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电影 > 第52届金马奖今晚揭晓 冯小刚邓超角逐影帝
第52届金马奖今晚揭晓 冯小刚邓超角逐影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21 点击:

冯小刚(左)、邓超(右)

冯小刚(左)、邓超(右)

  今晚,第52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举办,各项奖项得主也将揭晓。本届金马奖提名奖项于今年10月公布。其中,贾樟柯、侯孝贤、徐克等入围最佳导演提名;邓超、冯小刚、郭富城等入围最佳男主角;舒淇、张艾嘉等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

  最佳导演奖:侯孝贤得奖道路艰难

  本届入围最佳导演奖的分别是张作骥(《醉 生梦死》)、万玛才旦(《塔洛》)、侯孝贤(《刺客聂隐娘》)、徐克(《智取威虎山》)、贾樟柯(《山河故人》)。其中,《醉 生梦死》于今年2月在柏林首映,此次在金马奖中获得10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张作骥2013年5月被控性侵女艺人,同年8月被判刑3年零10个月,上诉后,法院在今年3月判决维持原判。因此,他也成为第一位作品入围时在服刑的导演。

  由徐克导演,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主演的《智取威虎山》去年12月上映后,得到观众好评,但热度不及近期上映的《刺客聂隐娘》和《山河故人》。而第52届金马奖也是后两部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后的再度相遇。

  其中,《刺客聂隐娘》入围11项提名,这也是舒淇第6次入围影后,距离其上次入围已经过去10年。在之前的戛纳电影节上,侯孝贤凭借此片拿下了最佳导演奖,尽管如此,能否在金马奖上摘下最佳导演奖,仍未可知。此外,也有消息称,因为侯孝贤与张艾嘉的一段过往,可能让他的得奖道路更显艰难。据悉,侯孝贤曾在2010年担任金马奖主席,但他并未把影后颁给张艾嘉(入围作品《观音山》(影评)),而是颁给了吕丽萍(入围作品《玩酷青春》),成为当年爆冷奖项。而从2014年起,张艾嘉则成为了金马奖主席,二人身份的置换,或许对奖项得主有所影响。

  另一方面,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在戛纳电影节参赛时就好评如潮,女主角赵涛更是提名最佳女主角,由此看来,《山河故人》也算是《刺客聂隐娘》的有力竞争对手。

  最佳男主角:冯小刚抢眼 邓超好评多

  今年,最佳男主角奖项竞争十分激烈,不仅有“小鲜肉”董子健的加盟,还有邓超、郭富城等演技丰富的演员入围,就连导演冯小刚也前来争夺,备受期待。

  今年6月,邓超凭借《烈日灼心》在第18届上海电影节上,与该片另外两位主演郭涛、段奕宏同时获得影帝,该片导演曹保平还获得最佳导演奖。8月底,电影上映后,迅速成为网友热议作品,票房一路飘红。此次入围,网友对其呼声也很高。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此次以演员身份提名的导演冯小刚。他曾透露,“最早管虎导演找到自己看《老炮儿》剧本,我以为是两个导演之间互相出主意,结果在喝酒的时候他说是想让我来演”。

  最佳女主角:赵涛成争议最多候选人

  在最佳女主角的5位候选人中,张艾嘉和舒淇都是多次被提名,前者8次、后者6次,而赵涛、宋芸桦则都是首次入围。林嘉欣此前曾获得过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和新演员奖,若这次再拿到影后,将完成“金马大满贯”。

  其中,舒淇和赵涛呼声最高,这也让《刺客聂隐娘》和《山河故人》又一次处于竞争关系。而赵涛因为是首次提名,更是争议多多。虽然演技和人气都不占优势,但结合她在影片中的角色和情节,还是很能打动人,或许可以凭借这一股“新鲜”劲拿到大奖。

  最佳男配角:王千源或几率大

  王千源出道多年,近年来人气逐渐走高。今年9月底上映的《解救吾先生》中,王千源饰演一位暴力嚣张的“绑匪头目”华子,与人质、警察间的人物关联错综复杂。他对刘德华饰演的人质“吾先生”暴行相虐,更与刑警队长刘烨殊死对峙。他曾在采访中说,“我是一个非常聪慧的男孩,入戏的时间快,出戏的时间也快,但是你们别忘了,我是一个近20年工龄的职业演员。之前我已经体验了无数的生活,快进快出已经成为了我的本领,就跟猫上树一样”。

  其余几位候选人中,虽然柯宇纶表演惊艳,白只挑战性格复杂的反派也很成功,但郑人硕在台湾呼声很高,且在影片中演绎了一段同性感情,十分拼命,不排除组委会把奖项留给本地人的可能,而张少怀则相比较弱,陪跑可能性更大。

  最佳女配角:蒋雯丽与外甥女竞争

  最佳女配角的入围者有马思纯(入围作品《左耳》)、金燕玲(入围作品《踏血寻梅》)、吕雪凤(入围作品《醉 生梦死》)、简嫚书(入围作品《菜鸟》)、蒋雯丽(入围作品《师父》)。在这5人种,马思纯与简嫚书同龄,但后者在台湾受到媒体热捧。

  虽然蒋雯丽出道多年,但此次在《师父》中却发挥有限,得奖可能性不大,且同样入围的马思纯其实是她的外甥女,此次两人一起竞争同一奖项,不知最终花落谁家。此外,金燕玲和吕雪凤则分别是第5次、第2次提名最佳女配角,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超高演技,奖项颁给两人中其中一个是大有可能的。

  最佳动画片:“大圣”PK“麦兜”

  动画片领域,《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麦兜我和我妈妈》两部作品入围。前者在今年上映后,因为网友口口相传的好评,实现了影院拍片逆袭,在上映的62天里,票房高达9.56亿。除此之外,更有大批网友自发组成“自来水”,通过各种途径为该片宣传。郭敬明也曾在宣传自己新片时,大方称赞《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部影片算是当代中国动画产业的标杆”。

  此外,作为系列动画片,“麦兜”的形象已经深入观众内心,且《麦兜故事》、《麦兜菠萝油王子》都曾拿下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所以,最佳动画长片竞争十分激烈,而也有大批网友表示,对评选结果非常关注。

TAGS:电影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