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哪吒》点燃暑期档 动漫作品如何满足观众期望?
《哪吒》点燃暑期档 动漫作品如何满足观众期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31 点击:

  今年七月,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犹如踩着风火轮一路攀升,上映满一月,《哪吒》热度不减,观众也再次燃起了对“国漫崛起”的信心。

  “票房第一高的国漫电影”“雄霸朋友圈微博近段时间的最热电影”,这是大家给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标签。相较日本、美国动画产业的日臻成熟,国产动画从最初的脱节,到如今的崛起,可谓是在“成见的大山”下艰难成长。对于儿童观众来说,动漫的吸引力在于故事、音乐、动画等元素的有机结合,而讲好故事是其中的最关键因素。有小朋友告诉记者,剧情单一的动画片已不再受他们的欢迎,现在更希望通过动画片收获知识。 

  观影者说:“《哪吒》算是故事讲得比较好一点。”

  另外三位小观影者说:“喜欢看不幼稚的、能学到东西的,就是能告诉别人一个道理。”

  对于90后观众来说,上世纪90年代上映的《美少女战士》、《龙珠》等国外动漫作品曾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给他们的童年带来很多快乐。相比之下,同时期的国漫作品,如《小蝌蚪找妈妈》等在剧情、画风、特效制作等方面均存在许多不足,但国漫近年来进步明显。

  广州市民刘女士母女说:“以前看美少女战士,以前的国漫特效还没跟上,现在有进步,《哪吒》我有看过相关的新闻,反馈挺好的。”

  当下,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对国内外动漫市场都保持着一定的关注,也在故事情节、制作手法等方面对动画制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生产兼具趣味性与启发性的高质量动画作品,仍是未来动画制作人们需要探讨的重要问题。

  “喜羊羊”系列动画创作者黄伟明说:“最开始我们只是想做40集,因受到观众喜爱而多做40集,如今更新到几千集了。”

  黄伟明表示,《喜羊羊与灰太狼》有专门的编剧团队,致力于结合中国文化,生产幽默有趣、亲切感人的故事。

  不可否认,《喜羊羊与灰太狼》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中国动画的热门IP之一,这得益于其团队全产业链营销的运作模式。从最初的动画播映,到动画衍生产品、动画电影的推出,“喜羊羊”逐渐成为一个长期品牌,其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动画本身,但这种运营模式在现今的国内动画市场仍未发展成熟。

  黄伟明说,产业链的运营与好莱坞、迪士尼有差距,衍生产品较少,有技术上的差距。

  截至目前,《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已完成了30部电视动画及9部电影,包括两部真人版动画。“喜羊羊”系列不仅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而且在故事情节、受众群体以及营销手段等方面,均为未来的动画制作者提供了突破点与创新点。

  近年来,《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全年龄向动画电影改变了人们对国漫的固有印象。专家认为,制作动画电影的第一步是认真锤炼剧本,创作者不应该只顾市场与票房,而应把重点放在对角色、价值观、制作技术方面的推敲。

  中国美协动漫艺委副主任金城说:“角色设定要有丰富性,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习惯,而不仅仅是儿童题材或者是低幼题材,人物设定要富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

  广州美术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廖向荣说:“技术上面来说,我觉得是非常接近的(国外),甚至有一些东西可能我们还要领先,但是我觉得可能最大差距应该是,在于整一个的制作环境,就是工业生产的流程,还要讲故事的能力上面。”

  据廖向荣介绍,目前我国在动画教育上和日本、美国等国家差距已经不大了,而在工业化生产流程和产业链的成熟度,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目前,我国的动画电影制作工业尚未成熟,在制作流程、全产业链运营等方面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喊出的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激励了千百万观众,而这句话也将激励未来的国漫制作者,保持初心,不断产出更优质的作品,最终搬动“成见的大山”,改变国漫的命运。

来源:南方财经报道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