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经典电影《大话西游》 看不懂的时候笑了 看懂的时候哭了!
经典电影《大话西游》 看不懂的时候笑了 看懂的时候哭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7 点击:

《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的一句经典台词大家都记得:“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说我爱她!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紫霞的剑离至尊宝只有0.01公分时,至尊宝说出了这句话;当至尊宝要带上金箍时,至尊宝又说出了这句话。不同的场景说出同样的话,但对应的人却不一样:对着紫霞说出这句话,虽留下了泪水,只怕是为了保命去欺骗,但是心中却想起了白晶晶,产生了没有珍惜的悔意;戴金箍前的旁白,至尊宝突然发现,他是爱着紫霞的,之是为时晚矣!这一句话,同时陷进去的却是三个人!

500年前,孙悟空和白晶晶有过那么一段真挚而美好的爱情,但却无疾而终,白晶晶依然爱着孙悟空;500年后,冥冥中注定,孙悟空的转世至尊宝对白晶晶一见钟情;至尊宝为了救白晶晶,用月光宝盒却无意传到500年前,遇见了紫霞仙子;紫霞仙子喜欢上了至尊宝,为救紫霞,至尊宝变成了孙悟空;紫霞死的那一刻,爱上她的是孙悟空!

要救晶晶,遇见了紫霞,要救紫霞,就必须打败牛魔王,要打败牛魔王就必须带上金箍;带上金箍就会变成孙悟空,从此皈依我佛,忘掉七情六欲,再不能再有半点沾染。看似简单,难的就是那一转身。正何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带了金箍,如何爱你?至尊宝不是孙悟空,孙悟空也不是至尊宝,他们之间差了500年,至尊宝、孙悟空、白晶晶、紫霞都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爱的人!

这错位的爱情,悲伤的结果,影片早有预示。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开片时观音说孙悟空打伤了紫霞,抢走了月光宝盒!这时是五百年前,紫霞是盘丝大仙、白晶晶是她的徒弟,孙悟空和白晶晶在一起;而至尊宝遇见紫霞是500年后,那时的紫霞才刚刚来到水帘洞,把洞名改成了盘丝洞,更是拿走了至尊宝的月光宝盒,而月光宝盒是至尊宝在盘丝洞中挖出来的!这似乎是一个循环的悲剧,我们可以猜测,紫霞死后,孙悟空把月光宝盒埋了起来,而被至尊宝挖出送到了紫霞手里,孙悟空打伤紫霞,抢走月光宝盒!然而,无论是晶晶还是紫霞,都已经错过了!

从影片中,我们能看出至尊宝就像是年少轻狂、桀骜不驯的我们,我们向往着自由,不愿被束缚,跟随着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孙悟空则是被现实被社会被生活磨平棱角的我们;金箍就是那束缚我们的规则,我们要背负的责任!其实我们每个人以前都是那个自由自在的至尊宝,只是随着年龄增长,不得不带上金箍拿起金箍棒变成孙悟空从而去担起所有的责任,再也回不去以前的至尊宝。

电影最后至尊宝说孙悟空:“那人样子好怪,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以前看的时候一直看不懂,现在才发现,这真是影片的点睛之句啊!就好比年轻气盛的自己,看到了被生活压迫着的我们,嘲讽着:“看那个人,活的那么累,像狗一样,哈哈哈哈!”被嘲笑的我们却只能无奈一笑,继续像狗一样地活着!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