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最高罚款一千 可拨热线举报!中国最严禁烟令在河北秦皇岛实施
最高罚款一千 可拨热线举报!中国最严禁烟令在河北秦皇岛实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2 点击:

8月1号,全国最严禁烟令在秦皇岛实施,海滨浴场、沙滩、风景名胜区、车站站台首次纳入禁烟区域。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是秦皇岛市自2015年8月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政府出台的第八部政府规章,于6月20号秦皇岛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控烟立法主要是为了保障公民不受二手烟侵害的权利,通过立法的规范引领,实现烟民少吸烟、不吸烟,将控制吸烟从行政管理向公共治理转变。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规定,秦皇岛市区及广大农村地区全部为控烟区,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部禁烟,尤其是海滨浴场、沙滩、风景名胜区、车站站台也纳入了禁烟区域。同时,电子烟也在禁止之列,堪称国内最严控烟立法。违反规定者,市民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将由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十元至二百元罚款。

张立平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

市民朋友们如果发现有人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我们可以劝阻他,让他不要吸烟。同时,对公共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我们有权利要求他履行禁烟的管理义务。

这次秦皇岛控烟的决心是坚定的,对违规行为的处罚是坚决的,所以得重视。其实烟草的危害,不光是吸烟的人知道,不吸烟的人也同样清楚,每个烟盒上都有吸烟有害健康的字嘛,除了危害自己身体,吸烟还会影响周边人的健康,对此,主播天奇有话说↓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来源:河北经济今日资讯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