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儿童游泳馆深夜卷钱跑路!相关部门竟无法受理?
儿童游泳馆深夜卷钱跑路!相关部门竟无法受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0 点击:

微软雅黑

很多商家为了吸引客源,都会推荐储值型的预付卡。但是,这种预付卡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风险。

合肥的赵女士向我们栏目投诉,他们100多名家长在一家婴儿游泳馆办理的预付卡现在用不了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五月份,赵女士在位于合肥市武里山天街的至尊宝贝游泳馆办了一张1200元的游泳卡,可以游15次。

五月底的一天,赵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宝宝来游泳,可是刚到店门口,就发现该店面已经关门了。

赵女士告诉记者,这让她觉得莫名其妙。她看见门上有一个维权的群就加入了该群。加入维权群后,赵女士发现群里有一百五十多位像她一样已经办卡的家长,甚至还有刚刚办卡,一次都没有消费的家长。

其中一位家长程女士告诉记者,在5月20号左右,店主就发微信给她,说现在店铺正在做活动,5月25号,店主在其跑路的当天晚上九点半,又给她发了微信说,如果程女士再不办卡的话,店里的这个活动就结束了。于是,程女士就给店主转了1200元办卡。

在程女士给我们提供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至尊宝贝游泳馆的店主一直向她推销办卡,以活动快要结束为由,让程女士尽快给她微信转账。

直到六月份,程女士联系老板想要带宝宝去游泳时,才发现自己的微信已经被对方拉黑了,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眼瞅着剩下的钱就要打水漂了,家长们实在坐不住了。在家长多次找了相关部门之后,这件事情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找了物业,物业让她们找管理运营处, 找到管理运营处后,他们也没有给家长们任何得答复。家长们表示,她们还找过工商局、法院和公安部门,但都因金额不够,被拒绝受理。

事实是否如家长们所说,相关部门对此不管不问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负责管理武里山天街商铺的安徽唯客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这里,家长们能得到一个说法吗?

安徽唯客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尊宝贝游泳馆已经拖欠房租好几个月了。

商家拖欠数月的房租,说明其经营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但是为什么运营方却放任不管,依旧让该店营业直至跑路呢?

安徽唯客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是不管,只是有些东西他们实在是没办法去查。

记者看到,在安徽唯客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张贴的告示上面写着:“至尊宝贝游泳馆提出于2018年5月27日撤场,针对以上事宜,特此告知,希望顾客及会员知晓后尽快与商家联系会员退卡退费及其他相关事宜”,而落款的日期,则是家长们所说的店主跑路的那一天。

安徽唯客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也联系不上店主,他们打电话过去打不通,发律师函过去也全部被退回。

在2016年8月份,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中,针对预付卡消费乱象已明确提出,如经营者决定停业、歇业或者服务场所迁移的,应当提前30天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公告等形式告知消费者。在此期间,消费者有权选择解除协议,经营者应当退回预付款并承担预付款的利息。

公告在老板跑路的当天才迟迟发出,根本没有尽到运营方应该尽到的监督义务,这让家长们十分的气愤。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想咨询针对商家跑路,消费者应该怎么做?

合肥市新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副所长程建龙告诉记者,至尊宝贝游泳馆的情况,他们已经调查并有所了解了,但是苦于找不到对方,他们也没有办法。

程建龙副所长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公安的那种先进技术手段,所以一般对于这种已经找不到人的情况,他们的建议是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程所长建议家长们去派出所报案,无奈之下,家长们又来到了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七里塘派出所。

家长们说,之前她们已经来过很多次了,都没有用。这回,七里塘派出所的民警看到家长们的到来,明确的告知她们,这件事无法按照诈骗进行立案。

程女士向民警陈述,自己是在商家明确要跑路的情况下,被诱骗后才办的卡,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让程女士填写了详细的报案材料。目前,家长们还没有接到警方是否立案的结果。

维权律师周红建议家长们,一方面可以向法院起诉,根据手头上的消费卡,以及银行转账证明,要求法院调查该店老板的个人财产,并强制对方退回卡内余额,另一方面也可以找到商场运营方,要求他们给予部分补偿。

 小编有话说

如今,办理预付费会员卡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时尚,然而,商家跑路似乎也已经屡见不鲜。希望商场和工商部门可以加强对商家的监督,避免此类的“跑路”事件再次发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