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最拥挤”电影春节档 王宝强28亿保底 电影圈又活了?
“最拥挤”电影春节档 王宝强28亿保底 电影圈又活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7 点击:

大趋势无从扭转? 

最近,新浪财经盘点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2019年春节档将会是有史以来“最拥挤”的一次。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1部电影定档2019年春节档。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黄渤、沈腾等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成龙、阮经天等主演的《神探蒲松龄》、肖央主演的《情圣2》、熊出没、小猪佩奇等电影均将在此期间上映。 

而在以上电影中,尤为被资本市场关注的,是被王宝强的公司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以28亿元天价保底发行的《疯狂的外星人》,及成为周星驰与新文化对赌成败关键的《新喜剧之王》。 

一边是上映电影数量创新高,另一边是信心满满的对赌,电影市场貌似一片繁华。但参与过《心花路放》《延禧攻略》等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和出品的赵先生向时间财经表示,以上都只是表面现象。 

天价保底的背后 

其实,《疯狂的外星人》的28亿元天价保底,早在今年7月5日就被香港上市公司欢喜传媒对外公布。当时公布的保底方是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

28亿元,这个保底发行金额创下了国内电影圈历史新高,引来四方咋舌。而令外界震惊的,不仅仅是28亿元的价格,还有保底方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竟然是王宝强的公司。根据天眼查的信息,乐开花影业的法人代表和唯一股东是任晓妍,而此人正是王宝强的经纪人,同时也是王宝强的公司乐开花影视无锡传媒有限公司的CEO。

赵先生表示,截至目前王宝强已经预付给欢喜传媒7亿元保底。不过其实《封神三部曲》的保底价格比《疯狂的外星人》的28亿更高,只是还没有公布。在电影圈,保底很多时候只是一种用来刺激股价的资本游戏,在影视圈寒冬的大趋势之下,这种做法的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保底很容易导致票房注水等问题,现在保底发行在圈内已经逐渐不被看好。

时间财经注意到,就在欢喜传媒7月5日公布“28亿元保底”之后,欢喜传媒股价有明显提升,在7月13日升至2.28港元,为该公司2018年全年最高股价。

7月时有消息称,作为当时保底协议的一部分,乐开花影业将为《疯狂的外星人》承担宣传、推广、发行工作等费用,宣传及发行费用总计将达2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目前行业已知宣发费用的最高记录。 

因为保底金额巨大且王宝强公司此前鲜有宣发经验,外界一直认为王宝强背后有大资本。随着春节档的临近,光线传媒终于浮出水面,根据猫眼专业版上提供的信息显示,光线传媒是这部影片的主宣发方,近两年没有代表作品的光线传媒此次拿下《疯狂的外星人》的宣发,可谓是豪赌一场“翻身之战”。 

对于市值215亿元的光线传媒来说,28亿元的保底显得更加匹配。赵先生表示,王宝强和光线传媒之间应该是黄渤牵的线。 

“最拥挤”的一年? 

赵先生表示,2019年春节档之所以会成为史上 “最拥挤”的一年,跟电影圈对2019年的预期有很大关系:“2019年可能是影视行业较为悲惨的一年,能上映的片子就赶紧趁春节档上了”。

从资本大退潮到税务大地震,再到近期上海、无锡、霍尔果斯各个园区被查、影视公司自查自纠,影视圈寒冬的连锁反应越演越烈。项目被停掉、推迟、被临时撤资、公司关停,成了最近影视圈经常发生的事情。 

“最近张嘉译一次补了三亿的税,吴京补了四个亿”,赵先生补充道。受到影响的不只是演员,整个行业都受到很大影响,11月29日,大量导演、编剧在朋友圈发声,称被各税收优惠园区通知“补税三年”,行业代表经过与税务部门沟通,最终把税率压到了16%,尽管如此,对编剧们来说也是雪上加霜。其实,在补税政策之前,编剧早已步入开机受阻、新剧减少的寒冬,工作机会的减少,直接导致编剧收入的下滑。有许多编剧的收入,甚至连工作室的保姆都不如。编剧转行可能会是2019年圈内的趋势之一。

尽管如此,部分心怀理想的编剧还在坚持,认为洗牌期或许会成为推动内容为王发展的最好时期,优质内容依然是未来影视产业发展的必然走向。制片人Will在接受“娱乐资本论”采访时也持乐观态度:“既然影视寒冬,资本缩紧,大家变得更理智了,不专业的公司会先被淘汰掉,留下的肯定是能做好项目的公司。”(时间财经 乔治)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