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2017“科蕾杯”揭晓 44部科教影视作品获奖
2017“科蕾杯”揭晓 44部科教影视作品获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5 点击:

我国科教影视行业内最高奖项——中国科教影视“科蕾杯”昨晚在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闭幕式上揭晓。共有44部作品获奖,包括特等奖1部、一等奖6部、二等奖13部、三等奖24部。其中,上海科技馆《羽龙传奇》获特等奖,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沙漠种出高产稻》、上海东影传媒有限公司《数学之城》、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解密致命杀手-蜱虫》、国家天文台的《黑洞》等作品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科蕾杯”共收到64家单位的347部作品。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等单位在全国公映的部分科教电影,中科院等科研单位、中国科协所属全国有关科普单位及部分影视公司参加了本届评比。参加单位之广泛、数量之多,均创历史之最。

  受深圳市科协邀请,2017“科蕾杯”是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的重要板块。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从获奖作品中推荐了《沙漠种出高产稻》、《FAST——中国天眼》、《揭秘大科学装置——托卡马克EAST》等十部制作精良的科教影视作品,在科影周期间参加“科普影片公益展映”活动。从9月17日—2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等50多个社区、学校循环展映,累计播放319场。

  据悉,本届“科蕾杯”由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评委会主任由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首席专家、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第31届金鸡奖评委刘建中等担任。“科蕾奖”每两年举办一次,创办30年来,为繁荣我国科教影视文化、鼓励和推进我国科教影视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