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中国电影《万箭穿心》退出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中国电影《万箭穿心》退出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8 点击: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白瀛、王小鹏)作为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万箭穿心》出品方1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及其相关活动。

  影片制片人兼发行人董文洁说,前不久《万箭穿心》出品方收到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关于影片入围的通知,该片成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导演王竞和女主角颜丙燕也同时受邀出席电影节,并有望角逐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和影后桂冠。

  出品方在致东京电影节组委会的退赛声明中表示,由于日本政府非法“购买”中国领土钓鱼岛导致了近期中日关系的恶化,但是,“日本政府及右翼势力至今未作出解决争议的诚恳态度,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因此,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今典影业有限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万箭穿心》决定正式退出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及所有相关活动,对此深表遗憾。”

  董文洁说,《万箭穿心》出品方对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该片质量和艺术水准的认可和肯定十分感谢,也非常期望能够进行正常的文化艺术交流。

  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9大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预定于10月20日至10月28日举行。

  电影《万箭穿心》是由广电总局电影频道、今典影业及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讲述了一个身处情感、家庭、代际矛盾漩涡中的女性故事,由颜丙燕领衔主演。

  2010年,《孔子》《十月围城》《康定情歌》《守护童年》等华语电影参加“东京中国电影展”的中国影片及剧组就曾因主办方模糊两岸关系原因,集体退出东京电影节。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