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陈坤变身“大小乔“ 与万茜乱世上演《脱身》
陈坤变身“大小乔“ 与万茜乱世上演《脱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2 点击:

今晚,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将登陆浙江经视浙样红剧场。该剧讲述了解放前夕,在上海滩上演的一场“乱世风云”。在老上海的浓郁风情里,陈坤饰演的乔智才与万茜饰演的黄俪文,偶然中误打误撞, 并由此陷入了一场风波当中……他们一次次死里逃生,历经艰险中,诠释出大时代下小人物对理想和爱情的追求与信仰。

  剧本精雕细琢  
演员实力出演

《脱身》的剧本历时九年才打磨完成,九年磨一剑的剧本在细节和情节上可谓精心架构,剧情在悬念迭起中又贴近大众生活,朴实中又加入有感染力的喜剧元素,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的人情冷暖。

为保证剧中人物的精准定位和演员演技在线,剧组挑选的都是实力派演员,包括华表奖和百花奖双料影帝陈坤、人气实力派女演员万茜、多次在热播剧中展现出色演技的王耀庆、柏林电影节影帝廖凡和东京电影节影帝王景春,还有赵文瑄、海一天等诸多实力明星的加盟。 尤其男主角陈坤一人分饰两角:性格截然不同的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 。 

一人饰二角对于陈坤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在片场的时候,他经常是上午演乔智才,下午演乔礼杰,工作强度很高。在每次切换角色的时候,他都必须让自己进入角色的世界。在一些细节上,他更注入了自己的小心思:“比如眉毛,乔智才使劲动眉毛,乔礼杰不准动眉毛。乔智才说话速度快,乔礼杰说话速度慢。乔礼杰害羞呆萌,乔智才浮夸大胆…… “ 截然不同的个性和随时切换的片场演绎,可以说是陈坤演技的大爆发。

而女主角万茜之前在多部热播影视作品上频频亮相,如今在《脱身》里一人与陈坤饰演的两个角色进行对戏,演技也是可圈可点。

场景精益求精  
画面质感堪比电影级别

在电视剧行业提倡业界良心,呼唤精良制作的当下,《脱身》对服装造型、场景和画面,有着很高的要求,为此剧组做了很长时间的筹备工作。比如为了还原《脱身》背景中的老上海,剧组甚至搭建了一条全新的“弄堂”,片中用到的老式开关,甚至都是美术老师自己收藏的,有些是从上海老房子拆下来的。

剧组还调动多方资源寻找合适的服装,剧中服饰也跳出了“年代戏=旗袍”的刻板印象,呈现风衣、猎装、斗篷等不同类型的服装,并与人物性格、经历相得益彰。这些充满老上海特色的街巷、服装、内饰……让《脱身》的整体观感充满了独特的上海韵味。

《脱身》在制作上更是重视镜头的纵深层次感,画面调色极具电影级别质感。在拍摄过程中, 避免打过重的柔光,减少过度修饰,突出人物真实的生活质感在画质追求上丝毫不打折扣这也是《脱身》被各大播出平台看好的原因之一。

谍战背景下的情感大戏 

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沉浮

《脱身》着重描绘的,是小人物在大时代之下的际遇、体验与成长。因为围绕着家庭和人物展开,所以《脱身》里的人物也都是有血有肉的, 陈坤饰演的大乔小乔俪文俪娜姐妹花反派楚科长乔老爷到林小姐再到钱太太,都以饱满而立体的形象,共同构成了时代变革下的人物群像《脱身》各种情感关系和家庭关系都有涵盖给观众带来了一种高浓度的情感体验

如果说这些生活化的部分,是《脱身》聚焦于个人生活和情感体验的“小爱”的话,那么从剧集后面所延展出来的,则就是关乎家国的“大义”,也就是在个人小情感的铺垫过后,关乎时代命运和家国命运的大情感融入。但你会发现,这种大情感最终都是回归到小人物自己的内心情感选择上,因此也显得更加真实感人。

家国之间, 大时代的风波浪涌、小人物的命运起伏,风云更迭的沉重,日常生活的烟火气……这就是《脱身》的魅力。八月二日,就在今晚,浙江经视浙样红剧场,年代情感大戏《脱身》,等着您。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