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周润发要捐出全部身家49亿 穷酸淘15元拖鞋?一句话令网友动容
周润发要捐出全部身家49亿 穷酸淘15元拖鞋?一句话令网友动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5 点击:

今天早上

一条#周润发计划捐献全部财产#的话题

登上了热搜榜

话题阅读达到了3465.4万人

     

生活节俭 却捐出全部身家给慈善机构

话题的内容来自一次采访。日前,周润发接受《Jayne Stars》采访时谈到,计划将自己的全部财产(5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49亿元)捐给慈善机构。

周润发在电影行业已经工作了四十多年,积累了巨额财富,他的净资产估计约为56亿港元。不少人可能认为,凭借这笔财富,周润发一定过着非常奢华的生活,拥有漂亮的跑车和华贵的豪宅。

然而,与绝大多数超级明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润发的生活方式非常简单。此前《Jayne Stars》曾报道周润发一个月生活只花费800港币。他日常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他的第一代诺基亚手机用了17年,直到两年前彻底坏掉才换用了智能手机。此前,更有媒体拍到发哥穿15元市场淘的拖鞋买菜,在折扣店购物,朴素得没有半点天王巨星的样子。

发哥表示:“我不是为了别人穿衣服,只要我觉得舒服,对我而言就足够了。”

捐款理由让无数网友动容

周润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钱不是幸福源泉,“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生活中最难的不是赚到了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以一种简单而无忧无虑的方式度过余生。”

谈到捐款理由,周润发表示:“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据了解,周润发出身贫寒,10岁开始就去电子厂打工,贴补家用。18岁时看到无线电视台艺人培训班的信息,走入影视圈。演艺44年,从小龙套到影帝,积累了的财富约56亿港元,现在也要全部捐献了。对于这个决定,其太太陈荟莲表示支持。

网友热议

消息一出

网友哗然一片

@我的读书小马甲

看到这个消息,我一点都不惊讶。发哥虽然家财万贯,但在生活中非常朴素,精神世界比谁都活得富贵!心

@圈内大神 

65亿港币毫无保留!什么叫德艺双馨艺术家,看看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等老一辈从TVB走出的艺人,大概就明白了!

@老徐时评 

这样的消息实在让人感动。在娱乐圈打拼了40多年,发哥积累了丰厚的身家。他计划将自己的全部财产56亿港元,捐给慈善机构。发哥虽然家财万贯,但是生活中却非常简朴,一个月生活只花费800港币。在发哥面前,我们那些所谓的明星大腕煞费苦心偷税漏税赚黑心钱,彼此的境界,差距咋那么大啊?允悲

@东郡小周

虽然我不知道捐56个亿是什么感觉,每个月只花700块这件事上我就先跪服了.....跪了

@DerrickRQSE 

 ”我的钱是从公众那里拿来的,我要把它还回去” 平时都很节俭,发哥古天乐这种才是真正的大明星,不像某些偷税漏税的,希望善款可以用到需要的人身上,更希望发哥平安健康。一万个赞!

@蓝色夜空1993_180 :

 赌神,就这样霸气

@大肉肉yi

发哥真的人很暖心很正能量了,人红真的不是没有道理的心心心心

@生生流転

真的男神

@V云淡天清V

发哥出了名简朴,对人有礼貌,绅士典范,各种好赞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