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视频 > 哈尔滨一女子在窗口处呼喊救命 幸亏他们及时赶到
哈尔滨一女子在窗口处呼喊救命 幸亏他们及时赶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5 点击:


居民家中起火  一名女子被困


13日夜里11点多,哈尔滨市香坊区尚古街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一名年轻女子被困家中,在窗户边上呼救,楼下的邻居最先发现报了警。

哈尔滨市民

咕咚咕咚冒黑烟,火苗也挺大的,看见她喊救命,在窗户趴着喊救命,二十多岁小姑娘,害怕她掉下来,她要跳楼,我说你别跳楼,跳楼我还接不住你。咋办啊,然后我孩子说,妈妈我得报警,我家孩子就报警了,119就赶紧过来了。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在楼下稳定女子的情绪,提醒她不要跳楼,另外一组快速跑到六楼破拆房门进行营救。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香坊区通站街消防救援站 站长 张博

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边救人边灭火,她就在窗前呼救,我们从她卧室的窗前发现的,在她家出口把她营救出来。




救援现场

慢点儿,慢点儿抬,来,来,来,给我,来,搭把手,120到没到?到了,到了,120在楼下呢,背着你。没事,没事,没事。那边再来一个人把着点儿,在后面扶着她点儿,背起来,背起来,扶着点儿,扶着点儿。



女子被立即送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这名女子生命体征平稳,身体没有大碍。



消防员接到报警的时间是在晚上的11点多,这个时间应该是大多数居民休息的时间,那么,这户居民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起火?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立即封锁现场,对起火屋内展开调查。同时,也向当事人了解起火当时的情况。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香坊区通站街消防救援站 站长 张博

事后经当事人描述,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是电磁炉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操作不当,导致的火灾发生。



电磁炉固然方便,可是如果使用时不加注意就会带来各种隐患。2017年,福建晋江的一栋三楼民房内的厨房起火,消防员立即展开扑救,半小时后火被扑灭。


户主

在厨房煮稀饭,用的电磁炉,一不小心电磁炉就烧起来了。



根据户主介绍,当时在使用电磁炉做饭时旁边并没有人守着,最终导致电磁炉起火,引发火灾。2018年,合肥市一名10岁男孩自己在家中用电磁炉做饭时不小心引发火灾,浓烟瞬间灌满整个屋子,男孩快速躲到了阳台避险,消防员到场后,从屋内救出男孩。


使用电磁炉 方法要得当


通常情况下,电磁炉采用的是触摸式按键,不论是开关,还是调整温度大小,都是通过手指轻轻触碰完成。当然,电磁炉引发事故的前提必须在通电的状态下。所以,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方法。


哈尔滨市民

用的时候不离人,不用的时候把电拔了,按说明书用一步一步走呗,不能火整太大了,把锅烧糊了、烧漏了。



哈尔滨市民

锅不能离水,人不能离锅,到紧急关头把电源一掐,这不是减少火灾发生嘛!



电磁炉加热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当磁场内的磁力通过含铁的物体时会与铁产生反应,并高速发热。电磁炉的电磁波不仅仅作用于电磁炉的面板上,对于电磁炉上下左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在使用中操作不当,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香坊区通站街消防救援站 站长 张博

底部不要垫纸,纸张容易吸附贴着出风口,使电磁炉内部热量散发不了,不要混用电源线,尽量使用咱们产品自带的电源线,使用符合的锅具,注意锅具的材质和耐热性。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要与金属物品和电子产品混放。



消防部门提醒:安全无小事,任何大家认为安全的东西都有可能在使用不当时发生危险。另外,家中要常备灭火器、灭火毯之类的简易灭火工具,多掌握一些消防安全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