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天龙八部》22年后重聚 有人出轨 有人离婚 只有乔峰始终没变
《天龙八部》22年后重聚 有人出轨 有人离婚 只有乔峰始终没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7 点击:

人都会慢慢长大、变老,有时候一抬头,看看身处的生活,才对“物是人非”这个词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受到“物是人非”的呢?

我是在最近「王牌对王牌」节目的录制现场,97年《天龙八部》的演员再次重聚的时候。

乔峰、段誉、虚竹、王语嫣、阿紫、钟灵、段正淳、鸠摩智、段延庆……他们穿回了当年的戏服,重现了当时的角色。

22年过去,当看到熟悉的人,听到演播厅响起熟悉的旋律,很多人都哭了。

时移世易,当年的大侠们,也都老了呢。

01

1997年,TVB想要再次投拍《天龙八部》,选角时,他们马上就想到了正当红的黄日华。

说起来,黄日华与《天龙八部》颇有渊源。82版《天龙八部》选角时,“虚竹”这个角色原本属意另一位黄日华同期的演员李青山。当时李青山更被看重。但是因为要剃光头,李青山拒演了这个角色。

而黄日华这个备选,成为了82版的虚竹,并且凭借这个角色一炮而红,开启了一路星途。

所以当TVB要重新筹备《天龙八部》,黄日华自然不会拒绝。

当时的李若彤却对王语嫣这个角色半推半就。

演仙气飘飘的小仙女她早就驾轻就熟,但是她格外不喜欢王语嫣,李若彤早年就嫌弃她没有性格,完全为恋爱而生。

只是当时还是小演员的她似乎没有那么多决定权,所以才没有错失这个经典的角色。

对于陈浩民来说,这是他加入无线台,第一部主演的作品,那时的他并不知道,段誉这个形象的温文儒雅、稚嫩善良会成为很长一段时间观众对他的印象。

那时的樊少皇也正是意气风发,《力王》系列让他成为备受期待的功夫明星,一度传出李小龙要收他做干儿子,还是他父亲拒绝才未能成行。

年轻时的何美钿灵气十足,《笑傲江湖》的出色演出,让人们对她的钟灵充满期待。

鸠摩智是由TVB金牌配角李国麟扮演的,作为剧中的大反派之一,他扎着萌萌的丸子头,毕生精力都放在了追求武学的更高境界,竟然还有点可爱。

如今如果你打开视频网站的弹幕,会发现人们亲切地称呼他小智。

成就一部经典,往往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直至今日,依旧有原著党说这一版的《天龙八部》是对原著更改最多的,但是这不妨碍它被认为是最经典的一版。

1997年,风华正茂的演员们遇到了最适合的角色,开启了一个被人跨越时间铭记的经典剧集。

只是,22年过去,当初的侠骨柔情快意恩仇的江湖儿女,跟电脑屏幕前对着经典感叹“还是那时的TVB好”的我们一样,一起成了时常怀念过去辉煌,如今有些落寞的中年人。

02

温润如玉、性格豁达,陈浩民扮演的段誉绝对称得上古装男神。剧中,他虽然桃花不断,却对王语嫣一片痴心,每日像个傻小子一样跟在女神身后,终于抱得美人归。

但是现实中首先亲手打碎我们童年滤镜的,就是陈浩民。

有段时间经常会在各种电视剧中看到他,他依旧演主角,颜值极度稳定,仿佛吃了防腐剂一般,还是我们风度翩翩的小世子段誉。

那时候他是收视保证,很奇怪的,看见他就想多看两眼,即使剧情鬼扯。

但是花边新闻能够毁了一切滤镜。

2002年,陈浩民与佘诗曼的恋情曝光,四年爱情长跑后两人黯然分手。

2011年,他在娶了内地的模特蒋丽莎。

但妻子怀孕期间,他却被拍到行为不轨,强吻女演员。最后难以收场,不得不让即将临盆的妻子陪他开记者会道歉。

哦,原来他不再是影视剧中带着几分懵懂的少年人,也不是当初入行时群演做起踏踏实实的好演员,而是一个不那么磊落的中年男人。

现在,他出现在各种活动中,扮演着当年的角色,却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感觉。

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老去并不优雅,反而都是油腻的味道。

03

虚竹最初的出场,是不谙世事的出家人。他对外界的一切很懵懂,虽然身怀绝技,却与人为善。

对于爱情,是一心一意。

但樊少皇也逃不开恶劣中年人的宿命,被女人绊倒在了德艺双馨的门前。

樊少皇一度被认为星途坦荡,小小年纪就是童星,长大后更是拜师成龙。

只是打星没落,TVB辉煌不再,和那个时代很多明星一样,他开始混迹于各种烂片,跑场子赚钱。

最落魄的时候,女友做会计补贴家用,而他没有收入。

只是知恩图报的剧本没有出现在樊少皇人生的剧情中。隐婚多年的樊少皇恋上了如今的妻子,果断抛弃了糟糠妻和两个孩子,投入了新的婚姻中。

现在,如果你运气好,可能会在某个酒吧,看到唱着老歌的他。我们永远爱他的虚竹,却不会永远看一个人贩卖情怀。

04

乔峰,一个自带音响的男人,在剧中就是可靠稳重的男人,在阿朱心里,是托付一生的人,在阿紫眼中是处处保护她的姐夫,现实中他也是一个好丈夫。

乔峰出场音乐天龙八部电视剧

黄日华的巅峰时期几乎和TVB相辅相成,他最红的时候能与刘德华那一辈人比肩。

现在当时同辈的艺人成为了天王,或者依旧活跃在荧幕前,黄日华的境遇未免让人觉得唏嘘。

但这却是他自己选择的。

1988年与演员梁洁华结婚,两人有一个女儿,三口之家十分幸福。然而14年,黄日华的妻子被查出血液病,他选择了隐退陪伴妻子治疗。

妻子痊愈,再度付出时,他却已经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大侠。

只是有情有义的黄日华,依旧能见当年的风骨。

时光催人老,谁都不例外。曾经的大侠,今年已经57岁,我们很少看到他出现在荧幕前,不是因为他不能演了,而是他选择了家庭。

体面老去的人,值得尊重。

05

时光回到1997年,一个又一个大热角色,让李若彤也迎来了事业的巅峰期。可是她的作品却越来越少,后来直接息影。因为那个时候,她和一个男人恋爱了。

只是神仙姐姐的感情并不顺利。

外界看来,那男人有些配不上神仙姐姐。虽然被传是富豪,但其实两人恋爱前男方就已经负债累累,只是个空壳子。离婚带着孩子。

但是李若彤却和小龙女一般,痴恋。总在为男友说话,说他聪明,什么都懂。

他知识、学历各方面都比自己高,所以大部分都听男友的。

因为男友不喜欢,所以9年时间没有拍戏。

后来男友事业遭遇重创,欠下巨额债务,李若彤就复出帮他还债,不离不弃。可是痴心却未曾换来对方的真心。恋爱十年,在她父亲去世的那一年,走出低谷的男友与她分手。

李若彤患上抑郁症,花了5年才真正走了出来。直至现在,也是一个人。

现实世界里的一片痴心,到头来只换来自己的伤心。

现在,偶尔她会继续在荧幕上扮演神仙姐姐,但是我们都知道的,出走半生,没有谁能归来仍是当初的少女。

06

扮演钟灵的何美钿还是很美,只是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

鸠摩智的扮演者像是逃过了岁月,他勤劳地工作着,哪怕他今年已经65岁了。

王菲在《开到荼蘼》中唱:一个一个偶像 都不外如此 沉迷过的偶像 一个个消失……

经典重聚,我在想:看哭的人,恐怕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感慨吧。感慨童年时荧幕上光芒万丈的大侠,成了如今面带疲惫的中年人。再看看自己,原来不知不觉间,我们也不再是将武侠世界信以为真的无知孩童。

他们可以穿回曾经的戏服,说着曾经的台词,但再也不是曾经的大侠。

我们可以重放剧集,重温歌曲,却再也不是当时的我们。

我们亲眼目睹老去,是从偶像的坍塌开始。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