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四川绵竹山里两小熊惨遭熊妈抛弃 现成萌萌哒“小明星”
四川绵竹山里两小熊惨遭熊妈抛弃 现成萌萌哒“小明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0 点击:

  去年4月份,有人在绵竹市天池乡境内的深山里发现了两只饿得奄奄一息的黑熊幼崽,他俩被送往德阳市动物园喂养。眼下近一年时间过去了,两个小家伙长得壮壮的,憨态可掬的它们十分讨喜,它们的特殊经历还被央视拍成了半小时的专题节目,现在他们俨然成为了动物园里的两只“小明星”。

  上午10点过,还不到两只小熊进午餐的时间,中心主任舒照友给了它们两粒冰糖吃吃,这两个家伙张口就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舒照友介绍,它们很喜欢甜食,不仅仅喜欢蜂蜜,给他们糖果它们也非常喜欢。

  与当初刚送来动物园时身躯瘦小不同,现在两只小熊已经长大了很多,接近成年熊了。难得的冬日透过树林照射在这个大铁笼子上方,增添了笼子里的暖意,熊大熊二显得更加活跃,它们时而上下攀爬,时而相互嬉戏,非常讨人喜欢。

  舒照友给两头小熊分别取名为“天赐熊大”和“天赐熊二”,意思是两只小家伙在绵竹天池山上被人发现救下来,是上天赐予的小精灵。

  2017年4月6日下午,52岁的绵竹天池磷矿矿工陈明付下班后上山采药,他意外发现一处黑熊窝,里面有两只黑熊幼仔。担心熊妈妈就在附近会攻击人,陈明付想转身就走,却发现两只小熊不对劲,它们好像都饿的奄奄一息了,他大吼了几声,也不见大熊的踪影。陈明付仔细观察熊窝附近,没发现明显的大熊足迹,他判定这两只小熊可能被熊妈妈无情地遗弃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在如此寒冷的深山里,两只小熊生命垂危。陈明付没多想,脱下衣服将两只小熊抱回了家,还用沙发垫子做了个温暖的窝。妻子罗志会就像带小孩一样照顾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夫妻俩最开始并不知道小熊喜欢吃什么,就试着用陈明付上班才能喝的牛奶喂它们。几天下来,两只小熊喝光了陈明付家里仅有的一件牛奶,精神大好。陈明付靠当矿工为生,家里还欠着外债。两只小熊只喝牛奶的伙食费又有点高,夫妻俩为此犯难了。

  妻子罗志会想出一个办法,给小熊换个口味,做点家常饭,她把肉煮熟剁碎拌在饭里面,拿给小熊们吃,可它们对于加了肉末的米饭并不买账,在碗前转了两圈就走开了。担心饿坏了小熊,夫妻俩几经打听联系到了绵竹市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将它们送到德阳市动物园。

  可对动物园来说,喂养这么小的黑熊幼仔也是第一次,也没有经验。舒照友与同事刘忠文就查阅资料、请教专家,摸索喂养方法。舒照友说,那时候天气太冷,小熊太小,就给它们放上棉被和小箱子,它们冷了就钻进去,热了就出来活动,两只熊只有一两个月大时,一天大概要喂六次奶。为了保持熊窝干净清洁,刘忠文也像带小孩子一样,特意给熊大熊二准备一些小“尿布”,利用废弃床单等物品做成的“尿布”,他三天就洗一下,每天都拿出来晒。

  随着时间的推移,熊大熊二渐渐长大,食量也越来越大。舒照友与刘忠文也掌握了它们进食规律,按食谱改变伙食结构,适当增添一些其它辅助食物。一个月以前,熊大熊二终于完全断了奶,每天早中晚定时进三餐主食。如今,将满周岁的熊大熊二已有成年熊的模样,粗粮、水果、花生、蜂蜜、冰糖等食物都是它们的最爱。

  眼下正值隆冬季节,动物园里的气温也很低。白天,它们就在树荫下的大铁笼子里活动,到了晚上,它们也有自己特别的暖和窝。

  在熊大熊二慢慢长大的日子里,饲养员还不时训练它们的野生技能。以便将来时机成熟,就会让其重回大自然。舒照友说,动物园里有老虎、猴子、梅花鹿、羊驼等大小动物200余只,每个周末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观赏,尤其是熊大熊二更引小朋友们喜爱。为此,动物园还特意制作了观赏提示,希望游客不要乱给两只小熊投喂食物,因为动物每天的喂食是定时定量的,如果游客再喂它们,有可能打乱消化功能,也可能摄入不健康食品,比如塑料袋等,对动物的的伤害非常大。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