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视 > 【经典】电视剧【亮剑】楚云飞率部撤离大陆
【经典】电视剧【亮剑】楚云飞率部撤离大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1-03 点击:

    楚云飞撤离大陆时,只带走祖国的一捧泥土,退居台湾,实在让我心酸,国民党其实像影片当中常乃超中所说的,还是有很多精英的,国共内战兵败大陆,应该说是政治的腐败才导政国民党军事上的失败,影片中李云龙也说过,国军的五大主力没有一个是lao种,能在抗日战争中打出中国军人威风,骨气,却在解放战争中灰飞烟灭!再强大的军队,碰上腐败的政府,也无济于事!中日甲午战争也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北洋舰队全军覆灭,不是败给小日本,而是败给腐败的晚清政府!!

以下是引用百度贴吧网友留言片段:

    这个电视 只讲述了 原小说的一半, 哥们 ,建议你把整个小说看一遍, 真正惨烈的是留在大陆的那些真正的英雄, 丁伟参加抗美援朝 回国后, 文化大革命开始, 他在自己家自杀,没过多长时间, 赵刚和他媳妇在自己家自杀,赵刚的两个孩子,一儿一女 跑李云龙家,李云龙才知道消息, 又过了没多长时间, 孔捷那时候已经是辽宁的一个 军长,他似乎得到什么消息, 派人带上一封信,让人把李云龙自己的 一双儿女 和赵刚的遗孀 接到了东北。 孩子刚走, 事情就闹开了, 最后 李云龙 在自己家自杀, 他媳妇在监狱自杀 。 整个小说的 后来部分, 真正的显示中国军人的 悲壮。 让人 热泪盈眶 。我倒是觉得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国的抗战胜利 只不过是一个 政体代替了另一个政体的过程 。 而最后新中国成立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里, 只是在重复 历史上的一个 规律, 那就是 一将功成万骨枯 , 皇帝功成名就后,就开始屠杀功臣了。 这个所谓的 新中国也没能例外 。

 

腐败

以下是引用百度百科片段:

楚云飞,国民党将领,黄埔5期毕业生。在打日本鬼子的时候,曾经与八路军协同作战,就在那时在多次与李云龙配合交手的过程中,他对李云龙产生了敬佩之情。但是敬佩归敬佩,在后来国共开战两人成为敌人之后,他们又多次在战场上血光相见,彼此都是毫不留情地要把对方彻底消灭。在一场恶战中,李云龙中了18块弹片,差点丢了性命,而楚云飞也被机枪扫射到,因为子弹离心脏只有1厘米的距离,幸而保住了性命。解放之后楚云飞随国民党去了台湾,肩负守护金门的任务。没想到李云龙的特种部队竟然闯进了金门,但亦正因此他知道了老对手的下落。后来海峡两岸炮声不断,却都是往无人地带射击,射击前不忘用喇叭提示对方。恐怕与此二人的关系有关。那是一种像“心灵默契”那样的感应和军人友谊,而金门这边每天播放娇滴滴的女声劝共军投诚,似乎更象征国民党的腐朽。

与李云龙惺惺相惜

当大陆这边的李云龙,这个没有死在日本鬼子刺刀下的李云龙,这个没有死在国民党的炮火之中的李云龙,这个从来对敌人没有畏惧的李云龙,无法在自己用生命打下的江山里活下去,不得不选择用死亡昭示清白,用楚云飞赠送的勃朗宁手枪扣动扳机击颅自尽时,当李云龙被共产党用“反革命”盖棺定论时,金门岛上的喇叭里却响起了楚云飞沉痛的悼词:“驻岛全体国军将士对李云龙将军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民国三十一年冬,李将军率部与倭敌激战于野狼峪,白刃战中手刃倭寇数百余,日军闻风丧胆。民国三十三年,李将军于晋西北全歼装备精良之日军山本一木特种部队,凭血肉之躯及劣势装备与敌浴血奋战,实乃中国军人之楷模。……现在广播在抗战中曾与李云龙将军协同作战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原‘国军’第二战区上校团长、现役‘国军’陆军中将楚云飞的悼念文章,楚将军引用南宋词人刘克庄《满江红》词作为开始:铁马晓嘶营壁冷,楼船夜渡风涛急,有谁怜?猿臂故将军,无功极……”悼念李云龙以往作战时的英勇无畏、机智勇敢,历数他的赫赫战功。此情此景,叫人怎么能够不悲痛欲绝,嚎啕大哭!


 

 

TAGS:电视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