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白百何变“大妞”、秦海璐很“迷雾” 这部剧的女主真不一般!
白百何变“大妞”、秦海璐很“迷雾” 这部剧的女主真不一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6 点击:

《南方有乔木》是林妍跟白百何的第二次合作。《长大》里倔强坚强的小城姑娘,变身颇显高冷范儿的科技创业公司CEO,开场便与陈伟霆饰演的时樾上演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商战戏码:“借给我五千万,但是我不想要你的投资。”“如果你还不上钱的话,按市值对我开放股权。”

在《南方有乔木》中,南乔的出场并不是常见的玛丽苏升职记,她入可以研究高科技无人机,出可以去酒吧谈融资。“她做无人机的初衷是能对普通百姓的生活有所帮助,她对时樾爱的包容也很大气。”总导演林妍觉得,从“小妞情结”到“大妞情怀”,是白百何的进步,也是角色本身的跨度使然。

“她不是一张白纸。”初入职场的傻白甜配霸道总裁,不是《南方有乔木》的玩法。时代的变化颠覆了城市白领女性的生存状态,“十年前,或许不到25岁的都是姑娘,现在30岁单身女性很多,很多40岁还在创业。”林妍认为,南乔有一定的感情经历、职场历练,具备工作能力和稳固的社会角色,“如果一个20刚出头的、大学刚毕业的女演员来演这个角色,反而会有问题。”

这是一出怎样的戏码?3月25日起登陆浙江卫视,《南方有乔木》以无人机创业为背景,讲述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时樾,从此人生发生改变的故事。豆瓣读书“南方有乔木”页面点赞最高的两个短评,如此评价了这部网红原著小说——

@沐梵 :“女主是研发飞行器的,很酷。男主最后自首坐牢,也很酷。为这些很不言情的桥段,点赞。”

@twinsyy:“出乎意料的好看,比一般小言多了份理想的光芒,也是我最近所看到的所有商业题材的小言中,最为流畅的。”

不做傻白甜玛丽苏,上演“走过泥潭的爱情”

“中国社会变化太快了,甚至每两三年,用户的观念就会产生变革,而影视创作又有一定的时间周期,因此,我们必须在题材上要有预判性。”该剧出品方柠萌影业执行副总裁徐晓鸥说,当下在剧集领域,虽然玛丽苏女主仍然是主流,但大众对于独立现代女性荧屏形象的呼唤不绝于耳。即将开播的《南方有乔木》对于女性情感观的描绘,就已经有新的突破:剧中女主角拥有自己的事业;而在感情上,她也更期望与伴侣建立平等、成长而非小鸟依人的关系。

童话和小白,对于80、90左右的职场女性俨然已不可信。不言情、理想光芒、商业题材,南乔与时樾共同经历风雨,“走过泥潭的爱情”反而是女性主义的当下表达,不失为85、90一代人心目中的“新派女主”。

剧中的另一位女性角色安宁,则颇有十几年前海岩剧中“腹黑女主”的风范。剧中,秦海璐首次搭档陈伟霆组cp,她诠释的御姐安宁妆容精致吸睛,做事霸气强势,与陈伟霆饰演的时樾有着一段长达十年的复杂感情纠葛。杀伐决断、成熟干练,生活撕裂、人性晦暗,秦海璐倒是像极了《迷雾》中的金南珠,仅仅是花絮片段已经有了全程开挂的气息。

不同于具有正常社会角色,拥有丰富爱欲情感的几位主角,安宁的职业属性与“腹黑女主”的性格,使这个角色拥有不同一般的层次性与复杂度。“原著小说里安宁对身边的男人更多是利用,改编剧本时加了不少情感线,她对时樾、对她的前夫都有真情实感。”

在做剧本阶段,林妍也坦言,原著小说改编的最大难度,正是如何让每个角色足够落地和写实。一种现实主义的态度,是将角色合理化地融入社会,而非简单地处理,“同样一件事发生,大多数剧里边角色的处理方式都会相对简单,单一线人物角色的应激反应是可以想象的,因为都是常规的。但这个剧四个主要角色的社会属性和身世背景都有复杂性,所以处理方式也往往让观众意想不到。”

高科技细节力求完美,都市剧题材添新料

首次涉及“轻科研”,《南方有乔木》以无人机研发为主线,主角的事业、爱情故事均由此展开,也在题材上为都市剧增添了新料。

在此前发布的科技篇特辑中,主演们的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在观众眼前:郝杰仿佛中控中心无所不能的智能手机,可以彼此定位还兼顾通讯功能的智能手环,还有妙语连珠的“颜控”AI智能办公桌等等。当然,还有剧中作为著名科技厂牌Wings研发的、搭载VR技术的无人机。

感情线、悬疑线、创业线,三线并行的《南方有乔木》并非职场剧,或者传统意义上的行业剧。“无人机的科研过程就太学术了,观众可能不会非常感兴趣。”由此,该剧运用了无人机自带的技术观赏性,却并未触及高科技领域可能造成的观剧壁垒,避免了行业剧透支下“伪职业剧”的风险。

虽然如此,该剧仍在高科技的每个细节上力求完美。专业研发无人机的亿航科技为该剧保驾护航,在《南方有乔木》开机之前,剧组进入亿航实习,深度学习VR、跟随、全屏等最新无人机技术。“制片人也亲自去亿航实习,把相关技术参数、视频都拿回来给演员展现,让演员拿真正的无人机来感受、练习。”林妍指出,表演必须依赖这种实感,“靠这个前提,才能具体想象出来(要怎么演)。”

以写实的态度塑造角色,以写实的方式展现科技题材。作为现实主义题材剧里为数不多的轻科主义研情大剧,《南方有乔木》对年轻创业者们的真实写照,对人物与情节踏实的建构,想必定会带来不俗的收视与口碑。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