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87版《倩女幽魂》十里平湖霜满天 寸寸青丝愁华年
87版《倩女幽魂》十里平湖霜满天 寸寸青丝愁华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5 点击:

书生之可爱,在于单纯。他读书,书上说,要有爱,要守信,要帮助别人,于是他就信了,不光相信,还要身体力行。哪怕举世滔滔,他也要高喊“宇宙是无限的,爱是永恒的”。所以,客栈那晚,当小倩在冥界吉日被抓回去时,他义无反顾,和燕赤霞闯入鬼界。

小倩此时也是豆蔻年华,悠悠的抬头,四目相对,都是痴痴地怔住。修眉杏眼,目光流转,盈盈闪动,鬓发如裁,面如皎月,唇若桃李,圆润的珠环荡漾耳尖。如此良辰美景,才子佳人,叫人如何不会沉醉。初识总是这么叫人动人心扉,只一眼就叫人忘了魂魄,舍了性命。

有情人最终不能成眷属,相信很多人观后心中多少会有些遗憾。然而也恰恰是因为这份残缺的完美,使得小倩那白衣飘飞,黑发拂面的空灵形象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永远地定格,最终凝成心口上那颗挥之不去的朱砂痣,轻轻一碰,总是隐隐作疼。

小倩与宁采臣的人鬼绝恋的凄凉深情驻进了人们的心底,这种没有希望的绝望的爱情,就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的那么壮烈,却又带着昙花一现般的绝美。其实小倩与宁采臣的爱情,我觉得与飞蛾扑火和昙花一现是那般的相似,都是生命燃烧的最后一瞬间的绝美。

毕竟人鬼殊途,她被迫嫁与黑山老妖。 但他却固执倔强,在知道他是女鬼之后,仍愿意帮她脱离苦海投胎转世,两人苦苦相求终于感动了道士燕赤霞。在挖回了小倩的骨灰之后,他和小倩深情相拥 ,窗外狂风怒号,月影的清辉也被黑暗吞没,天地间有黑暗和可怕。宁采臣与聂小倩,共同执笔,在小倩的画像上一字一句写下诗篇,在眼神交汇间,彼此眼中满是幸福。

盼黎明不要来,但终究会来。他们的爱情就像在叶尖相汇的露珠,晶莹透亮,纯洁美好,但却终抵不过命运这轮太阳。小倩一生凄苦,唯有做鬼的最后几日幸福。在离开的最后时刻,几许考量,几许回眸,几许回望,于是,却再也不能相见了。 他将这段情缘亲手埋葬,又怀着她能重获新生的喜悦。

他不才华洋溢,也不样貌出挑,只有一身傻劲儿,想不惹是非干干净净过一生,傻人傻福赤子情谊,让小倩挂念。重文轻武的年代,多情旖旎的美人向来配风流倜傥的书生,其实也不过少年爱美人风光,美人喜书生缠绵。又偏偏都是女强男弱的组合,古道心肠的舍命相助的侠士永远只是配角,她们不要。

王祖贤的绝代风华深深地印刻在了这个系列电影里。也许,除了她自己饰演的《青蛇》中的白素贞之外,再无任何“女鬼”能出其右。她的美貌,充满了东方古典的神秘。就像她的身世,她的故事,仿佛一个十分遥远的故事,淡淡地印在一块残缺的黄绢上。

在这种时候,只能寄望于轮回吧。希望他们来世能再相逢。忽的又想到大话,在城头上那紧紧的拥抱,深深的一吻,能弥补遗憾么。每念及此,都明白经典之所以经典,就是因为那份令人心痛的不圆满。虽然我喜欢完美结局,但不得不承认,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些不完满的。

一个是人,一个是鬼,他们真挚的感情默认了同一个答案,那就是将最美好的时间永远定格,永远成为记忆。我没有看到聂小倩的离开,宁采臣也没有亲眼看到她投胎转世,只是在画面之外,燕赤霞告诉我们聂小倩走了。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