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电影《最好的我们》陷“幽灵场”风波 票房造假之霾何时散
电影《最好的我们》陷“幽灵场”风波 票房造假之霾何时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9 点击:

电影市场似乎每年均无法逃脱票房造假的风波。6月8日晚间,电影《最好的我们》被网友指出靠“幽灵场”逆袭票房,不少安排在晚间22时50分至次日10时之间的深夜场次实现上座率100%。在重重质疑之中,片方发布声明否认自身存在票房造假的行为。尽管该事件仍未平息,但不可忽视的是,如今电影市场票房造假依然屡禁不绝,“幽灵场”更是不少票房造假的常用手段,虽然借助“幽灵场”能让某些影片一时收获了高票房,但给整个市场带来的则是负面影响。

01

影迷晒图幽灵场再现

6月8日晚间,有网友晒图称《最好的我们》存在“幽灵场”的情况,根据爆料人的统计,6月7日零点之后的24小时内,全国范围内共有944场《最好的我们》上座率高达100%,其中109场是在晚22时50分之后放映,353场是在0时-次日10时开始放映,而且这些场次的上座率都高达100%。

公开资料显示,《最好的我们》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小说,由章笛沙指导,陈飞宇、何蓝逗主演,并自6月6日起在国内上映。对于网友质疑的“幽灵场”情况,有媒体采访了中英南宁某影院负责人,该影院在6月8日0时-0时50分为《最好的我们》排期三场,均为满座。该影院负责人表示,“因为是放假期间,我们排片的负责人没有仔细审核就把那三场放上去了,是疏忽大意。”但对于为何售罄,该负责人则表示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6月7日《最好的我们》单日票房5471万元,位居单日票房榜第四位,位于《X战警:黑凤凰》、《追龙II》、《哥斯拉2:怪兽之王》之后。6月8日该片单日票房为5306万元,居于单日票房榜第三位,超过了《追龙II》。与此同时,《最好的我们》的排片量也在6月7日迎来了突增。6月6日《最好的我们》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为8.6%,6月7日排片占比就达到了20.4%。随后6月8日和6月9日的排片占比均在19%-21%之间。

在影评人王方看来,电影上映初期票房造假,可以使电影迅速地达到某一票房成绩,以此刷高影片排位,让很多没有明确观影目标的观众跟风买票。此外,通过幽灵场的票房造假方式也可以让影院获得补贴,从而增加某部电影的排片量。

02

片方否认票房造假

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最好的我们》累计票房已达1.42亿元,并位于6月9日单日票房排行榜的第三位,居于《X战警:黑凤凰》、《哥斯拉2:怪兽之王》之后。

而网友质疑的《最好的我们》有“幽灵场”的情况也引来了同档期《追龙II》的导演王晶的关注。王晶发微博公开怒斥称,“以为‘幽灵场’已是没人敢做的违法事,居然还有人敢来,电影圈还需要这样干吗?电影局请注意一下。”

面对网友们的口诛笔伐,《最好的我们》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个别影院存在系统问题或其他特殊原因,绝无票房注水、上座率作假等情况发生。我们会向相关部门举证,以示清白。对于凭空捏造及发布虚假信息者,片方和发行方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为了进一步了解《最好的我们》“幽灵场”风波的详细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片方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幽灵场的票房造假方式让某些影片收获了高票房、好名声,但对于其他同期上映的电影,以及对于电影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虽然近几年来各大片方和院线都在大力遏制票房造假的行为,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电影市场上票房造假的行为依然屡禁不止。”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

03

铤而走险值不值

现阶段《最好的我们》“幽灵场”风波还在持续,尽管网友的质疑与片方的否认仍在互相对峙。而近年来,不少上映影片均被指出存在“幽灵场”现象,同时偷票房、买票房的造假质疑也不时出现,包括《捉妖记2》、《地球最后的夜晚》等知名度较高的影片,也均曾陷入过票房造假的质疑风波,在当时引发不小的争议。频繁出现的“幽灵场”票房造假事件,无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

影院经理梁超表示,“有的宣发方或是影城为了完成协议中的数字,选择借助票房造假的方式来提升某部影片的票房,虽然表面上看整体数字有所改变,显得热度高了一些,但很难通过有限的宣发预算和有所提升的热度来彻底解决票房不及预期的问题,因为现在的观众已不再像以前单纯地跟着热度跑,有热度没内容也走不长”。

如今电影主管部门对票房造假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叶问3》便是一个鲜明的代表。2016年3月,《叶问3》正式上映,然而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以购票截图指出该片存在“幽灵场”现象。随后该事件引起电影主管部门的重视,经过约谈和核查,《叶问3》在上映仅半个月就收到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的调查结果与罚单:确实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另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同时对该片发行方、涉及的影院和院线公司等方面分别作出暂停电影发行业务1个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罚决定。

在从业者看来,目前票房监察系统正在逐步完善,若想通过造假的方式实现预期效果同时又不被发现,难上加难,同时观众的审美也在逐步提升,票房造假无法获得市场的方式,内容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来源:北京商报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