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小时候 只要看到这个片头 就莫名激动!
小时候 只要看到这个片头 就莫名激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30 点击:

最近最红的电影是哪部?

无论你投给《战狼2》还是《建军大业

或者是其他电影

都不得不承认

最近军事战争题材的电影

都很热门

尤其在我们小时候

从露天电影、各大电视台、学校放映

我们都能看到好多经典的影片

在这些经典影片里

不得不提的就是

那个非常熟悉的

“八一制片厂”的片头

八一电影制片厂始建于1952年8月1日,前身是八路军“延安电影团”,以拍摄军事题材影视片为主,是一个具有摄制故事片、军事教育片、新闻纪录片、国防科研片、电视片和电视剧等多片种生产能力的综合性电影制片厂。

小时候一看到“八一制片厂”的片头和音乐,那种被“打仗片”点燃的热血之情都足够让我们兴奋许久。今天,借着建军90周年的契机,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八一厂”的10部经典影片,数数你看了几部吧!

1、《柳堡的故事》(1957)

影片《柳堡的故事》,改编自胡石言的同名小说。剧情简介:1944年春,江苏省宝应县柳堡地区终于解放了,新四军战士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很快就解除了当地百姓的疑惧心理,与百姓们打成一片。四班副班长李进在村民田学英家养伤的时候,两个人互生好感,但指导员劝说他放下了儿女私情。部队离开后,恶霸刘胡子欲霸占二妹子,部队接到二妹子的弟弟小牛送来的消息,迅速又和指导员带队返回,及时救出了二妹子,两人的感情更加深厚。但为了革命事业,李进放下了这段感情,随部队南下作战。五年后,李进成为连长,二妹子也光荣入党成为革命骨干……

2、《永不消逝的电波》(1958年)

1938年,我地下党组织在上海的电台被敌人破坏后,延安解放区电台政委李侠(孙道临)来到上海,白天他是一名商人,晚上则躲在阁楼间收发电报,为了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党组织同时安排纱厂女工何兰芳(袁霞)与他假扮成夫妻。两人在工作中产生真情,结为真夫妻。

日军通过一系列手段发现了阁楼间的电台,李侠被捕,虽遭受了非人的折磨,他始终守口如瓶,致使日军以为他仅是为商业电台工作,将他释放。日军投降后,李侠夫妇又同国民党展开了斗争。解放战争即将取得胜利时,电台被国民党发现,李侠接到到紧急撤退的通知,但此时,他又收到两份极为重要的情报……

3、《狼牙山五壮士》 (1958年)

1941年秋,日本侵略军对晋察冀边区进行大扫荡。八路军某部班长马宝玉和战士葛振林、宋学义、胡福才、胡德林,接受了阻击日军的任务,登上狼牙山棋盘陀主峰。日军以三千兵力猛扑狼牙山。马宝玉等五位战士,凭借居高临下的有利地形,与拥有飞机、大炮的敌人展开顽强的战斗。敌人接连发动了三次冲锋,均被他们击退,胜利地完成了牵制敌人的任务。但这时,战士们也已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他们以石块为武器,狠砸冲上来的敌人,作殊死的拼搏。最后,五位壮士面对步步近逼的敌人,毫无惧色地纵身跳下悬崖。

4、《林海雪原》(1960年)

根据曲波同名小说“智取威虎山”一节改编。 1946年,人民解放军为了保证土改不受破坏,组成小分队深入林海雪原消灭土匪。“智取威虎山”是原小说中最突出的一场战斗。该片正是选取这一中心事件,既借鉴传统戏剧的某些表现手法,又发挥电影艺术时空灵活的特长,以集中、凝炼的镜头处理和场面调度,描绘了小分队曲折惊险的传奇般的对敌斗争。 里面有句非常经典的台词:“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5、《地雷战》(1962年)

抗日战争较为艰苦的1942年,胶东抗日根据地边缘村庄赵家庄等经常遭受日军的突袭,为了减少损失,区武委会雷主任(张长瑞)和赵家庄民兵队长赵虎(白大钧)集合群众的智慧,想出应对日军的策略:他们联合附近几个村庄组成民兵联防壮大武装力量的同时,用土制地雷组成各式各样的地雷阵,将日军沉重打击。

日军为对付地雷阵,搬来工兵攻入赵家庄大肆烧杀抢掠,民兵们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改进制雷技术和布雷方法,使得日军防不胜防。进入麦收季节,日军本想趁民兵抢收麦子时一举拿下赵家庄,不想民兵早已设下了布局更为精妙的地雷阵。

6、《野火春风斗古城》(1963年)

上世纪60年代,八一电影制片厂严寄洲导演了《野火春风斗古城》,王晓棠一人饰演姐妹两人,金环在斗争中牺牲,银环在斗争中成长,杨大娘被捕后通过银环,将留给儿媳的戒指转交给儿子,心里早已认定了银环。杨晓冬和银环策反关敬陶起义成功后,杨晓冬即将离开。一对年轻人在古城外告别,伤感中含着希望,杨晓冬说,好,走了,这儿的工作就全交给你了,并给她一个布包。银环答应,抬手作别,忽觉不对,展开一看,是那枚戒指,一惊一喜,顿时,爱情笼罩了她,霎时间也笼罩了场外观众,没有一句话,没有说“我等你”,戒指,已定下这份情。看远处,杨晓冬越走越远,银环的眼神越来越亮。朝霞满天起,余味悠长。

7、《雷锋》 (1964)

本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正处于困难时期。雷锋从一个无知的青年变成了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而自己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雷锋不幸殉职牺牲,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8、《地道战》 (1965)

1942年,日军对冀中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当地高家庄群众在党支部书记高老忠、民兵队长高传宝的领导下,及时应变,把土洞、地窖改造成几家相通的多口地道。某夜,黑风口据点的日军偷袭高家庄,高老忠为敲钟报警献出了生命,地道遭到破坏,幸亏区长赵平原带领游击队和民兵及时赶到,群众始免于难。此后,高传宝和新支书林霞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总结了地道斗争的经验教训,带领高家庄人民把原来只能藏身的地道,改造成能藏又能打的地道。次年初夏,日伪特务冒充武工队混进庄内刺探情报。高传宝看出破绽,便将计就计,利用战斗地道的翻口,将他们一网打尽。

日军队长山田纠集几个据点的兵力进行报复。高家庄人民利用战斗地道,沉着应战,狠煞了敌人的嚣张气焰。通过实战,他们进一步把地道由村内扩展到野外,形成地下网络,变单纯防御性地道为能守能攻的地道。为了全歼黑风口据点的敌人,赵平原决定采用“围点打援”的战术。但山田狡诈善变,他集中兵力偷袭高家庄,企图解救西平之围。高传宝领导高家庄民兵,配合八路军主力部队和游击队,一举拔掉了黑风口的敌人据点,又回戈全歼了进犯高家庄的敌人。

9、《闪闪的红星》 (1974年)

1931年,红军解放了柳溪,建立了红色政权,7岁的潘冬子也参加了打土豪分田地的斗争。父亲潘行义在手术中主动将麻药让给阶级兄弟的行为,使潘冬子深受教育。3年后,红军主力被迫撤离柳溪,潘行义随部队转移。临行前,他给潘冬子留下了一颗闪闪的红星。柳溪随红军的撤退又处于白色恐怖中。不久,红军干部吴修竹向潘冬子和母亲传达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增强了他们坚持斗争的勇气和力量。潘冬子母亲的壮烈牺牲,使潘冬子变得更加坚强。

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潘冬子积极参加对敌斗争,他在战斗中破坏了吊桥,巧妙地把盐化成水送给游击队,把情报送给游击队;他勇敢地砍死了睡梦中的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攻打姚湾镇的军事行动。1938年,江南的红军游击队准备开赴抗日前线。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10、《大决战》(上下集,1991年)

1945年8月,日本帝国主义宣布投降,饱经战乱之苦的中华民族在短暂的胜利喜悦过后,即将迎来决定民族命运的重要时刻。随着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国共两党内战全面爆发。经过两年的正面对决,国共双方的差距逐渐缩小,战局终于迎来决定性的时刻。1948年初,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共产党重要领导人离开陕北根据地,与刘少奇、朱德率领的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会合。经过一番审慎的考量与讨论,领导人们命令林彪所率领的五十万东北野战军全面发起夺取东北辽沈战役。对东北去留举棋不定的蒋介石被迫应战,中华民族的命运之战拉开序幕……

今天就介绍这么多

不说了

小编要吹空调吃西瓜

开始看电影啦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