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杨紫“拍戏越多 让我变得越真实”
杨紫“拍戏越多 让我变得越真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5 点击:

▲杨紫,在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邱莹莹。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张坤玉 编辑 陈薇 校对 陆爱英

从《家有儿女》到《战长沙》、《欢乐颂》,杨紫——这个25岁的北京小妞,成为从童星成功转型成为实力偶像的典范之一。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众多作品,她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长大后的杨紫。

大概谁也想不到,她曾为了一个群众演员的角色耗费一整天;她也曾经发胖、满脸青春痘,因为长相、身材自卑。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已从一位只听爸爸接戏的乖孩子,成长为一位理解剧本、演绎多样人生的青年演员。

“拍戏越多,会让我变得越真实、棱角越不会被磨圆,我特别想要去表达我心里的东西”,杨紫说。

━━━━━

想到小时候的自己

2004年,因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第一部》里的夏雪一角,12岁的杨紫被观众熟知。其实,杨紫早在5岁就开始跑龙套,演一些广告。8岁那年,她拍了第一部戏《如此出山》,饰演男主角的女儿。

对演艺圈萌生兴趣,源于杨紫小时候喜欢看《还珠格格》:“赵薇、林心如是我偶像,爸爸就给我报了一个少年宫的课外班,每周去学表演。”

有一次,导演觉得杨紫非常可爱,选中了她去拍戏。“我特别激动,一晚上没睡好觉,”杨紫至今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冬天,从凌晨5点开始,杨紫被爸爸抱着,排了一个特别长的队。后来,她才知道,自己只是一个群演,在一个电器城里走来走去,拍了一天。

“虽然只有这样,但我也觉得那是一次特别美好的经历,特别开心。”现在在剧组,看到爸爸妈妈带小朋友来拍戏,杨紫都会跟他们玩,他们要求拍照,杨紫也会认真配合——因为她经常会想到小时候的自己。

━━━━━

必须要克服的“对手”

实际上,“童星”杨紫还曾一度因为自己的长相而自卑。

2004年一部《家有儿女》最火的时候,杨紫却经历了一段青春期的迷茫。由于青春期发福、满脸长青春痘,一度没有人找她拍戏。去见导演,导演会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以前多可爱啊,你拍不了戏了”。

“那个时候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有很多活动找我,我就会很烦,把自己锁在厕所里,什么都不想去。”杨紫说,看到别人都特别漂亮,自己就会有抵触心理,最后连拍戏都会质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

那段时间,杨紫特别压抑,没有自信。到了高三,报考的前三个月,杨紫还是下定决心要考北京电影学院,“因为我不想放弃,我就是要演戏,我喜欢。”

顶着心理压力,如愿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杨紫,从大学时便开始减肥。最近这两年,她更说自己是“发狠”减肥。她给自己定下苛刻的减肥目标,严格控制饮食,每天健身、不吃饭,饿得实在受不了才吃点樱桃、喝点酸奶。

“我知道我要在演艺圈工作,这就是我的事业。如果我想要做好,第一个对手就是我的胖,必须要去克服。其实你要是想做,一定能做到,只是给了自己很多借口,才会做不到而已”,杨紫说。

▲杨紫。受访者供图

━━━━━

在角色中成长

上大学之前拍戏,杨紫坦言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刚开始拍《家有儿女》,是她第一次演喜剧,她说自己根本不会演,几乎要崩溃。

“我自尊心又强,我拿着剧本就到后面的院子里,一边吃西瓜一边哭,我想是不是就要把我解雇了啊?那时候每天心情特别忐忑。”

直到现在,她还是特别感谢拍摄《家有儿女》时的宋丹丹阿姨,教会她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上大学后,杨紫对拍戏有了自己的想法。电视剧《战长沙》里,她饰演了一个从天真烂漫的少女成长为战地护士的角色,“那时候才觉得原来拍戏是一件如此美妙的事情”。

后来,杨紫接到《欢乐颂》的剧本。主角之一邱莹莹,一个来自小地方的平凡姑娘,做事莽撞,很多事情拎不清,常让自己陷入窘境。起初,她不喜欢这个角色,觉得这姑娘“蠢”。

不过,随着对这个角色的了解,杨紫发现这个姑娘还是有很可爱、很天真的一面,容易满足、不记仇,带给大家很多正能量。于是,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她成为一个可爱的符号,大家看到她可以开心,感受到更乐观更积极的态度”。

渐渐地,她开始在剧本中加入自己的理解。比如,“小蚯蚓”这个外号,就是她们在拍戏时取的。还有一场邱莹莹开门时遇到曲筱绡的戏,“当时正好是冬天,我就唱‘雪花飘飘,北风萧萧’,用她那种很可爱的嗓音唱出来,然后突然看见曲筱绡出来了,立刻又特别恶狠狠地脱口而出‘曲筱绡’。其实这些剧本里都没有,很多这种情节在拍戏时加进去,为了让角色更立体可爱。”

由于杨紫演得太逼真了,很多观众看完两部《欢乐颂》,很容易把杨紫跟邱莹莹对号入座,对杨紫也抱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杨紫吓得赶快摆手说:“绝对不是本色出演!”

━━━━━

做最真实的自己

早年间,杨紫的爸爸是杨紫的经纪人,拍什么戏都是由爸爸决定。爸爸给接了什么戏,杨紫自己就去演。

“小时候拍戏,只要把词背好了,去现场说出来,人家就会说,‘这个小孩真聪明、真棒。’自己也会觉得我演戏真好。但是长大之后就会发现,如果不多看电影、多学一些东西,你的阅历就会跟不上。”杨紫说。

拍摄《战长沙》时,杨紫开始有了很多想法,“我想跟导演沟通,想跟好多人沟通,但是那时候大家都觉得我是小嘎巴豆,都不理我。”

现在接戏,杨紫基本上都是自己拿主意了。只要觉得剧本好、团队好,就愿意去尝试。自己觉得可以了,再去问问其他人的建议,但最后决定权还是在她自己——比如,因为喜欢清朝戏,她就接演了《龙珠传奇》。

杨紫觉得,做演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这些年,她一直在演戏,几乎没休息过,从一个角色跳到另外一个角色,饰演别人的生活、别人的人生。

“总会有人猜测我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我本人就和这个角色一样。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在饰演别人的时候,慢慢地更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的,更清楚地认识自己。”

从小拍戏,杨紫一直以来都比同龄人更成熟一些。因为怕父母伤心,她坦言自己没有叛逆期。大学毕业后,有了更多拍戏经历的杨紫对为人处世有了更多理解,“在这个圈子里,做人是最重要的,像刘涛姐、蒋欣姐,跟她们接触后会发现她们都特别真实、很可爱,我就喜欢去贴近她。反而越是圆滑的人,你越想要远离。拍戏越多,会让我变得越真实、棱角越不会被磨圆,我特别想要去表达我心里的东西。”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