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二次曝光》镜头晃吐观众 业内:是文艺范
《二次曝光》镜头晃吐观众 业内:是文艺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1 点击:

 “10月7日看《二次曝光》,看吐了。发现好多人也是,生平第一次看电影吐。”一西安影迷在其微博吐槽说。而看吐的原因,她称是“镜头太晃”,这句吐槽获得不少影迷共鸣。为什么有的电影场面再激烈,镜头始终不晃动,为何有的电影总喜欢晃镜头。对此,很多影迷称“很烦”,有的影迷偏偏喜欢,众口难调。记者昨日采访诸多业内人士,一起来“对付”镜头乱晃。

  ■吐槽:

  《二次曝光》把观众晃吐了

  之前,有四川影迷在微博上说看《二次曝光》到一半时,跑到卫生间吐去了。不是因为电影里面的画面恶心,而是因镜头太晃,生理反应像晕车。而同样的事10月9日也在西安发生,一位叫“石晶913”的影迷在微博里吐槽说:《二次曝光》把人看吐了。随后记者跟其在微博对话,她表示看吐的原因是“电影晃动太大”。

  对于《二次曝光》镜头太晃,制片人方励称,“这一次为了追求稳定性,电影放弃了诸多摇晃的镜头。为了能让更多的大众接受,我们放弃了不少过甩的镜头,也做了一些平衡。”

  对于镜头太晃,影迷也是各有好恶。“拍摄手法更好地体现画面,我觉得很好啊。”“有的好像边走边录似的,上晃下晃,看不清楚,不喜欢。”影迷“朵儿”发问:“为什么电影镜头总是爱晃动,像《拆弹部队》、《绿色地带》……导演拍摄电影时总是喜欢把镜头来回地动,看里面的画面都看不仔细。不像《拯救大兵瑞恩》、《谍影重重》、《阿甘正传》……不管场面再激烈,镜头始终不晃动。”

  ■业内:

  摇晃是彰显文艺范儿!

  电影摄影师罗江说:“电影镜头晃动,不是缺钱缺技术,而是故意所为。或者有时是为电影气氛服务。比如纪录片,这样的晃动镜头,就会给人一种真实的感受。”

  记者昨日采访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冯利军,他说有的电影镜头晃动,其实是导演个性的自我表达,寻求不一样的生活表达。“从心理学角度讲是逆反心理的反映,别人的电影都摆着拍,我宁可换个方式。比如《二次曝光》,电影本身传达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通过这样一种表达方式去展现。这就是所谓的范儿,包括一些电影中出现的镜头拖尾啊,都是所谓的文艺范儿。这跟创作人的潜意识有关,玩新的视觉感受。”他认为,事实证明,如果不晃着拍,这部电影也许就不会给大家留下什么印象。

  冯利军说,在国内导演中,喜欢晃镜头的导演,大多有文艺片情结。“你的镜头要传达你的内心感受,感受生活是动荡的、不确定的,于是用了这样一种表达方式。”

  ■支招:

  千万别坐前排

  影迷“法克”支招说:“当你感觉电影的镜头晃动感太强,你可以跟着他一起晃动脑袋,当你跟镜头达到一个频率上的时候,你就适应了。”

  西安一影城负责人李先生则支招称,“有时候和看电影时坐的位置有关,包括一些好莱坞电影,即使镜头不晃,你坐在影厅的前两排,都有眩晕的不适感,晕车的观众,那更会无所适从。因此对付那些文艺片导演玩的文艺范儿,最好的方式是进影院选择靠后的座位,这样遇到强烈晃动的镜头,不适感也不会太过于强烈。”

  而这两种方式,本报记者也进行验证,影迷的办法纯属娱乐。而李先生的方法颇有建设性,记者选择看《环形使者》这部电影,坐在第二排,遇到枪战戏那一段,记者感觉压迫且头晕目眩。但是坐在第八排,感觉立马消失,相当舒服。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