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演员李兆基病逝!有这些习惯的 大多是肝癌高发人群
演员李兆基病逝!有这些习惯的 大多是肝癌高发人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3 点击: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于肝癌细胞扩散到肺部,抢救无效,香港演员李兆基在2日夜里与世长辞,享年69岁。

李兆基曾参演过《古惑仔》《纵横四海》《食神》《扫毒》等影片。由于其出身背景和外形极具草根味道,李兆基在电影中大多饰演黑道兄弟、恶霸等角色。由于专演恶人,李兆基与黄光亮、成奎安和何家驹三人并列为“香港影圈四大恶人”。目前四人中只有黄光亮还在世。

不过,李兆基平时为人低调,近年来罹患肝癌、中风后,更是在大众视野里销声匿迹。

李兆基于2018年确诊患上肝癌,香港媒体此前报道称,他曾一度有放弃治疗的打算,不过在亲友鼓励之下最后成功切除肝脏肿瘤,康复进度理想。不过,2日,李兆基终不敌病魔,因肝癌扩散到肺部而去世。

香港导演李力持发布微博确认李兆基辞世的消息,称“感谢基哥为香港影业的奉献,一路走好”。

据悉,李兆基绰号“高飞”,因被导演林岭东邀请演出电影《监狱风云》,开启其演艺生涯。据香港媒体报道,私下的他为人义气又乐于助人,不少圈中艺人都敬他几分。晚年时李兆基不幸中风,不得不停下手上工作,经济一度陷困境,令人唏嘘。

据悉

全球每年新诊断肝癌患者约75万

每年有约70万人被肝癌夺去生命

其中

中国的肝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

均占到全球一半以上

以下内容所有人都该看看

肝癌大多检查出来都是晚期

现代人生活不规律,枸杞泡酒、喉糖配烟、熬最长的夜、蹦最久的迪……长期这样生活的人,都是肝癌的高危人群!除此之外,有过肝病史的人,比如乙肝、丙肝、肝硬化等病的人,也是肝癌高危人群。

成都三六三医院体部伽玛刀治疗室主任、肿瘤科副主任吴达军医生介绍,肝脏除了表面的包膜,并没有痛觉神经,所以癌的早期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肝痛、黄疸等临床症状,一般检查出来都是晚期了。

肝癌的高危人群

肝癌的高危人群包括长期吸烟、喝酒、熬夜、抑郁以及有过肝病史的人。

  • 吸烟

很多人知道吸烟会导致肺癌,但是不知道吸烟也会增大患肝癌的几率。早些年发表的两篇IARC(国际癌症研究所)专著中指出:吸烟是肝癌发展的独立危险因素!

重度吸烟者,其患肝癌的几率几乎比不吸烟者要高一倍!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做了手术之后,吸烟亦可增加并发症发生率,如肝纤维化,肝功能受损,胆汁损伤等。

  • 喝酒

酒精对人体肝脏、肾脏、胃肠等脏器的影响,主要来自于乙醛。酒精进入人体后,大部分是在肝内代谢,只有2~10%由肾、肺排泄。

人在喝酒后,酒精(乙醇)第一步经乙醇脱氢酶转换成乙醛。乙醛就像家装污染中的甲醛一样,大量饮酒后,人体内会囤积大量的乙醛,它会对许多组织和器官产生毒性作用如造成细胞DNA损伤、致癌等。

  • 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导致肝癌的案例主要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医生介绍,在他接收的病人中,最年轻的肝癌患者才24岁左右。

熬夜到癌症只需要四步:轻度疲劳,深度疲劳,重要脏器内部变异,诱发癌变。

这是因为长期熬夜会导致肝脏无法正常的排泄毒素,不能进行自我修复。而且长期熬夜还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 性格内向

这里的性格内向不是指传统意义上那些害羞不爱说话的人,而是指不擅长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的人。这类人虽然可能不抽烟也不喝酒,但是长期郁闷会导致肝郁结,肝癌也很容易找上门。

  • 有肝病史的人

有乙肝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基础性肝病的患者,由于肝功能本身就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再加上饮食不规律,抽烟喝酒等习惯,很容易从一般的肝病转化为肝癌。

预防方法

吴医生介绍,肝癌的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说到底还是对肿瘤的意识不够。

其实,每年的体检是必不可少的,40岁以上的人每年都要做一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是血清甲胎蛋白和肝脏的超声检查。作为肝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体检筛查排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

对于患过肝炎、肝硬化的人,每年一次的体检项目必不可少,如果血清甲胎蛋白和肝脏超声检查两个检测中,有一个为阳性的话,三个月到六个月之间需要去医院复查,需要时加做肝脏增强MRI活或增强CT明确,必要时做肝脏占位穿刺活检明确。

对于乙肝病毒感染者,应该及时找专科医生规范治疗,控制乙肝病毒复制,防止肝硬化的发生。大部分患肝癌的三部曲是肝炎 、肝硬化 、肝癌,在每个阶段都需要积极尽早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另外就是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管是哪个年龄层的人,都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晚上最好10点钟就睡觉。在饮食上,大家也要忌烟酒,辛辣和发霉的食物,太硬的东西也不要吃。

图据@人民日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