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音乐 > 老树开新花 黑豹乐队演唱会带火保温杯
老树开新花 黑豹乐队演唱会带火保温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5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上的新段子层出不穷,这几天,保温杯再次火了起来。随身带着保温杯,杯子的热水里泡枸杞,在很多网友眼中,这就是典型中年男人的形象。而且也有人因此改编了黑豹乐队的那首经典《无地自容》,改编后的歌词里唱到:“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保温杯里泡着枸杞”。

  在这种调侃背后,则是黑豹乐队和保温杯所衍生出的众多商机。

  上个月中旬,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的一张手拿保温杯喝水的照片在微博上爆红,不仅吸引了中年人,也引来了青年人的关注。很巧的是,9月2日,黑豹乐队举行“30周年本色演唱会”。几乎是顺理成章地,保温杯成了这次演唱会的吉祥物,这次演唱会甚至专门推出了一张海报,黑豹乐队的乐手们集体端详着一只保温杯,上方的宣传语则是:“杯中不止茉莉和枸杞、还有摇滚和你”。

  实际上,这波保温杯和黑豹共同带起的热潮背后,则有阿里影业的身影。

  阿里影业旗下授权宝撮合了虎牌保温杯与黑豹乐队相关权益方达成合作,而双方合作推出的保温杯,于9月1日在淘宝众筹发售,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人参与了这次众筹,筹集金额超过5万元。

  而阿里方面对这次合作的未来走向已经有了进一步的规划,阿里大文娱授权宝负责人董方表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商家参与到这次合作中来。

  董方介绍:“马上会要开始,现在还没有太细节的地方,因为时间比较短。但是接下来我们确实会对黑豹未来两年的巡回演唱会在做商品品类上规划的开发,跟更多的品牌上合作。现在已经有一些品牌来找我们,说要什么样的形式开展合作,包括我们在阿里的整个资源怎么和黑豹一起做整个演唱会的宣传,甚至有些品牌的定制都是有可能尝试的。”

  在董方看来,黑豹这支乐队所代表的,不仅是商业价值,同样还有文化上的含义。他说,“黑豹有很多地方吸引我们,首先,黑豹在70后这一代人算是一个符号、一个态度吧,我个人也很喜欢黑豹,第一张专辑也是在我青春的时候也是反复在听的。而且我觉得摇滚本身也是一个精气神,黑豹乐队算是中国摇滚的先驱,也成立三十周年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团体在中国也非常有号召力。今天来开演唱会,很多老粉丝来看演唱会,也是一种情怀。我认为这些东西都是IP代表的东西,都有非常大的价值,它不光是商业上的价值,在人文上、精神上都非常有价值,我们非常乐意跟这样的IP或者明星来合作。在中国,其实黑豹很难得。”

  同样的,保温杯本身也是一种文化符号。在首都经贸大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安看来,保温杯带时代的记忆和体温,这种含义和黑豹乐队的组合,产生了全新的效应。

  郑新安说:“保温杯是一个过时的产品,所以它有时代的记忆和体温。那是一个时代的过去,现在之所以还能记忆它,主要是情感的价值和和文化的价值,还有附带像黑豹乐队的文化影响,并非这个产品本身。如果没有这个黑豹乐队的这个照片,保温杯公司也不会来赞助这个事情。现在是最大限度的挖掘这个社会的热点,让它的热度最大化的变现。”

  没有黑豹乐队,保温杯肯定无法瞬间爆红,黑豹乐队本身,就是一个传奇。黑豹乐队成立于1987年,是内地摇滚黄金时代的知名乐队,当年,黑豹乐队是一代中国青年叛逆、硬气的代表,鼓手赵明义,以及曾经的主唱窦唯,都是内地摇滚乐的标志性人物。黑豹曾经大红大紫过,也曾经陷入“零演出”、“零专辑”的境地。如今再次开唱的黑豹,已经是一个文化符号。

  在阿里大文娱集团CEO助理周桓眼中,这个重要的符号焕发新的光彩,互联网公司在这当中的作用不可小视。

  周恒说,“有一些IP,像黑豹这些,它有点像普洱,可能需要一些年头的沉淀,像明前龙井,非常清新,他们的口味不一样,人群不一样。但是互联网公司介入的价值是什么?能够以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把各自喜好的这些粉丝聚集在一起,然后进行综合的文娱衍生品、会员、广告的价值挖掘,我觉得这是互联网公司给这个领域带来的一些新变化。所以,想象空间到底有多少?不知道,我相信在中国这样一个十几亿人口的一个国家,如果你做成了一个大家都关注的一个‘注意力经济’,它的想象空间是不可想象的。”

  首都经贸大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安认为,黑豹和保温杯的这次合作,是一次品牌组合的成功案例,但是他也提到,热点过后如何来运作,依然有一定难度。

  “黑豹乐队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粉丝的消费人群,加大和快速消费他们的产品。实际就是一种利益的组合和优势互补。抓住这种关注点和热度,来快速开发这个产品,让这个热度迅速变现。对于这个授权公司来说,阿里也是及时开发了一个产品,生产保温杯的这个公司也要蹭这个热度,双方得益。”郑新安说,“其实就是利益的博弈和利益的分配。实际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组合。这个东西要想做长久估计还是比较困难的,它只是一时的一种热度。”

TAGS:音乐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