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CCTV乡土节目预告"正月里的幸福年"
CCTV乡土节目预告"正月里的幸福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8 点击:

幸福中国年

     在山东省菏泽市的牡丹区,闹正月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比”字,今天我们就去一起看看这牡丹区的正月里各种热闹刺激地比赛。

     据说鲁西的斗鸡活动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在娱乐生活不是很丰富的时期,斗鸡曾经是当地民间最受欢迎最普及的娱乐项目。直到今天,只要场子一围起来,同样会引来众人观看。

     在当地,斗羊过去被称为“风波事”,是十里八村的大事,一般集中在集市或庙会上,斗羊的日期都是提前约好的,看客们记住日期,叫“听风”,哪里有斗羊大家都是要奔走相告的,叫“风传”。

     当地养羊的人很多,即使不玩斗羊也会赶来,看看有没有好的种羊。而正月里的斗羊比赛还寄托着人们很多美好的愿望。

斗鸡、斗羊,这里的人闹正月怎么都互相较着劲儿?

     正宗的面泡讲究中间要有一个小蛮腰,很多外地人觉得除了外形,面泡和油条很像,但其实两者有很大不同。

     水煎包在当地被称为面食老大,据说在过去的庙会上,水煎包的摊子不支起来,其他面食摊就不能开张。

水煎包、面泡,这里的正月还有哪些特色美食?

     沙土村的特色就是文艺表演队伍特别多,村民们平日务农,十里八村有婚丧等场合,他们就组班演奏。这正月里自然也要赛起来,今天有15个表演队参加比赛。

     唢呐也是当地人这种特殊场合少不了的表演,今天一共有五只唢呐队参加表演,而这位的表演掀起了今天的最高潮。

用嘴吹,用鼻子吹,沙土人吹唢呐还有哪些绝招?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