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多部剧集连夜“裸宣”上线 优爱腾开启7月古装网剧恶战
多部剧集连夜“裸宣”上线 优爱腾开启7月古装网剧恶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8 点击:

在微博热搜9连爆的6月27日,除了明星婚恋话题的接连刷屏,两大古装剧零宣发突然裸播的消息也引发话题爆表。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前,优酷播出的《长安十二时辰》与腾讯视频的《陈情令》相关话题阅读量均突破十亿次。伴随着7月暑期的到来,古装剧也正在升温。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优爱腾三大平台2019年的古装剧存货量可观:优酷《忘川茶舍之兽神诅咒》定档7月4日,此外还有8部待播;爱奇艺与腾讯视频的剧集资源中,分别还有15部与20余部的古装剧等待面世。近日也有网爆称此前悬而未播的《九州缥缈录》等剧集或将以“突发裸播”的形式出现,三大平台扑朔迷离的暑期古装剧鏖战也堪称一台大戏。

01

突袭

杀青近一年,隔三差五营销一番却迟迟不见播出——当下古装剧市场堪比剧中悬念频出,成了剧迷习以为常的状态。而随着昨日《长安十二时辰》与《陈情令》两个突发播出的“大招”,让人措手不及。

《陈情令》早上9点公布晚上8点播出,在腾讯视频放出2集;《长安十二时辰》则在当晚近9点官宣,在优酷平台释放出了12集,近全剧的半数体量。7月暑期档的刀光剑影已经上演。

话题榜上已经开启了腾讯与优酷的古装剧流量之战,相对沉寂的爱奇艺尚未加入其中。知名娱乐策划人战台烽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昨天《长安十二时辰》的上线,我也很意外。今天也看到传闻说近日也有一批古装剧如《三生三世宸夕缘》与《两世欢》将播出,真假难猜。”

捉摸不定的档期背后,能够确定的是优爱腾三家平台手握不少古装剧集资源。《长安十二时辰》之后,一部名为《忘川茶舍之兽神诅咒》的剧集将于7月4日在优酷开播。根据此前优酷秋集上发布的古装剧片单,尚有8部待播。据不完全统计,爱奇艺与腾讯两家在各自招商大会上分别公布了15部与20余部的古装剧资源。

02

悬念

不确定的定档方式此前已屡见不鲜。

原定于6月3日在腾讯、优酷及浙江卫视开播的《九州缥缈录》,目前播出时间暂显缥缈无期,而《大宋少年志》则以临时提档的方式在爱奇艺上线。

对于剧集档期的变数,知名娱评人纳兰惊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有两种可能,像《大宋少年志》,因播出计划的调整突然提档;再者是受网传限古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为了规避风险,让库存古装剧能播则播。”

零宣发裸播的方式对于部分剧迷来说犹如久旱逢甘霖的惊喜,但也并非所有人都喜闻乐见。

等待《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网友七七表示:“零宣传、扎堆上,不一定是好事。还是期望看到定档、上星、片花、宣传期、发布会与网播每个环节都不少。好饭不怕晚,好剧不怕等。”

对于《长安十二时辰》抢先奉上半部内容的做法,也有人质疑其热度集中爆发,连续剧的持久话题性和长尾效应或许要打折扣。

在业界人士看来,作品量多与抢播也并非平台取胜的关键。“库存剧年年有,今年格外多”。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指出:“紧急撤档和延播的事件不断在优爱腾中上演,这也使得优爱腾的古装剧库存项目越来越多。播出时机不对,观众观众未必会买账。”

对比去年的暑期档,爱奇艺凭古装剧《延禧攻略》一枝独秀的局面不同,今年三大平台的竞争有着更多悬念。

03

破题

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古装剧是中国影视剧中独具特色的题材,这类题材在影视作品中占有较大比重,甚至是“流量”的代名词。在流量和资本的带动下,影视市场上曾一度掀起“古装潮”,古装剧占据着影视市场中的大半壁江山,因此国家才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对古装剧进行管控。此外,政策管控的主要是那些粗制滥造的剧集,并非是精品化的古装剧,这样对优爱腾的古装剧制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优爱腾的片单来看,古装剧越来越成为三大视频平台关注的重点剧目,甚至三大平台的头部剧目中都不乏古装剧的身影,古装剧的“挤压”也给三大平台带来了一定的风险。“避免古装剧挤压的最好办法就是只做精品化,不求量而求质,逐渐淘汰那些注水的低品质剧集,让好剧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影评人王方指出。

在剧集制作精品化的同时,优爱腾的自查同样关键,在刘德良看来,“一方面,优爱腾在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的基础上对库存古装剧进行调整。另一方面,在古装剧延播和撤档的形势之下,三大视频平台也要对内容进行调整,推出现代都市、近代军事等题材的剧集。”

来源:北京商报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