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爸爸去哪儿》热播 女观众们“想早点结婚生子了”
《爸爸去哪儿》热播 女观众们“想早点结婚生子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0-26 点击:

(《爸爸去哪儿》王岳伦父女。)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王庆祺)《爸爸去哪儿》播出后,不仅引发了社会对家庭教育的探讨,还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爸爸”的辐射圈到底有多大?或许会有点出乎你的预料——萌宝贝们火了,连他们的背包拉箱都成了热卖品;拍摄地火了,北京灵水村都打算开卖门票;女观众们“想早点结婚生子了”;明星爸爸们则开始期待赶上下一季节目录制……

  没错,还是女观众们最捧场

  节目首期打出字幕说:“这是一档爸爸要看、不是爸爸更要看的节目”。但根据网上曝光的一组收视数据,女性观众明显超过男性观众,数据显示,首期节目,46城女性观众收视率1.92,占比近2/3;25-34岁收视率高达2.13,占比高达36%,是收视率最高的群体;大学以上学历收视率1.82,占比达35%;学生观众份额也高达12%。此外,节目对于未婚人群的影响也是极大,有网友表示:“看完节目后,很想早点结婚生子。”

  “爸爸不爱看爸爸”?一位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年轻爸爸张先生告诉记者:“我知道节目很火,做得也很好,没有看的原因是原本工作就很忙很累,回到家跟孩子相处更累,又没有时间。再者我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每个人都不一样,节目里的不一定每个人都适用。我知道要关心孩子就够了。”不过也有爸爸表示,有时间就会看。

  对于收视群体明显偏差的问题,节目组现场导演组组长蒋良表示,“最开始就是冲着女性观众去的,爸爸们与孩子单独相处,最容易状况百出,那是妈妈们乐意看到的,至于片头的字幕,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档节目引起社会对于父爱缺失的重视”。

  广告多了,节目组压力小了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留意到,在第一期节目首播时,中间的广告还只有某药品一个,到了第二期,就增加了黄磊代言的某亲子用品。节目正式跟观众见面前曾不被看好,甚至遭遇赞助商临时取消冠名的窘况,但目前看来,广告形势一片大好。事实上,从收视数据就可以看出,这档节目的主流收视群体正是广告的黄金客户。

  在昨日的媒体看片会上,现场导演组组长蒋良就透露,节目播出后,收到了很多广告客户的咨询,“广告商太多了,台里也会有所取舍,什么适合节目,现在因为这个节目,今年台里的广告压力小了不少”。

  请认准KIMI牌皮马甲

  随着节目播出,明星爸爸与孩子在节目中的穿着打扮也受到不少粉丝和妈妈的追捧。

  在第一集节目播出仅两小时后,淘宝网上就出现了77个“爸爸去哪儿同款”标签的商品,到23日凌晨已激增到712个,以亲子装和背包最为热门。日前,记者在淘宝上输“爸爸去哪儿同款”,立马就出现了KIMI的皮马甲和红色车型的推箱。此外,五个孩子的衣服、玩具都属热卖商品。同时热卖的还有几位明星爸爸的T恤、牛仔裤、饰品和拉杆箱。因为在第一集中有林志颖开拖拉机的场景,甚至出现了农机生产商希望找林志颖代言的情况。与之同时,各种教育类书籍也开始热销,甚至有亲子教育专家专门针对节目点评了林志颖的育子之道。

  爸爸去哪,旅游线跟到哪

  “爸爸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你没有看错,这正是一些旅行社制定的新计划。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灵水村在节目播出后已经成了北京周边城市市民“周末游”的热门去处,尚未播出的外景拍摄地宁夏沙漠和云南文山随着曝光也成了众人争相前往的地方。记者电话联系北京灵水村村主任刘志利,对方介绍说,“多半是自驾游,大部分是河北、北京、天津的游客,天天都有人来,要住一下明星们住过的房子”。刘志利告诉记者,节目的播出,给村子带来了很多的游客,“明年要卖门票了,要把我们的传统民俗推广出去”。而据北京的同行介绍,现在灵水村附近的村庄都因节目火爆而获利。

  日前,这场跟着爸爸去旅行的风潮也刮到了湖南,长沙本土两家旅行社就推出了外景拍摄地旅游线路,据其中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节目大红,无形中就提升了拍摄地的知名度。我们现在就是等着第四个拍摄地出来,赶紧做线路计划,爸爸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

  除此之外,据导演组透露,节目录制三期后,后三个地点还未确定,但已经有多个地方的旅游局与节目组接洽,希望能去他们那录制。

  通告多,宝贝们好忙

  首期节目播出后,林志颖儿子KIMI的萌态和李湘女儿的御姐范儿融化了一票女粉丝的心,而随着第二期节目的播出,田亮女儿的担当和“风一般的女汉子”形象也深入人心。

  明星子女因节目而大火,随之而来的各种通告也是应接不暇。10月12日《天天向上》、10月28日《快乐大本营》、北京站、上海站的招商会现场以及各种邀约采访,小宝贝们在受到热捧和欢迎的同时,俨然已经变成了“通告咖”。

  据说,文章、黄磊都想参加

  节目播出后第一期,文章就在微博隔空邀约田亮女儿田雨橙:“待你长发及腰,可否与我共进晚餐。”据导演组透露,文章曾联系过节目组,表达了想要参与的意向,不过因为第一季节目已经固定了5组嘉宾的出演,所以文章想要参与只能等下一季了。

  黄磊在看过节目后大呼“后悔”,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导演组要是现在要我参加,我立马拎包入住”,他表示之前因为顾虑太多,所以婉拒了节目组的邀请。“多多要上学,不想耽误她的学习”。同时,他也表示了对于父女单独相处72小时的自信,“别说三天两夜,就是相处三个月,我也有办法让她不想她妈,我们感情非常好”。

  24日,羽?泉组合来长录制金鹰卡通的《中国新声代》“梦想的力量”公益节目,陈羽凡也说,“如果时间允许,在和孩子沟通后,他也对节目感兴趣的话,那我也不排斥参加这个节目”。

  [延伸]

  50元钱,十瓶矿泉水,爸爸们傻眼了24日,《爸爸去哪儿》举行第三期看片会。这一期转战宁夏沙漠。节目组给5位明星爸爸每人50元的菜钱,购买可供自己与孩子两天的食物,林志颖打出“KIMI牌”,依靠儿子的天然萌获得一小袋免费月饼。郭涛父子买了8袋方便面省事。另外,每组家庭只提供了10小瓶矿泉水,洗脸漱口、洗菜做饭的用水都包含在内,这让爸爸和孩子都傻了眼。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