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又一“黄金配角”去世!发病到离世仅3个月 这病有3类征兆
又一“黄金配角”去世!发病到离世仅3个月 这病有3类征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9 点击:

昨晚,

一个消息冲上热搜

又一位老戏骨去世!

图片

据新浪娱乐,

3月28日晚,

香港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

享年66岁。

图片

你一定认识他的脸,香港“金牌配角”廖启智,他参演过很多电视剧,跟很多大牌合作过。廖启智跟周润发合作过《上海滩》,在里面饰演“马仔”陈祥贵
图片

还和刘青云、梁朝伟等人合作过《大运河》,在里面饰演杨勇,以及和张学友、周星驰合作,出演了《最佳女婿》等
廖启智出道几十年,出演的经典电影有《无间道2》《线人》《消失的子弹》《无双》等作品。他曾经还多次获得金像奖提名,并凭借《笼民》《证人》两次拿下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演技派。在港片江湖,廖启智虽然鲜少演男主角,但一直被尊为前辈

图片

电影《证人》剧照


图片

《无间道Ⅱ》里廖启智吹口琴一幕被视为经典


甄子丹黄宗泽李若彤等
发声告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确诊到离世,仅3个多月
据新浪娱乐,3月22日廖启智还亲自用短讯回复媒体,承认身患癌症,他语气乐观:“年纪大了身体机器坏掉,需要修理,虽然知道大家都很关心病情,但问候太多也是一种负担,希望大家体谅。”
廖启智当时还表示自己目前在专心调养身体,积极对抗病魔,语气充满正能量。
上周廖启智的太太陈敏尔在医院探望他时,称他病情稳定,被医生称赞为“A+病人”,全力配合治疗,真的很难相信,廖启智离开的消息。

图片

左一周润发、右一廖启智

去年12月,廖启智因胃部发胀前往医院做检查,确诊患上胃癌。他立即停止工作并住院治疗,为避免被人打扰,他一直没有对外透露病情低调处理,直到今年3月份才公开。
廖启智最后露面,是在去年,参与了电影版《寻秦记》的拍摄,当时他看起来精神奕奕,完全不像患病的模样。
当心!从胃炎到胃癌,仅需4步

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

2019年10月,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子刊《胃肠病学和肝脏病学》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中国及东亚等地区是胃癌高发的地区。尤其高钠饮食和男性吸烟是两大危险因素,在饮食中减少高盐食物是解决高风险亚洲国家胃癌问题的方法之一。

此外,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癌重要的危险因素幽门螺杆菌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所列为一类致癌物,78%的胃癌归因于慢性幽门螺杆菌感染据中华医学会幽门螺杆菌学组进行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胃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为59%,也就是说国有7亿左右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我们的胃,每天都要为我们人体消化大量食物,一旦有了胃病,如果不加控制,大多数胃癌的发展遵循如下规律:

非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胃炎
肠上皮化生
异型增生
胃癌
胃癌发病率逐年增高
定期体检很重要!

胃癌是消化道肿瘤中最常见的。专家表示,临床来看,胃癌发病高峰在65到70岁,但近年来已经出现明显的发病年轻化趋势
专家表示,如果长期生活不规律,又喜欢吃腌、熏、烤的食物,或者家族里有人得肿瘤,都应划为高危人群,如果自己属于高危人群,45岁就要开始胃镜筛查,早诊早治。
幽门螺杆菌的吹气试验,是一个检查消化系统准确率特别高的一种方法,在体检中,千万不要因为麻烦而自行省略
哪些不适症状
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主要有三类表现:
首先要注意上腹的疼痛不适80%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隐隐作痛,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但大多数病人疼痛程度会持续加重,由类似溃疡病的饥饿疼或餐后疼,也叫节律性疼痛,变成持续无规律性的疼痛。
再就是留心食欲减退、消瘦乏力,1/3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疼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
恶心呕吐、呕血、便血也需要留意。胃癌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胃癌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粘膜下或肌层的小血管所致。
预防胃病
这些习惯很重要!

第一,要有好的生活态度,包括心理健康;

第二,生活要有规律,即使休假时,也要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尽可能做到该休息时就休息,该吃饭时就吃饭

第三,从饮食习惯来看,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高盐、油炸类食物,尤其是腌制类食物

第四,少喝或不喝酒,平常不要吸烟。吸烟的最大危害是因为烟中的尼古丁成分会造成胃黏膜萎缩,是导致胃癌的诱因之一;

第五,讲究卫生,不混用碗筷,避免幽门螺杆菌感染

愿天堂没有病痛!
智叔,一路走好!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