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CCTV《乡土》节目预告 “香”遇屯昌 寻香之旅
CCTV《乡土》节目预告 “香”遇屯昌 寻香之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3 点击: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南渡江南岸。这里气候温暖,光照充足,降雨丰沛,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屯昌拥有着丰富的芳香植物资源,且四季常开常绿,十分有利于休闲农业的发展。

       芳香产业在海南已经日趋成熟,屯昌县的芳香文化园就是其中的代表。不同于以前单一地将芳香植物作为精油等产品的加工原料出售,现在这里的人们利用美丽的芳香植物,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提供农事、制造体验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园区里有一些芳香植物,在适当的时节会被采集起来,制作成精油,精油可以作为园区的商品售卖。除此之外,利用精油制作的手工皂也是园区的特色产品,在这里,还有专门的手工皂制作体验活动,在节假日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到这里,自己动手制作香皂,这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这里是香草种植区,甜叶菊、香茅草、忧遁草等芳香植物组成了如画般的绿色,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同时它们也都具有不同的实用价值,泡茶、做菜,甚至用来做药片的糖衣。在园区,游客不仅仅可以观花识草,还可以在这里学习茶和茶点的制作。

       在园区,种植面积最大的要数柠檬了,据说,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柠檬,经过这里的地下泉水浇灌,苦涩味不那么重,汁多肉脆,甚至可以生食、用来凉拌。柠檬的采摘体验也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

       休闲农业的发展,还带动着周边村民的脱贫致富。园区从开始建设起,就有很多人来园区工作,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此外,园区还举办了柠檬种植培训班,免费传授村民柠檬种植技术并提供柠檬种苗,并且收购他们的柠檬,帮助了周边很多的种植户。

       来到园区的游客,除了品尝到香果、特色茶水和茶点外,还可以品尝到用香草制作的全香宴,全香宴正如其名,宴席上的每道菜都含有不同的香草植物,不仅味道可口,而且别具匠心。

       在屯昌,休闲农业观光园凭借着宜人的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教育科普园、摄影基地、农事体验区、香草餐厅,吸引了很多的游客,人们在这里可以看香山、走香路、闻香气、品香茶、吃香餐、摘香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