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乙未豪客传奇—恒沙数 你还记得吗?回忆那时全村观看的场景
乙未豪客传奇—恒沙数 你还记得吗?回忆那时全村观看的场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8 点击:

时光真的好快,都过了而立之年,在夏季清凉的雨季里特爱静坐,许多的记忆会闪现……。一瞬恍惚,有熟悉的场景——夏夜早早吃了晚饭,一个村子的人都去往有电视的人家,守着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等待着一部叫《乙未豪客传奇》电视剧;也有熟悉的旋律——“谁说也不信他,谁说也不信他,只要我今生认定了她,走遍天涯去寻她……”,为何会熟悉,因为那时上学课堂前都会齐声唱。

这一次的恍惚,便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凭着记忆搜索了一下,“一位豪客传奇”。不对,原来我们小时候都记错了啊,真正的名字居然是《乙未豪客传奇》,只怪那时候自己太小还不识字缘故呀!不管是乙未年的豪客,还是一位豪客,都是讲的一位叫“横杀树”的豪客的事;可是又错了,这位主角真名叫“恒沙数”,对,就是“恒河沙数”的意思(好有文化的名字)。这些且都不管了,我们再一次温习一下剧情吧,看哪些人和事,是你还记得的……

恒沙数,剧中的主角,武艺很高,轻功了得。整部剧都围绕着他进行,第一集就是父辈仇恨的产生(恒沙数的父亲被白如雪的父亲杀害),于是这部影片的正派和反派就分明了;但这个反派并不是剧情里的大反派,这里还有日本浪人,电视开头有一段独白对整部剧的主题进行了定义:“甲午战争后的,清末乙未年间(1895),在关东大地上,一群中国豪客志士,演出了一幕悲壮的历史剧”。从这个独白交待中可知道,最终的剧情格调是反侵略的民族大义。所以最后结局是,许多人物在民族危亡之际,放下一切恩怨情仇、同仇敌忾,展现了那时豪客的民族气节,最终恒沙数和白如梦死在一起,赵尘影和白如雪死在一起,都很悲凉。

贯穿全局的还有一大串的感情纠葛,现在看来就是三角恋,四角恋的纠缠。比如恒沙数父亲被杀害,自己逃走忘了带走情人赵尘影,被白如雪爱上;白如雪的妹妹白如梦爱上恒沙数,白如梦又被师兄于林郎爱着,于林郎被镇长女儿李春香爱着;还有恒沙数的妹妹恒丹妹爱着左分天(恒沙数大徒弟),左分天确又喜欢义军领袖的妹妹秦草珠,这众多人物的纠葛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这部剧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很火的,甚者超过了《霍元甲》的万人空巷,可是那时候总容易停电,很多人都无法完整的观看。当然这也局限于当时电视的不普及和电视节目的稀少,现在使人想来,还是那么感怀。如果没记错,看这部电视剧,很多人都喜欢给里面的人物排名谁的武功高,还有人记得吗?……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