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电影《爱情公寓》预售超1亿遭起诉要求停止上映 情怀牌没那么好打
电影《爱情公寓》预售超1亿遭起诉要求停止上映 情怀牌没那么好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电视剧版的《爱情公寓》当年被网友诟病,说是抄袭了《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美剧情景剧,如今电影版《爱情公寓》还有3天就要正式上映了,却先前陷入抄袭争议,后又陷入版权争端,而起诉人竟是电视剧版《爱情公寓》。

 

电影版《爱情公寓》这样风波不断,真是累觉不爱。

 

传出要拍电影版《爱情公寓》时,该片便开始大感情牌,情景剧《爱情公寓》曾经成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所以“情怀”创造了诸多佳绩。猫眼想看人数突破影史纪录,首日排片占比超过40%,143.6万人标注“想看”,目前预售票房已经超过1.1亿。

昨天,剧版《爱情公寓》的出资方和唯一版权人——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公司被曝起诉《爱情公寓》制片人兼编剧汪远等擅自投资、制作、发行影版。另一边,影版则迅速澄清,否认侵权。

 

事件一出,立刻登顶微博话题榜第一,更是有1.2亿阅读量。很多人猜测,还有不到三天就上映,这时候才出来指控侵权,不是营销就是碰瓷吧。

高格文化的回应打破了营销的的猜测,毕竟营销是为了给自己增加热度或争议,只会制造一些无关痛痒的噱头,目前双方在争论电影版《爱情公寓》存在的合法性,已经关乎到电影的命运。

晚上21:30,联凡再次通过新浪娱乐发声,否认“蹭热度”一说。

 

早干嘛去了,上映前三天才起诉

 

电视剧《爱情公寓》的出资方和唯一版权人联凡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其实我们双方都会提起上诉。法院的判决书里面还有一条,高格认为他们今天在微博出具的版权授权书是无效的,因为汪远有著作权的登记,就认为版权是他自己的,他不需要这份授权书就可以拍电影。但法院不支持这种诉求,法院认为这份授权书是有效的,高格必须要经过我们的授权,才能继续往下拍。我们没有任何的主要出品人权益,也没有任何最终决定权,是我们自己发现他们要拍电影了,而且拍完了要上映了。

   

电视剧版《爱情公寓》并不希望电影版如期上映,因为一旦上映,它会涉及到非常多人的利益。联凡在是一家上市公司,背后很多投资人的利益。所以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

李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在8月10号的时候,先不要贸然把有争议的东西上映。

否则以后对于其他的影视公司来说,第一季第二季或者我做了第一步,但是我的编剧导演却可以把它拿去,作为自己的电影,或者自己的后续剧集去开发。那哪家影视公司还愿意投第一部?所有人都等着投后面续集就好了。

李先生说这是我们在微博上呼吁中国版权健康生态的一个初衷,希望能够保护原创,保护第一个开垦这片荒地的人。

侵权纠纷不断

 

影版《爱情公寓》被起诉,不禁让小编想起了徐峥的《人再囧途之泰囧》!

徐峥导演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狂揽12.67亿票房,但也陷入“续集纠纷”, 《人再囧途之泰囧》被《人在囧途》版权方起诉侵权。

最高人民法院认定《泰囧》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徐峥及5家出品方被判向《人在囧途》版权方赔款500万元。

此次《爱情公寓》事件,跟徐峥《人再囧途之泰囧》不同的是,《泰囧》没有拿到《人在囧途》授权,却以“人在囧途”续集进行宣传,对观众产生了误导。

 

而此次《爱情公寓》电影版却是拿到了原版权方的授权,唯一的纷争就在于那句——“将继续享有主要出品方权益,并对此拥有最终决定权。”

 

如果联凡公司败诉,恶意诽谤和骚扰行为属实,联凡应向高格文化道歉,如果法院受理,联凡应承担相应的案件受理费。

比如曾拍摄多部《仙剑奇侠传》电影的唐人影视,在与游戏厂商大宇的版权纠纷中败诉,被判决赔偿64万,所有反仲裁请求也被全部驳回。在判决之后,大宇方面拿回了《仙剑奇侠传一》的版权。

 

双方合伙进行恶意营销,提高公众关注度然后不了了之。如果是这种结果,那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爱情公寓》的影迷来说,这个IP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在距离电影版《爱情公寓》上映仅剩三天的时候,这场版权争议又会如何发展呢?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