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在杭州润达花园小区停车 还得分“高低贵贱”?
在杭州润达花园小区停车 还得分“高低贵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5 点击:

都说老小区停车难,不过今天,杭州润达花园的陈女士却告诉我们说,她们小区是个90年代间的老小区,这不仅停车难,而且停车还有三六九等“高低贵贱”的差别,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先听一段陈女士录下的,前天小区保安与她的争执录音。

【录音】车位是不是他买的 我问你 你就是没有本事 才买二手房

杭州润达花园业主 陈女士

他(小区保安)说了这句话之后 我是非常生气的 我觉得买二手房怎么了 我觉得作为物业保安 我们是交了服务费的 他们应该服务于我们

陈女士说,保安这么说她,起因是因为前天晚上,她下班回家找不到停车位,就停到了小区所谓的专用车位上。

杭州润达花园业主 陈女士

差不多晚上七点多进的小区 所谓的流动车位都停满了 就是这个位置还空着 我们就停了 (保安和业主)敲门 让我们移车 我们也交停车费的 他们(固定车位主人)一个月才交100元 我们一个月交120元 而且这个车位 也不是他买下的

陈女士说,为了车位,她和保安争执过很多次了。帮忙记者看到,润达花园小区不少停车位上都写着专用车位,有的把车牌号也写了上去,还有的安了地锁。而陈女士说,小区所有车位都是公共车位,原本应该先到先停,现在却出现了处处是专用车位的怪现象,所谓的专用车位有200多个,其他400多位业主只能停流动车位,才不到50个。那为啥小区停个车,还分出了三六九等呢?

浙江波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这个定法也不是我们物业定的 是业委会和业主有代表(讨论)的 什么样的人有固定车位呢 也不是什么样的人有 这是历史遗留问题物业公司的说法是,在早些年,润达花园小区的车位比较多,部分业主采取了包月停车的方式,包月时间长了,以前的物业公司默认了专用停车的形式。而随着小区用车增多,专用车位和没有车位的业主就发生了冲突。至于之前,他们和业主陈女士之间的冲突,物业公司解释,也是有原因的。

浙江波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你老公说你小心点走路 那我问你 流程是不是你先错了 我昨天去了解过了 和你说了三四遍了 叫你不要停别人的车位 进来流动车位都没了 我停哪里 固定车位都空着 而就在这时,又有业主进来,抱怨小区这个不合理的停车现象。杭州润达花园业主

刚刚说的很对 取消掉 先到先停 这样我们也好管理

浙江波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打算)取消掉固定车位 我们现在就是要公约弄起来 让业主和业委会 去开业主大会

老小区有历史遗留问题也很正常,但是现在,小区不到三分之一的业主固定占据了小区近五分之四的车位,这样的现象也难怪大部分的业主要抱怨,想要改变这个原有的停车模式。而且我们也看到,现在,物业公司也有了这个改革的决心,那么润达花园小区的问题会得到解决吗?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下半年,润达花园的业委会曾有过一个决定,晚上九点以后,所有业主都可以停到这些所谓的专用车位上。但随着用车量的增加,业主们对于这个方案越来越不满意。而物业公司从管理角度,也希望废除专用车位,减少矛盾冲突。但是专用车位涉及到近200位业主,改革方案要执行,必须要小区业委会通过。随后,我们电话联系了润达花园业委会副主任,白先生,但白主任的态度似乎有点不冷不热

润达花园业委会副主任 白先生

从业委会的角度来说 同不同意先到先停的方案 我业委会不发表意见 如果你们(物业)能处理好的话 我业委会站在边上看也可以 白主任你有没有固定停车位的 有 我告诉你 我无所谓 我已经让你们停了 晚上九点以后让你们停 这样我们慢慢的平稳过渡行不行呢 你觉得物业这份(方案)可执行力有多大

帮忙记者就不明白了,业委会觉得物业方案不好,但又不提出修改意见,这样的平稳过渡,真的是代表了小区业主想法吗?随后,帮忙记者又找到了社区。

杭州三墩镇水秀苑社区 书记

实际上业委会 有没有开过业主大会呢 没有 我和业委会沟通过无数次了 任何一次会议 我社区态度都是很明确的 你做所有决定必须依据法律法规 (业委会)一直在说制定方案可不可行 从我们感觉来说 这个还真不是方案的问题 是你有没有决心做这个事情

针对润达花园停车位存在的争议,帮忙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律师。

帮忙后援团律师 邵斌

从法律上来讲 这些车位属于业主共同共有的 是公共车位 实际上应该是业主先到先停 是这样的

【大姐再来唠叨几句】老小区的改革确实不容易,尤其涉及到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但是这并不代表,不合法现象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存在。现在润达花园的物业公司已经有了明确表态,而作为业主代表的业委会,反而是毫无动静,这位白主任口中所谓的平稳过渡,其实伤害的是大部分业主的利益,而这其中到底有没有业委会自己的私心,也只有你们自己知道了。这件事,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