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48岁知名女歌手离世!曾凭这首歌火遍全国
48岁知名女歌手离世!曾凭这首歌火遍全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31 点击:

30日

传出一个令人痛心的消息


知名女歌手巫慧敏

于7月29日去世

终年48岁

她的代表作《卖汤圆》曾火遍全国


图片微软雅黑


消息一出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随后还有不少娱乐圈的艺人都相继证实了这个消息。


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表示发文表示,自己已经跟巫慧敏相识多年,两人前年还曾计划一起合作,但当时却因病取消了行程,本以为只是偶感风寒之类的小病,没有想到现在却传来了她的噩耗,令人颇为惋惜。

图片


也许很多人对巫慧敏这个名字感到比较陌生,不太了解她是谁,但一定对她的作品有所耳闻,其实巫慧敏在很早之前就成名了。


图片


1985年,巫慧敏一家参演了首届上海演唱大赛并演唱歌曲《卖汤圆》,他们独特的敲碗表演方式让不少人印象深刻,拿下冠军后也让巫慧敏一夜成名。


图片


图片


1992年,巫慧敏毅然选择赴日发展,是第一个在日本发展的中国大陆女歌手,在日本艺名为Amin。由于一首三得利饮料广告曲一举在日本成名,巫慧敏也再次被大众熟知,有意思的是,当时的广告还是由孙俪所出演。


图片


2003年6月,Amin在日本推出个人专辑《百合花》。当年11月,Amin演唱的《大河流淌,小小恋情》荣获了2003年度全日本广告放送联盟主办的广告Festival的最优秀音乐奖。


图片


2005年巫慧敏参加日本红白歌会,成为了继邓丽君、欧阳菲菲之后第三个站上日本最著名舞台的中国女歌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Specks and Spikes》MV,演唱者:巫慧敏

2010年,巫慧敏带着酝酿三年之久的专辑《我的生活,我的歌》回到上海,专辑中收录了《我是一只小小鸟》《橄榄树》等歌曲。


图片

巫慧敏说:“我希望在这张专辑里有回归原点的感觉,我想慢慢将工作从海外回归到家乡上海。”


当时,巫慧敏还有一个身份是中日友好交流大使。时逢上海世博会,她和日本歌姬平原绫香合作,在日本馆连演三天。


图片

音乐才女巫慧敏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和支持,在一次节目中,著名专栏作者甘鹏曾夸赞巫慧敏,并赞誉她是实力派唱将,也是真正的选秀鼻祖。

图片


巫慧敏是上海流行音乐的一个符号
她的离去令人唏嘘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