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太突然了!送别李建群
太突然了!送别李建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7 点击:

7月17日,据圈内人余泳爆料,著名服装设计师、演员李建群老师于昨日去世,享年63岁。李建群老师曾在《康熙王朝》中饰演容妃,在1995年版《武则天》中出演徐才人等。

李建群曾在电视剧《唐明皇》饰演武惠妃一角,同时担任服装设计,并由此获得第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服装奖。

据悉,她为了设计《唐明皇》里的服装,下了一番苦功,她遍查资料,参看阎立本的画,还去敦煌石窟实地观摩。她的设计是开拓式的,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影视剧中唐朝服装的设计都是以《唐明皇》的服装为蓝本。

同年,李建群在拍摄的历史电影《杨贵妃》中,担任服装设计,并由此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服装奖。

1995年,出演电视剧《武则天》,在剧中出演徐才人 。

2001年,在拍摄的历史电视剧《康熙王朝》中饰演容妃,并担任该剧的服装总设计师 。

△康熙王朝:容妃去世,康熙不舍

据悉,2019年11月,李建群曾因患癌化疗需要理发,在理发店被网友偶遇,虽然被疾病折磨得憔悴,依然贴心与网友合影。

李建群罹患癌症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