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著名男演员因病逝世 曾出演《告别》《笑傲江湖》
著名男演员因病逝世 曾出演《告别》《笑傲江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2

据@中国电影报道 :12月12日,著名演员涂们因病逝世,享年61岁。


代表作有:《悲情布鲁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笑傲江湖》《老兽》等,其中凭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被授予中国第七届电影表演学会奖,《老兽》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


图片

他从1985年开始演戏,他几乎演遍了草原上所有重要的历史人物,并被称为“草原王爷专业户”、“可汗专业户”。

他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的成吉思汗,是《贞观长歌》中颉利可汗,《王昭君》中的呼韩邪大单于,是《鹿鼎记》中的吴三桂,是《笑傲江湖》中的左冷禅……

图片
▲涂们早年在《笑傲江湖》中饰演左冷禅  图据网络

2017年,涂们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对于自己的“不出名”很淡然,“可能是我出道太早,观众把我忘记了”。在他看来,拿奖没有早晚,作为演员,对得起自己的角色,让观众认可才是首要的。

图片

被称“草原王爷专业户”
爱电影也骂电影“没良心”

涂们是鄂温克人,从小就生活在广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他记忆中最美好的岁月,依然是在草原当“小马倌”那段日子。“天蓝,云白,草原广阔,一帮小伙伴在草原上撒欢地骑马,太高兴啦。”涂们回忆。

涂们大学就读的是内蒙古大学中文系,后来转进上海戏剧学院内蒙古班。“那时候就想出去看看,去感觉电影中的外滩、小街巷、冒险家的乐园”,他说当时去上海戏剧学院,也从来没想过将来会做演员。

图片
▲涂们生活照

涂们所在的内蒙古班相对轻松,大一的课程是形体、台词、练声,大二才开始片段表演、小品创作。此前对表演一无所知的涂们,一接触表演,就产生了兴趣。

在涂们印象中,那会儿有很多关于内蒙古的电影都会到他们班挑选演员。大三的时候,涂们被塞夫导演挑中,出演了《成吉思汗》中的一个将军,并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但是他真正走入观众视野,则是在电影《悲情布鲁克》中饰演的“草原骑士”巴赖。凭借这个角色,他斩获“金鸡奖”和东南亚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提名。

此后,他几乎演遍了草原上所有重要的历史人物,并被称为“草原王爷专业户”、“可汗专业户”。他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的成吉思汗,是《贞观长歌》中颉利可汗,《王昭君》中的呼韩邪大单于,是《鹿鼎记》中的吴三桂,是《笑傲江湖》中的左冷禅……

图片

对于这些称呼,涂们觉得这是观众对自己的肯定,因为一个角色而被大家熟知和认可,想要去改变则非常难。“我热爱电影,但电影有时也挺没良心的,它会把你框在那个框里,把你固定在某一种人物的状态里。”涂们说,他花了很长时间试图改变,在这几年才取得了一些想要的效果。

愿涂们老师一路走好!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