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2023下半年必看电影top10
2023下半年必看电影top1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6

时间真快,五一到来。
口罩解封后的首个五一,我猜你一定会走出家门。
考虑好去哪儿玩儿了吗?

也许你最近没时间看电影了,我整理了2023下半年电影清单,有时间就点开看看,有没有你期待的电影。


01
《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
图片

导演: 詹姆斯·曼高德
主演: 哈里森·福特 / 菲比·沃勒-布里奇 / 麦斯·米科尔森
类型: 动作 / 冒险

《夺宝奇兵1》上映于1981年,哈里森·福特今年81了。
我在13年前喜欢上了《夺宝奇兵》,那时非常痴迷,陆续看完了这一系列的全部剧集。甚至还打通了乐高同款的Xbox360电视游戏,顺带说下,这款游戏还原度很高。

是一种情怀吧,一直向往琼斯博士的冒险精神,跟着他在寻宝的路上历经艰辛。在很长一段时间,该片主题曲都是我的手机铃声。没想到2023年还能在大荧幕上看到《夺宝奇兵5》。

常常觉得这个世界太快了,看不完的电影和剧集,反而会越发怀念当初看《夺宝奇兵1》的热情。


02
《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
图片

导演: 克里斯托弗·麦奎里
主演: 汤姆·克鲁斯 / 西蒙·佩吉 / 丽贝卡·弗格森
类型: 动作 / 惊悚 / 冒险

不敢想象,汤姆·克鲁斯也61了。
有时会感慨,我欣赏的演员都老了。其实我忽略了,我自己都老了。

喜欢《碟中谍》系列是因为它有着我心中完美的爆米花电影结构,没有冗长的铺垫和人物关系,而是把主线留给主角伊森·亨特。
每次伊森接到任务,阅后即焚,我就知道精彩故事即将开始。之前有部他刚接到任务就被敌人陷害,之后又靠美女相助,金蝉脱壳。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你依旧会跟着看下去。

我也看007系列,但总觉得它比碟中谍更为严肃,我更容易被碟中谍的幽默和各种眼花缭乱的科技产品所吸引。加上该片的节奏感拿捏特别好,多个城市之间来回切换任务,时不时还插入惊险动作,尤其汤姆·克鲁斯跑起来的时候真的燃到炸啊。

其实看碟中谍的时候,我常想,这样一个故事结构是比较容易模仿的,但是一直没有看到仿得比较像的,直到最近看到杰森·斯坦森的《金爆行动》,我才发现,还是《碟中谍》好。


03
速度与激情10
图片



导演: 路易斯·莱特里尔
主演: 范·迪塞尔 /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 杰森·莫玛
类型: 动作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 冒险

是的,你不是在做梦,《速度与激情》系列还在拍。
这一系列如今已成为电影院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既然上一部已经能把汽车开向太空,我觉得这一部当成科幻片来看,应该也不错。


04
封神三部曲
图片



导演: 乌尔善
主演: 黄渤 / 费翔 / 李雪健 / 夏雨 / 陈坤
类型: 战争 / 奇幻 / 古装

一部《寻龙诀》足以让乌尔善成为我心中奇幻类型的国内优秀导演。
所以他能拿下《封神三部曲》我一点都不意外。

黄渤饰演姜子牙,费翔饰演纣王,李雪健饰演姬昌,夏雨饰演申公豹,陈坤饰演元始天尊。这个阵容你也很难不期待,我甚至觉得这些演员从形象上看就是完美匹配。

当国外各种IP和宇宙的电影层出不穷时,我们都忘了自己还有数不胜数的神话,《封神》正是其中之一。

小时候看《封神榜》的回忆还在,现在制作技术强大了,应该能还原一个更美好而宏大的神话世界吧。

这样一部大制作,却因为口罩等种种原因,一直拖到了2023年。我在电影院都看了很多次预告片了,却迟迟等不到官宣的消息。
希望今年能等到这部奇幻电影。


05
《扫毒3:人在天涯》
图片

导演: 邱礼涛
主演: 刘青云 / 古天乐 / 郭富城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当《扫毒》系列已经打造成功,剩下的就是如何将水准延续。
邱礼涛接棒,很多影迷应该是放心的,毕竟这位鬼才在2020年的《拆弹专家2》完成度是非常高的。而且这次阵容依旧是高配版本,刘青云+古天乐+郭富城,正常发挥都不会差。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还有一个配角我很感兴趣,那就是罗嘉良。当年一部《开创世纪》直接封神,里面的所有演员都被观众所熟知。就连他演唱的同名曲《准我留下》我都听了N多遍。这些年他渐渐淡出了,没想到还能再看到他,浅浅期待下吧。

此外,我想说当年的香港四大天王真的不是盖的,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都是能唱能跳能演。
你可以说他们是运气好,但是没有人运气一直这么好。还是要靠实力,真的不懂现在很多所谓的流量明星是怎么想的。


06
《美人鱼2》
图片

导演: 周星驰
主演: 艾伦 / 林允
类型: 喜剧 / 爱情 / 科幻 / 奇幻 / 冒险

对于我这样的八零后而言,周星驰已经不是某种谈资,而是融入到我们的日常中。

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情不自禁做出周星驰的动作,说出周星驰的台词。
比如,有三四层楼那么高。
比如,,大家都这么忙,一秒钟几十万上下。
比如,欢乐的时光总是快,又到了时间说拜拜。

周星驰代表着无厘头文化,也是特定年代的艺术形式。直到现在,我们看到很多阿婆主在拍摄各类视频时,还是会不经意地带到电脑画面,播放的电影大多都是周星驰。

关于周星驰的经典作品无需多说,这些年他渐渐淡出,但他执导的作品依旧有着他当年的风格,只是《美人鱼2》的保密工作实在太好,资料说几年前就已经拍摄完成,不知道是不是也和口罩有关,一直封印到现在。

有人会用情怀去绑架观众,说大家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喜欢的自然会去看。不喜欢的,看了也白看。


07
《我爱你》
图片

导演: 韩延
主演: 倪大红 / 惠英红 / 梁家辉 / 叶童
类型: 剧情 / 爱情

之前那部《送你一朵小红花》,让我对导演韩延有了印象。同时记住了赵英俊写的同名歌曲,循环听了好久。

这次选择了四位优质演员,我觉得很有可能是部煽情大戏。我想聊聊这两位女主,惠英红近年惊艳到我是她在《血观音》中的出演,一位狡诈的蛇蝎夫人,之后她虽然陆续接过好多戏,但辨识度不高。她年轻的时候,曾出演过《戏说乾隆》第三部,让我印象深刻。

叶童这位演员几乎是所有八零后的共同记忆,她当年女扮男装与赵雅芝出演的《新白娘子传奇》是多少人心中的经典。并且始终没有被超越。
包括里面的所有歌曲八零后都是耳熟能详。同时也让我记住了叶童这位演员。
加上倪大红与梁家辉的出演,该片的口碑应该稳了。


08
《福星旅行团》
图片

导演: 洪金宝
主演: 梁家辉 / 彭于晏 / 赵又廷
类型: 喜剧 / 动作

我期待这部片是因为导演是洪金宝,主演是梁家辉。
如果你对香港电影感兴趣的话,你应该明白,梁家辉出演烂片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因为演员讲究,所以他接的片子也相对比较讲究。

“福星”这个系列要追溯到80年代,当时陆续推出了《奇谋妙计五福星》、《最佳福星》、《五福星撞鬼》等系列影片,当时的主要演员就是洪金宝、秦祥林、曾志伟、吴耀汉、成龙、谭咏麟等人。就是哥几个在一起发生的各种乌龙事件,并且非常喜感。

我猜洪金宝是想用这一概念,做一个2023版的福星系列出来。只是当年的演员都已经老了,如果能看到当年的福星在该片中出现,哪怕只是客串,我也满足了。


09
《命案》
图片

导演: 郑保瑞
主演: 林家栋 / 杨乐文 / 吴廷烨 / 伍咏诗
类型: 剧情 / 犯罪

银河映像,难以想象。
好久没有看到银河映像作品,郑保瑞的《命案》无疑是我最期待港片了。

从目前释放的预告片来看,影片有着阴郁而诡异的感觉,神婆、八字、宿命、生死等关键画面不断闪回,感觉比导演上部《智齿》更加黑暗。

该片选择了东莞仔林家栋坐阵,出演一位命理大师,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选择都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不禁又回到了银河映像经典的“宿命论”。想起《非常突然》的结尾,真的是非常突然。

可是生活中很多事都是这样的,我们也不想的。


10
《我的朋友安德烈》
图片

导演: 董子健
主演: 刘昊然 / 董子健
类型: 剧情

也许是《平原上的摩西》让董子健对双雪涛的作品产生了兴趣。这一次,他选择了自导自演双雪涛的小说《我的朋友安德烈》。

我很早就看过这篇小说,且印象深刻。双雪涛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了“我”与老友安德烈的故事。基本上“我”是一个乖学生,好孩子,而安德烈则是那个常常不合时宜的人。他在升旗仪式上做另类的演讲,他为“我”打抱不平乃至退学,他的人生从此以后就改变了。

虽然笔触不多,但呈现的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哥们儿形象。“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汇入茫茫人海,而安德烈却留在了那个年代。精神病院的再次相遇,“我”剩下的唯有默默无言。

期待刘昊然和董子健在这部影片的出演。


我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开始疯狂看电影的,当时因为做设计需要用电脑,于是设计之余就都给了电影和综艺。现在想来,还挺感谢那段时光。认识了很多导演,提升了审美与叙事。虽然自己创业和这些都毫无关系。

最近又把《一一》看了一遍,越发觉得杨德昌的好,又觉得这些年是电影帮助我延长了三倍生命。是该感恩的。包括这些年遇到的很多人,很多事,其实都是在帮助我成长,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正直的人。

我向来话少,习惯用纸笔记下来,却始终写不出一手好字,所以同样感谢电脑的诞生。
好像一直在感谢,因为我发现我可能也是刚刚对感谢有了新的体会。

最近看到一段话,觉得很有意思,分享给你:

拼命做事,不是为了被认可、结人缘、被赞美。做事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积累能量换取自由——选择的自由,拒绝的自由,保持本色的自由。

祝你开心 :)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