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明星 > 曾与李连杰有着“北李南邱”辉煌!你可记得这个武打明星?
曾与李连杰有着“北李南邱”辉煌!你可记得这个武打明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07 点击:

提到李连杰,大家脑海里应该会马上浮现像《少林寺》、《黄飞鸿》、《方世玉》等一系列经典影视剧。只是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在八九十年代,与李连杰演绎着不可复制的李南邱辉煌传奇的邱建国正是我们肇庆人

邱建国生活照

邱建国在1970年入广宁业余体校学习,1973年被选入广东队。1983年起任深圳队教练。以南拳、钢叉见长。在1974年、1975年、1977年、1980年、1981年全国武术比赛中,均获南拳冠军。1978年获南拳对练冠军。蝉联六届全国比赛中的南拳冠军,这一成绩至今仍无人能超越

在深圳时期照片

他先后赴越南、加纳等十余国表演武术。合著有《南拳对拳》。

访问越南时期照片

邱建国亲笔手写

香港片商还专门为邱建国构思了一部表现其南拳功夫的影片,名字就叫《南拳王》,邱建国不仅功夫好,形象气质也与人们印象中的传奇英雄非常吻合,一张典型广东人的虎面,浓眉大眼,鼻直口阔,在憨厚中透着威武;身材不高,但体格健壮,肌肉饱绽,配上健康黝黑的皮肤,给人铜浇铁铸般的感觉。

《南拳王》剧照

该片拍摄时正值真功夫影片大行其道之时,国内著名的河北武术队全体参加了演出,散打冠军李延龙、鹰爪拳冠军徐向东和孙根发都饰演了角色,整个影片中的武打场面非常精彩。

《南拳王》剧照

除了”南拳王“,邱建国还有“华南虎”之称。

虎拳▼

后来,邱建国又演了《侠女十三妹》、《中华武术》、《铁桥三》等影视片,可惜出来的成绩并不惊艳。

直到数年后在《黄飞鸿》中饰沙河帮主,与李连杰成了戏中“对头”,才得以在香港功夫影坛风云再起。

《黄飞鸿剧照》

可惜因为一直演反派,所以当他曾经的同事李连杰已经如日中天,成为与成龙、周润发相提并论的天皇巨星的时候,他始终没办法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

虽然他也尝试过”改邪归正“,自筹资金想要拍摄一部《南拳王》的续集,名为《气壮山河》,只可惜并没能回到曾经的辉煌。

不久后,邱建国又回归到反派的阵营当中去了,最后一个角色是后辈吴京主演的《太极宗师》中的大盗任中横

邱建国的妻子是中国技巧坛上初显光芒的上海姑娘周平。曾获全国六届技巧冠军,堪称是“技巧王后”。他们于1978年初夏的一个夜晚,在赤道以南的埃塞俄比亚某体育馆相见相识,当晚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因为中国武术技巧队正在这里为非洲朋友表演中华武术和精彩的技巧,而他们两个正是被对方的表演所吸引。虽然一开始女方家人并不同意,但最后经过重重考验,她们还是幸福地组建了一个家庭。

两人结婚后,周平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全心辅助自己丈夫创办武术馆。只是很不幸,年仅四十岁的邱建国在1998年8月不幸因罹患鼻咽癌去世,留下周平跟两个儿子。

邱建国南拳视频

虽然命运所致

英雄已逝

但经典需要回味

传奇值得珍藏

TAGS:明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