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香港回归20周年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片
香港回归20周年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1 点击:

 今天是7月1日,香港回归20周年。

  20年弹指一瞬,改变着曾经的街道,改变着此间的少年。

  岁月流淌,但经典不会褪色。

  时代变化,但曾经丰富过漫长夏天的经典港片,至今令人怀念。

  转眼又值暑假,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片,跟荔枝小编一起找回记忆里的夏天:)

  ◎唐伯虎点秋香

  没有看过两遍以上《唐伯虎点秋香》的人生不完整。江南四大才子之一唐寅倒追丫鬟秋香的故事已成为一段佳话。每年暑假,电影频道一定会准时重播此片。至今,《唐伯虎点秋香》仍然能开启80后的记忆之门:一句台词,一首诗,一副对联,华府中的音乐,红烧鸡翅膀、活着就像一条狗的歌曲……偶尔想起来还能捧腹大笑。那时候,周星驰很年轻,巩俐很美,莺莺燕燕翠翠红红处处融融洽洽,雨雨风风花花叶叶年年暮暮朝朝。

  ◎古惑仔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江湖梦,《古惑仔》在某种意义上堪称启蒙。从人在江湖、猛龙过江,只手遮天、战无不胜、龙争虎斗再到胜者为王,《古惑仔》系列定义着曾经的热血。那时候没有小鲜肉,姑娘们都崇拜义薄云天的浩南和山鸡哥。“出来混,就是要讲义气”,彼时说好一生相知的朋友,现在是否各散天涯?

  ◎英雄本色

  提起港片,周润发是绕不过的。《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诠释了英雄最该有的样子。至今,它仍被看作香港电影的一座丰碑。著名的那一幕枪战多少年来为无数人津津乐道。周润发从轻佻的浪笑到狠辣的眼神间的转换是如此自然融通,翩翩舞步与腾腾杀气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暴力美学。最是英雄迟暮时,为人当如小马哥。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大话西游》也是无数影迷心中的经典。今年,《大话西游》重映,光是《一生所爱》的主题曲,已经足够虐心飙泪。“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时隔22年,当初看电影笑得前仰后合的青葱少年已为人父母,也终于能读懂戏谑喜剧中的无奈与深情。一生所爱,此情无憾,好好相爱吧,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甜蜜蜜

   《甜蜜蜜》也是近年重映的港片经典。有人道,《甜蜜蜜》才是真正的香港电影。那样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时代,两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相知相识,互相依靠,那样单纯天真,那样令人唏嘘和难以释怀。这部港片里有香港的往事和年轻的爱情。千辛万苦来香港,怎么可以马马虎虎过着一辈子?

  ◎倩女幽魂

  尽管《倩女幽魂》已经改编过很多次,但在很多影迷心中,张国荣、王祖贤版《倩女幽魂》永远不可替代。87版的饱满、充沛、纯粹、有力,俨然是人鬼难分的大世界,让观众沉浸于其中宁采臣和聂小倩的爱恨纠缠,为之魅惑,为之感动。以《倩女幽魂》为代表的港片时代,至今仍被誉为港片“最好的时代”。

  ◎阿飞正传

  《阿飞正传》是香港文艺片的代表。张国荣饰演的孤傲叛逆的浪子,是他的灵魂观照,也是无数香港普通青年的缩影。对于整个香港人而言,《阿飞正传》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那是有关香港人的归属感和漂泊感的一种精神历程。关于无脚鸟,关于逃离,《阿飞正传》也是迷惘中的我们自己。

  ◎花样年华

  王家卫是港片里的惊喜。当懒散又浪漫的王家卫遇到了懒散又浪漫的梁朝伟,当墨镜的王家卫遇到了旗袍的张曼玉,经典诞生了。浸染在香港时代背景下的王家卫,在《花样年华》里也塑造了那种年代的失落感和沧桑感。电影中的两个人既是婚姻的受害者,也是企图尝试复制对方的欲望者。“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走?”——昏黄灯光里暧昧的感情,是泛黄的香港往事和动人的香港故事。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是港片中的爱情经典,也是较早触及移民话题的港片。前几年,香港影评人评选港片最佳,《秋天的童话》仅列《英雄本色》后,排名第二。当年的周润发实在是英雄有时,温柔有时。情愫暗生但最终分开,船头尺和十三妹的爱情有着中国传统里的含蓄和克制。但那盛着海风的对话,至今令人心动三分。“我最希望有一天在这里开家餐馆,门口对着大西洋。每天晚上收工,搬张凳子,吹吹海风,喝喝啤酒,不知多写意”。

  看了这些港片,有没有找回记忆中的暑假?

  时光流转不停,但影像和记忆永恒:)

  一起重温那些美好的夏天吧。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