的偏见追剧。但如果一集集顺着剧情和人物的发展看,子君是一直在回避贺涵的感情的,也很珍视唐晶这个朋友的。

@Bimbaloo3:其实剧情一开始 ,我以为唐晶和贺涵会在一起 ,十年没有结婚却还在一起的感情 ,那是满满爱的成分啊,结果怎么都想不到的是,贺涵居然喜欢上那时候什么都不是罗子君,而且当时的罗子君,完全是一个没有脑子的人..当时世界观都快没了

《我的前半生》编剧秦雯接受采访,

针对“闺蜜抢男友”“太玛丽苏化”等争议做出回应。

抢闺蜜男友太三观不正?

“其实三人都背负了各自的十字架”

秦雯:唐晶的十年也是贺涵的十年。我不希望女性经常把自己放在弱势状态。我身边也有很多谈了八年、十年最后没有结婚的,大部分的社会舆论都是女孩比较可怜。但并不能说某一方完全没有责任,有时就是该断不断。

秦雯:这两天大家可能会觉得贺涵似乎有些理性降低,理性降低,因为爱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其实刚开始贺涵没有考虑喜不喜欢这个问题,只是为了帮罗子君,但后期她太多次令他刮目相看,令他惊讶,他们的感情才开始转变。在整个过程中有冰被融化的感觉。

陈俊生和凌玲开始要崩了?

“没离婚,但这才是最大的惩罚”

秦雯:是的。陈俊生总是在寻找一些不存在的东西,例如他在罗子君身上寻求工作上的宽慰、体谅,但当凌玲带给了他这些东西,他又开始想要别的,就像凌玲说的,他想找的或许是婚姻中的天使。但他总是希望别人带来婚姻圆满,而自己却并没有做出改变。

秦雯:没有。我觉得没有离婚反而对他们的关系是一种惩罚。当你知道这段感情是有问题,而且蛀洞越来越大,但你还不得不坚持把日子过下去的时候,这才是最可怕的。其实如果将来还有第二部的话,我们可以去讨论这个问题。但在这一部中,我不希望他们一碰到问题就是用离婚来解决。

三观:大家看到的所有的“三观不正”

都归咎于制作方的动机

《我的前半生》遭遇到了关于“三观不正”的声讨。这也是原著粉最为气愤的一点,在亦舒的写作体系里,友情至上,合理的成年人跟好朋友的恋人、前任恋人、甚至暧昧对象之间,是一条死线。电视剧安排“子君”和“贺涵”相爱,是对原著气质最彻底的一次翻盘。

坦白讲,优秀的文艺作品的主角们也有感情扭曲的,张无忌到最后都幻想能坐拥齐人之福,《纯真年代》的男主还在老婆孕期出轨爱上她表姐,《飘》里的斯嘉丽算不算抢闺蜜男友?可是,到了《我的前半生》男女主人公这里,为什么就不能了?

因为太鸡贼了。

剧情设置里,满满的冲突。

编剧和制作方,太懂得什么能刺激观众了。

出轨?好,放大它,“凌玲”的戏份好看得不行。

要看逆袭?好,金手指一路开挂让人爽到底。

闺蜜闹翻?没问题,一路累积来个大戏。

男女主之间,更没有火花,无法说服观众他们是真爱。这就像厨师手里拿着还不错的食材,却在口味上重油重辣,做出了一道旨在刺激味蕾的料理。

号称端上来的会是美剧《傲骨贤妻》,结果我们再看了一遍《回家的诱惑》和《贤妻》。

网友们总结《我的前半生》观后感……

现在,你对这部爆款剧的观感,

还会只是“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吗?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