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这部投资7.5亿的电影上映3天后宣布撤档!被迫还是炒作?
这部投资7.5亿的电影上映3天后宣布撤档!被迫还是炒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暑期档第一部魔幻题材的国产大片《阿修罗》,仅上映三日便突然宣布撤档停映。根据片方发布的公告:

“经全体投资方决定,电影《阿修罗》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

此前大部分电影或许会出现更改档期或临时撤档的情况,但已经上映3日后主动撤档的情况较为罕见。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第一时间向《阿修罗》片方询问,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就是宣布从指定时间开始停映了,没有其他通知。

而《阿修罗》紧急撤档背后,或跟票房持续不达预期、口碑全面崩塌有关,此前曾有院线方人士透露:《阿修罗》是投资7.5亿元的超级制作,目标票房30亿元,如果按如今的票房预测,或成为史上亏损最严重的电影。

在猫眼专业版上,《阿修罗》的预测票房还不足1亿元,仅为7762万元。

据了解,《阿修罗》是一部投资7.5亿元、耗时6年制作的奇幻题材工业化大片,但这部影片在大片云集的暑期档却并未得到多少关注度,虽然影片有着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知名演员的加入,但预售票房仅495万元,并且自7月13日(上周五)上映后,截至目前(7月15日17时许)累计票房仅4491.4万元(艺恩),排片也仅为7.88%,而同日上映的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如今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77亿元,排片高达32.08%。

▲7月15日影片排片情况(CBO中国票房/图)

根据此前相关影片宣传,该片由中方深度介入创作,以我们熟悉的东方文化为核,专注于“灵与肉”、“罪与罚”的探讨;从世界观延伸开发、人物设定到后期制作环节都全程把关。请最顶级的好莱坞班底来构建属于东方的奇幻“六界”。

电影口碑两极分化

在不理想的票房背后,电影《阿修罗》在各大评分网站口碑也全面崩塌。截至目前,电影《阿修罗》豆瓣评分仅为3.1,猫眼评分为6.4。而在开画之时,猫眼的评分低至4.9。对于电影评分较低的情况,也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意见。

知名编剧李亚玲评价这部电影:

“可惜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用心制作的奇幻片,我个人很喜欢,可惜被太多没看过就开黑的舆论毁了…..”

▲图片来源:李亚玲朋友圈

李亚玲所提及的“没看过就开黑的舆论”指代的,是电影《阿修罗》在猫眼上4.9的评分。而在上映首日电影《阿修罗》官博也发表声明,公开质疑淘票票8.4与猫眼4.9的巨大评分差,认为猫眼作为第三方平台对恶意打分视而不见。

与此同时,知名编剧宋方金也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这部电影他看了两遍,是国内首部工业品质级别的电影,与此同时,他也在朋友圈贴出自己与杨真鉴对于影片的交流分享。

▲图片来源:宋方金朋友圈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也在电影上映时去看过《阿修罗》,记者认为比起之前的很多类似奇幻题材的电影,《阿修罗》不能算是烂片,其视觉和音效水准都与好莱坞大片持平,场景设计宏大细致。但不得不说,电影《阿修罗》又确实有其缺陷,尤其是在故事和服化道方面。

此外,电影的整个故事转折又过于生硬,服化道看起来中西混杂,这两点缺陷大大损伤了观影的愉悦性。《阿修罗》也许搞砸了故事节奏,但在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进程上绝对往前走了一大步。而电影工业化想要在中国落地生根,还任重道远。

▲阿修罗剧照(官方供图)

然而也有资深业内人士邹小四爷认为:第一次看电影看到实在挺不下去,提前离场……我以后再也不看中外联手魔幻大电影。

在豆瓣电影里网友的评论里,对于该片的评价也较差。

上映后突撤档是迫不得已还是商业手段?

对于《阿修罗》今晚撤档停映的消息,多位影城经理在接受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已经收到了片方的通知。

影片撤档,会对影院和观众造成哪些影响?对此,成都某影城经理告诉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其实对比此前有些未上映但开放预售后突然撤档,要求观众退票的电影来讲,“这部影片(突然撤档)对影院和观众的影响还不算严重。”此外,上述影城经理进一步表示,

“已经开映、或已预售的《阿修罗》电影场次不受影响,观众可以正常观看。只是影院不会再新排片了。”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阿修罗》的电影票预售基本上可以买到7月19日,但已有影院显示“满场”不能购买。

▲图片来源:淘票票

其实,对于影院方来说,这些年撤档的电影越来越多,但大都是主动更改档期,且并未上映。像《阿修罗》这类上映后突然撤档停映的情况实属罕见。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梳理发现,影城经理们提到的少数上映后撤档的电影确实并非只有《阿修罗》一部。

5年前,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电影《被解救的姜戈》上映仅一天的就被紧急停映。彼时是因技术原因,《被解救的姜戈》立即停映。后来该片在撤档停映一个月后,重返大银幕。

▲《被解救的姜戈》票房情况(CBO中国票房/图)

2017年,《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5天突然撤档。而该片曾经历长达1年4次改档,分别定档的时间为:2016年5月13日、2016年12月8日、2017年2月17日以及2017年9月22日。撤档后《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改到今年2月16上映,最终又再改到2月9日公映,影片最终收获票房仅233.7万元。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票房情况(CBO中国票房/图)

上映影片突然停映究竟是迫不得已还是商业手段?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

“停映后重播的电影,关注度会增高。而且换档期后,也许竞争不会那么激烈。”

与此同时,该人士还表示,这些大部分属于商业行为,很正常。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