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青岛电影博物馆“显影”双联展“展现电影百年岁月”
青岛电影博物馆“显影”双联展“展现电影百年岁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信网获悉,2018年6月13日至9月30日,青岛电影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名为“显影”的主题展览。该展览共分为两个部分——“邮票中的世界电影”和“透过菲林看世界”。为期100天的展览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2000余名游客及15批次政务团体前来参观。对于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特定时间所举办的极具社会意义与艺术价值的主题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此外还收获了电影业界知名人士的好评。

展览期间恰逢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国的官员、评审及主创代表们纷至沓来。青岛电影博物馆作为电影节期间评审团的唯一审片场地,不仅为评审团提供了专业、一流的配套服务,同时通过“显影”主题展览,拉近了各个国家的距离,彰显了电影这一文化的包容与魅力。

导演韩三平与会务人员在“显影”主题墙前合影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评审团主席韩三平对中国电影的美好寄语

“邮票中的世界电影”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与青岛电影博物馆联合主办,由收藏家吴凡老师捐赠的来自世界各国的近万枚电影邮票串联起了9个篇章。来自20多个国家不同题材的电影邮票反映了不同时期世界各国的电影美学。

百年历史光影长河

1944年美国发行的世界第一枚有关电影题材的纪念邮票《士兵看电影》

1987年中国第一次发行有关电影题材的纪念邮票是《今日农村》中的“看电影”

1994年美国发行的一组10枚以漫画形式表现默片时代电影明星的纪念邮票

这组邮票隐藏着一个秘密:在设计这些邮票时,设计师艾尔·赫奇菲的女儿恰好出生,于是他将女儿的名字“NINA”融入在人物线条中

“透过菲林看世界”讲述了电影胶片的发展历程,通过7个篇章介绍了胶片不同的规格类型、放映胶片的不同器材、胶片的制作流程以及时至今日胶片时代走向的落寞。

现如今,胶片这种极具年代感的物件重新回归大众视野,不仅能帮助上世纪老一辈电影人及老放映员找回温存的记忆,还能够为新生代注入回望与坚守的血液。无论是电动、手摇的老式放映机,还是导片器、接片器,亦或是一个个爬满了斑驳痕迹的胶片箱,电影正是从如此生涩的“咯哒”声中一步一摇的走过了百年岁月。

手摇导片器操作过程

16mm自动放映机放映影片《虎口脱险》

使用解放牌103型号35mm手摇放映机播放影片《三毛流浪记》

借助今年的暑期及开学季热潮,展览吸引到了大批量的学生团队,青岛各市区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电影技术的演变与发展。通过手摇放映机不同的速度变化呈现出不同播放效果的影片、操作导片器将播放完的电影胶片复原至起始点等等,都是通过此次展览孩子们所学习到的与电影技术相关的新知识,更是为青岛电影博物馆的科普教育挥洒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岛电影博物馆将不断努力为广大观众推出不同主题、不同风格、不同艺术形式、与电影文化紧密相关的展览活动。现在,青岛电影博物馆也诚邀钟情电影的你们加入我们的“影人俱乐部”,偶遇大牌电影人,探讨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建造属于电影的“理想国”。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