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袁姗姗晚餐只喝一杯酸奶 杜江更狠 只吃一把盐!明星减肥食谱我们能学吗?
袁姗姗晚餐只喝一杯酸奶 杜江更狠 只吃一把盐!明星减肥食谱我们能学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1 点击:

每逢佳节胖三斤,定睛一看,三公斤!春节长假回来,你是不是也(打算)加入减肥大军了?

春节期间,袁姗姗发了条微博,说自己胖了六斤!一言难尽……

过完年一直没敢“过磅”的小编,还是挺佩服袁姗姗这种敢于直面真相的勇气。

但最厉害的,可能是她的减肥食谱……

她随后公布的减肥日记里,每天的午餐就一根玉米+水煮生菜!要不就是半个红薯+水煮青菜!真是想想都觉得可怕,但是捏捏自己身上浮了好几层的“游泳圈”,要不,还是斗胆试一试?

减肥期间,她每天的午餐都是这个画风↓↓↓

早餐雷打不动的糙米糊↓↓↓

不仅管住嘴,运动也少不了……

看完本猪猪女孩受到10000点暴击!这么吃,真的能好吗?

当然,减肥效果还是有的,虽然不怎么明显。截至昨天,减肥9天,她从一开始的102斤减到了97.4斤。

除了袁姗姗,最近上热门的还有今年春节档大热影片《红海行动》的主演杜江。据说杜江为了练出8块腹肌,每天只吃水煮的食物,霍思燕还发微博说他晚餐就吃一把盐……

而他这种吃法也引来了江疏影的效仿……

其实之前不少明星都分享过他们的减肥餐。比如大S,午餐只吃两片肉,两碗烫青菜,不吃晚饭;小S,午餐五分之二碗白稀饭,也不吃晚饭;朴信惠,晚饭就吃一根黄瓜、少量白菜……明星的减肥餐真的靠谱吗?快报记者特意请教了国家注册营养师、诺特健康的吕清政。

杜江减肥餐

为拍《红海行动》,杜江给自己定制了 21 天特训计划,除高强度训练外,饮食上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每天吃的东西全部水煮,不放糖,油,完全没有碳水化合物。

点评:

水煮:水煮是很健康的烹饪方式(还有蒸、炖、焖、凉拌等),减重期间可以多选择此类烹饪方式。

不放糖:包括不吃任何含糖的食物,如含糖饮料、糖果、冰淇淋、巧克力等都是非常不推荐的。

不放油:油脂是人体必需脂肪酸的重要来源,虽说油脂也可以从诸如坚果等食物中获得,但是完全禁油是没有必要的。清淡少油即可。

不吃碳水。从上个世纪的美国就一直流行所谓的“生酮饮食”,即不吃任何的碳水化合物的减重方法。虽说生酮饮食当前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但是该方法对食物限制要求太严格,一方面会影响到膳食营养均衡,另一方面很少有人能够完全做到长时间不吃任何碳水,故最后的减重效果往往也不佳。

总体评价:

没看到详细的膳食计划,无法进行点评。

大S减肥餐

早餐,一罐无糖优酪乳,半个火龙果。

午餐,2片肉片,2碗烫青菜,不吃饭。

一周上两次普拉提和瑜伽,还有每天1小时负重训练。

点评

优酪乳即是更浓的酸奶,蛋白质含量较高,火龙果也只是一种普通的水果,都绝非是“减肥食物”,无需效仿。其实,压根不存在什么能够减肥的食物。

午餐两碗青菜给好评,绿叶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无论是否减重都可以多吃。两片肉片是一整天的肉量,除了早餐的酸奶外再无蛋白质来源,显然蛋白质缺口太大,而一旦蛋白质摄入长期不足,诸如肌肉流失、免疫力下降、贫血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即使瘦下来,也将是一种病怏怏的营养不良状态。

食谱无晚餐计划,即可认为是不吃晚餐。采用不吃晚餐来减重的大有人在,但从营养健康角度是不提倡的(空腹时间过长、不利于食物多样性等),建议可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宵夜,晚餐适量,餐后增加运动。

每周两次以上普拉提和瑜伽,以及每天1小时负重训练可以算是比较大的运动量了。尤其是每天1小时负重训练,如果不配以足够蛋白是肯定不行的,从这一条中也能看出与食谱的矛盾之处。

总体评价:

热量极低,蛋白质严重不足,属于极低热量食谱,更像是轻断食减重方法中轻断食日采用的食谱。总之,不推荐大家模仿。而且,从计划中的运动量来看,如此低的蛋白摄入是不可能支撑那么高强度的运动的。

小S减肥餐

早餐:固定五谷杂粮面包,配上一小块无盐奶油,一杯黑咖啡。

午餐,少量椰子油炒蔬菜,鱼、肉、蛋,三选一。2/5碗白稀饭,用餐顺序从蛋白质到蔬菜到稀饭。

晚上6点后全面禁食,禁酒。

点评

早餐五谷杂粮面包好评,同样推荐的还有燕麦粥、玉米等,但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面包店的粗粮/全麦面包都是假全麦,注意看清配料表第一位是否为“全麦粉”。无盐奶油和黑咖啡对于减肥无益处,奶油热量高,如果是想用它带来饱腹感不如换成一颗水煮蛋。黑咖啡所谓提高基础代谢的讲法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无需模仿。

午餐提到的椰子油是减肥圈炒的比较火的“明星油”,主要原因是椰子油的脂肪酸类型比较特别,属于中链脂肪酸,有较好的生酮效果。实际上也是炒作成分更多,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相反,椰子油作为一种饱和脂肪酸,其健康性也饱受质疑,大家也大可不必跟风。其余鱼、肉、蛋和蔬菜都是可以的,保证了蛋白质的摄入,这是很重要的。白稀饭不推荐,粗粮饭更优。顺序按蔬菜、肉、主食来吃是可以的。

不吃晚餐不推荐,理由同大S。禁酒是好建议,尤其对于男士,倒不是酒本身有多么高的热量,而是应酬酒席是减肥的噩梦。

总体评价:

食谱中太多看似标新立异的“减肥食物”,其实大多都华而不实,对减肥无明显效果。较大S食谱,小S这份食谱还稍为合理一些,但依然不值得模仿。

朴信惠减肥餐

早餐,一根黄瓜,一杯低脂牛奶。

午餐,半碗饭,少量白菜。

晚饭,黄瓜一根,少量白菜。

点评

黄瓜几乎就是水,无营养价值,饱腹感也一般,作为两餐之间加餐尚可,早餐中只吃一根黄瓜太简单,不推荐。低脂牛奶是早餐推荐饮品之一。

白菜较其他绿叶菜营养价值偏低,没有参考模仿价值,而且白菜和绿叶菜本身热量极低,要吃可以像大S那样吃它两碗也无妨,少量白菜更是没有必要。关于主食的选择上面也有提到,更推荐粗细搭配。

晚餐同样太简单。

总体评价:

热量极低、蛋白质严重不足、营养及其不均衡,不推荐。

袁姗姗减肥餐

最后来说说文章开始提到的袁姗姗减肥餐。

点评

1. 早餐的蜂蜜水自然又是为了所谓的“润肠通便”、“排毒”之类的说法。关于润肠通便上面已经提过,至于“排毒”的说法本身就是伪科学。糙米糊(用燕麦粥、粗粮粥一类替代也可)和苹果是不错的,如果蜂蜜水替换成鸡蛋的话这个早餐就可以打满分了。

2. 午餐粗粮+蔬菜非常好,热量低、营养好、饱腹感也不错。唯一的不足是缺少一些优质蛋白,如果能加点诸如豆腐、鱼肉就更好了。

3. 晚餐只喝一杯酸奶略微有些简单,但总比上面几位不吃晚餐要好一些。

4. 运动方面:60分钟快走+20分钟拉伸,如果是一个胖子要减重,这个运动量可以适当增加,比如快走变慢跑会效果更佳。但是本身都不胖,作为维持体重这个运动量是可以的。

总评:

相比其他几位明星的减肥食谱,袁姗姗的食谱要好一些,如果你也是一个小体型的女生,本身体重并没有超很多,想维持好现在的身材的话,适当根据这个食谱做些小的调整(比如蜂蜜水换成鸡蛋或脱脂奶,午餐加点豆制品或鱼虾类),是可以的。

一个残酷的真相

大多数人之所以减肥,多是为了追求一个“好身材”。古时唐玄宗爱体态丰满的杨贵妃,整个唐朝都以肥为美。时至如今,“好身材”的标准则落到了那些能登上时尚封面的女模特和女明星手里。然而,对于这样的“好身材”,在营养师眼中却是另外一种情景。

先来看看当红女明星们的一组数据。

1.Angelababy:身高168cm,体重45kg

2.杨幂:身高166.5cm,体重45kg

3.高圆圆:身高165cm,体重48kg

4.袁姗姗:身高165cm,体重49kg

体重管理对体重的判断有个常用指标叫体重指数,简称BMI,是用体重(kg)比身高(m)的平方得出的数值。如果算出的BMI在18.5-24之间,则可认为是健康体重,低于18.5为消瘦(也称营养不良),高于24为超重。根据这个计算方法我们算下上述四位身材绝佳的女明星的BMI分别是多少:

Angelababy:BMI=15.9

杨幂:BMI=16.2

高圆圆:BMI=17.6

袁姗姗:BMI=17.9

没错,清一色的“营养不良”。就是一位营养师对当今追求的“好身材”的评价。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