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天津公安新年巨制微电影《便宜就是当》 为提示广大市民防范集资类诈骗活动
天津公安新年巨制微电影《便宜就是当》 为提示广大市民防范集资类诈骗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3 点击:

点击观看微电影《便宜就是当》

反传销网2018年1月3日发布:2018年新年之际,为提示广大市民防范集资类诈骗活动,天津市公安局特别策划、拍摄、制作了一部微电影《便宜就是当》并于今日全网首播。

此微电影通过典型案例,运用诙谐幽默的拍摄手法向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发出提示:投资需谨慎,切勿贪图便宜,防止上当受骗。

您可要记住喽

便宜就是当!

常言说得好

那便宜就是当

天上不会掉馅饼砸您脑袋上

他们惯用手段

是送油还送粮

安排老人去旅游到处闲逛

博得信任

欺骗善良

最后把您的血汗钱来个一扫光

您看重的是利息

他要把本金诓

忽悠老人做理财巧舌如簧

奉劝各位

警惕预防

擦亮眼睛捂住口袋保您不上当

相关链接

关于集资诈骗

根据现有的刑法及最高法院的解释,集资诈骗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的行为,达到骗取集资款的目的。其"诈骗方法"是:指行为人采取虚构集资用途,以虚假的证明文件和高回报率为诱饵,骗取集资款的手段。

具体表现

(1)携带集资款逃跑;

(2)挥霍集资款,致使集资款无法返还的;

(3)使用集资款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致使集资款无法返还的;

(4)具有其他欺诈行为,拒不返还集资款,或者致使集资款无法返还的。

如何防范

(一)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二)要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三)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因此,—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四)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个人以高额投资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四)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个人以高额投资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